201702 北極追尋歐若拉:行前準備。德國購物網站Koffer Direkt購買行李箱經驗分享






2017年過年的極地挪威之旅因為是從德國轉機
預計中途會進到法蘭克福市區待一個晚上  隔天再坐早上的飛機飛往挪威
至於那短短一天的時間  我也非常物盡其用的把旅遊和購物結合!
前陣子看上了一款Ethan推薦的行李箱  是RIMOWA經典鋁合金的限定版-
RIMOWA TOPAS SPORT!!


去年雖然在慕尼黑有買到一款經典TOPAS系列
不過這款TOPAS SPORT卻鍛羽而歸沒買到
所以既然今年又有機會前進德國  我當然說甚麼也要把它弄到手囉~
只不過從網路上訂購直接送來台灣的話    運費超級無敵貴的    大概要60歐左右
再加上運進來海關還會再收15%左右的關稅
算一算真是被海坑太多錢了 
這些網路行李箱商店在德國境內運送是免運費的
所以如果大家剛好有到德國的話    強烈建議可以事先上網訂一咖行李箱    可以省下不少錢唷!!



原本我們是打算進法蘭克福的那天順便繞去行李箱店去買的    畢竟人都在德國了嘛!
老公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發現有法蘭克福有一間行李箱店-Koffer 24的價格很便宜
位置就在法蘭克福市中心附近而已    本來我們打算市區觀光的時候繞過去買的
但我在搜尋店鋪位置的時候卻意外發現這家有網路商店ㄟ~
Koffer 24的RIMOWA行李箱專區


於是先寫信給我的飯店詢問可不可以代收網購的商品
答案是可以!!
正開心準備要下訂的時候  居然發現Koffer 24網路上的RIMOWA TOPAS SPORT被下架了!〒▽〒 
我馬上寫信去哭訴(開玩笑的我只是很不解的冷靜地寫去)問說到底為什麼下架了?
客服人員回我說是因為運送問題導致這個商品無法再販售


壞?壞壞壞?其他更大的箱子都可以送為什麼這個不可以?
這個問題至今仍是個謎。。。


後來老公看我超級沮喪  又上網幫我查到了另一家網路商店-Koffer-Direkt
沒想到這家有這款行李箱  也承諾可以配送!
問題是這家的行李箱網站只有德文沒有英文。。。
所以大家如果要下定的時候    只好。。。善用估狗大神翻譯了@@
Koffer-Direkt的RIMIWA行李箱專區


不過事後買完才發現    其實網路上購買有幾個好處:
1. 款式比店面齊全
2. 折扣可能還比實體店面多
3. 不需要特別跑到店裡購買
所以特別寫了這篇跟大家分享一下網路購買行李箱的經驗囉!!



【購物前確認】
1. 跟旅館確認可以代收
基本上要買了寄到德國的旅館    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要先跟旅館確認對方可以幫你收貨!!!
依照小夫妻的經驗    基本上普通旅館都可以幫忙代收的
只是千萬務必要事前寫信去問清楚    才不會行李箱寄到的旅館結果被退貨啊~

2. 抵達旅館前一周左右下定
上面兩家網路行李箱商店在德國境內的貨運時間都是3-5個工作天
所以我當時是抓抵達旅館前一周下訂    如果擔心來不及送貨的話也可以早一點訂
但我個人是覺得太早送到旅館要放在人家倉庫很久也不好意思
所以時間不能太早不能太晚    是個藝術

3. 隨時回報進度給旅館
下定之後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告知旅館人員預計送達的時間
畢竟旅館的員工都是交班制的    A員工知道你有釘東西但B員工在交接的時候可能沒有注意到
所以我會特別通知旅館貨物預計抵達的時間 
好讓旅館人員可以把到貨的資訊註記起來交代給當天值班的員工
(後來小夫妻的公婆在德國看到我們的行李也想要買的時候    就發生了我下訂後沒有回報送貨時間而導致送來的行李箱被退貨的悲劇    這個下面再分享給大家)


【怎麼買??】
先來教教大家怎麼在這網站上下訂行李箱(畢竟人家沒有英文還是要教學一下的)
1. 進入Koffer-Direkt

2. 轉換成英文
如果是用Chrome開網頁的話    強烈建議按右鍵點選"翻譯成English"  如果用其他瀏覽器開啟網頁的話   就照著我下面的步驟即可

3.  搜尋款式或品牌
搜尋要的牌子或是款式-有特定想買的牌子可以點選右上角的marken/有特定款式需求直接輸入型號即可

4. 放入購物車
點選上方欄位"in den warenkorb"(放入購物車)

5. 千萬記得要輸入折扣碼!!
這間網路行李箱店的折扣很多    我用的折扣碼是在這裡找到的→Koffer-Direkt Coupon
如果這個網站的折扣碼不能用    大家可以直接在網路上搜尋"Koffer-Direkt Coupon"
會跳出超多有折扣的網頁    一個一個折扣碼試    基本上很好找到優惠券的
目前聖誕節期間    購買價值為100歐元再折10%/200歐元再折13%/ 300歐元再折15%
如果用信用卡先刷卡付款的話    還可以額外再折5%
如果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優惠碼的話    還可以折上折    簡直划算到不要不要的

6. 輸入折扣碼後點選ZUR KASSE結帳
輸入折扣碼的地方在右邊結帳欄位的上方    我發現這些網路商店很賤
每隔一陣子就會把折扣碼輸入的位置換地方
現在輸入的地方就跟我當初買的時候位置不同
害我找了好久才幫各位找到    真是太機車了但我依然不死心就是要輸入折扣!



