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 重返愛琴海❤️機票篇


2018年對小夫妻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
這一年是我們交往的第十個年頭、也是結婚七周年的紀念、更是老公虛歲年滿40歲的一年,
所以 我們決定今年的自助旅行要來點不一樣的!! 
2009年的希臘之旅是小夫妻認識半年後第一次一起出國,
也是兩個人第一次踏上歐洲這塊大陸、
更是我們第一趟的歐洲自助旅行、
第一次在國外自駕開車、
第一次吵架(Ethan表示無辜)、

太多太多的第一次都發生在那一趟的希臘之旅,
也因為有了那趟旅行,讓我們彼此都更確定對方就是自己想要攜手一輩子的人,
所以希臘對我們來說一直有種特殊的情感,一直以來都想著要再度重遊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直到今年我隨意在網路上海搜特價機票時,突然發現了一套超便宜的希臘機票-
卡達航空飛希臘特價22000元!

想當初我們2009年第一次搭乘泰國航空前往希臘時,機票的價格可是要34000呢!
當時其實還有另一套馬爾地夫的特價機票在猶豫,馬爾地夫8000+渡假村接駁飛機15000 P.K. 希臘22000,
Ethan一秒之內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希臘 ,
以中東三寶的卡達航空提供的服務和座位舒適度來看,
這套只要台幣21953元的機票真的是佛心來的價格啊!!
激推! 

我的遊記裡面一向不太寫飛行期間的,小夫妻搭乘過所有的航空之中,
唯獨這一趟飛往希臘的卡達航空和2017年飛往美國的韓亞航空足以讓我豎起大拇指稱讚,
所以這一篇就破例來寫個搭乘體驗吧!

 先來說說機上設備吧~
卡達航空的經濟艙可以說是我做過最最舒服的座位了,
我覺得經濟艙座位最重要的就是:
1. 座位空間
2. 頭枕舒適度


先說座位空間,首先前方的空間絕對要足夠放腳才能讓人好好睡覺嘛!
我坐過好幾台飛機的前方空間實在有夠小,連腳要伸直放在前方座位下方都有困難,

再來,我個人在飛機上睡覺是一定要把包包店在腳底下才好睡的人,
如果前方座位的椅子底下空間太小的話,實在很難塞進包包來墊腳,
前面的人如果把椅子向後傾 就會讓人很難進出啊!!
卡達的座位和前方距離比一般經濟艙寬一點,
即使前面的人把椅背倒下來,還是可以輕鬆進出座位 這點真的大加分,
一整趟我幾乎都在睡覺,完全沒有不好睡、睡不著的問題!!(只有睡不夠的問題@@) 

再來是頭枕舒適度,大多數的經濟艙頭枕通常是可以左右夾起來固定頭頸部的
可是對我這種上半身很短的矮子來說,有時候真的夾不到頭啊!
卡達航空的頭枕可不只如此,他的頭枕還可以調整高度唷唷唷~
可以很剛好的調到我的耳朵旁邊固定住頭部,順便還可以摀住耳朵擋噪音,
這一點真是太適合我這個矮子了~ 

還有另一個出乎意料的是經濟艙提供的盥洗包!
小夫妻坐過的航空公司絕對超過10家以上,
一般來說,經濟艙登機之後座位上有的東西通常只有扁扁的枕頭和毯子吧?
有額外提供盥洗用品的也就只有過兩家:
韓亞航空
卡達航空
韓亞航空提供的盥洗用品是放在衛生間,需要的