7. 加入會員
在下一頁的地方會看到"ALS GAST KAUFEN(成為會員)"的選項 
依照小夫妻的經驗    為了後續追蹤送貨進度方便    真心建議要加入會員比較好!!
不然沒加入會員的話    還得在德文網頁上找到怎麼輸入訂單資料追蹤運送進度    真的會累死人!
點選"ALS GAST KAUFEN(成為會員)"之後    下面要輸入一堆基本資料
最後點選下面的"BESTELLVORGANG FORTSETZEN(繼續訂購程序)"


8. 選擇運送方式並備註
運送方式選擇的最下面一欄用力點下去之後    會跳出格子讓你輸入備註
請千萬千萬一定要在這裡註記"TAX REFUND FORM NEEDED"
當初小甜是先寫信跟Koffer-Direkt確認了可以退稅    對方直接叫我在這裡註記需要退稅單
到時候箱子寄來的時候就會直接把退稅單放在箱子裡面寄給你囉~


9. 輸入信用卡結帳
輸入卡號結帳    之後就大功告成啦!!



**********小**夫*妻**的**購**買**經*驗***************


最後還是來分享一下小夫妻一波三折的購買經驗吧!!!
先來說說戰功
最後我的RIMOWA TOPAS SPORT是用官網價+10%折扣+退稅10% 成功買到的
價格含退稅的話    約莫是台幣1萬8
比起台灣定價的台幣36,800    真是便宜超級多的!!




不過我前面都說一波好幾折了  事情才不會這麼簡單呢~
等到小夫妻抵達德國也順利拿到箱子後  才發現了另一個問題:
他們忘記把我交代要給的退稅單隨箱子寄給我了!!!
當下真是晴天霹靂啊啊啊@@(崩潰)

幸好我們的行程安排是從挪威回來後  最後一天還會在德國住一晚
隔天再搭乘國際線的航空回台灣    還有一天的時間可以補救!
立馬又寫信給Koffer-Direkt請他們立刻!馬上!飛速!把退稅單給我寄過來!
所幸一切順利
在挪威玩了10天  飛回到德國旅館後看到退稅單已經躺在飯店櫃台等我啦~
終於才能順利退到箱子的稅了。。。




殊不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另一個麻煩才在後面。。。


原本我們第一天到德國的時候  收到箱子(但沒退稅單)覺得實在太漂亮了
所以公公就很開心的說他也想要買一個
所以我又不怕死的在到這家網站上去下訂了同一款箱子
並且通知說寄到跟我前一個箱子的退稅單一樣的地址-->就是我們回程會下榻的飯店

結果等到我們回程的那一天  飯店櫃台幫我們找遍了找個飯店儲藏室
只找到了退稅單  卻沒有看到我第二次下訂的箱子!!!
怎麼又出問題啊!我當下已經快要抓狂了~
事後查了信件才發現:是因為飯店櫃台交接的人員沒有交接好
所以我們雖然有告知當天的櫃台人員:『未來幾天會有行李箱送到』
但接下來幾天其他的櫃台人員並沒有被傳達到這件事情    我也沒有持續寫信告訴他們進度
導致我們的箱子被送來之後  當天的櫃台人員直接把行李箱給退回去了!!!
我的老天鵝啊~
最後我還得寫信確認到底箱子的錢有沒有退回我們的信用卡    買個行李箱怎麼會衍生這麼多問題啊~




所以說了這麼多  小甜要強調的就是:
因為箱子是直接寄到飯店的  所以這過程不可抗力太多了
只要這家行李箱網購公司或是旅館其中一邊比較兩光的話  就會導致跟我們一樣的窘境說~
所以大家自行衡量風險吧!
我下面就提供這次訂購的方式給大家參考  要不要在網路上下訂  就自己決定囉~

【行李箱網站】
先提供大家行李箱的兩個大型的網站:
**Koffer 24:https://www.koffer24.de/shop/en/
**Koffer Direkt:https://www.koffer-direkt.de/


【優惠券網站】
**Koffer 24的折扣券:https://www.goodsearch.com/coupons/koffer24
** Koffer Direkt的折扣券:https://goo.gl/qFGpj1

兩家打的折扣我覺得差不多
重點是Koffer 24有英文網頁  可是Koffer Direkt只有德文網頁啊啊啊!!!
所以如果在Koffer 24上面可以找到你要的行李箱的話
建議就在這個網站上買會比較方便唷~
記得購買時加入會員  才能追蹤行李箱出貨-配送的進度流程

【怎麼退稅?】
箱子到手之後  記得要在出境之前辦理退稅手續
Koffer Direkt的退稅不是由大家熟知的Global Blue等等那三家退稅公司負責
而是他自己提供退稅服務
所以記得
1. 出國前千萬記得準備一個退稅用的信封
2. 在德國境內旅行的時候  別忘了買一張德國的郵票
3. 出境之前把退稅單填妥(印象中除了信用卡那欄要自己填之外其他他都會幫你填好)

到了機場之後:
1. 先去領取登機證  然後跟櫃台說你這個行李箱要退稅
2. 拿著登機牌和行李箱到海關  請海關人員在退稅單上蓋章
3. 把行李箱放上海關旁邊的行李轉盤上託運
4. 把蓋完章的退稅單放進信封袋裡面  貼上預先買好的郵票然後丟進機場郵筒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多便宜?】
最後提供大家我們購買到的價格吧~
台灣RIMOWA TOPAS SPORT這款行李箱的訂價是36,800台幣
而德國的訂價是749歐元
光是定價就便宜不少  如果加上最近歐元這麼便宜的話  實際買到的價格更是實惠啊~
最後我們使用了10%的優惠券  再加上10%左右的退稅
算下來的實際購買價格不到20,000台幣唷!差不多是台灣的5折左右
絕對是買到賺到啦~^ ^(小小聲:不過中間要擔不少心就是了)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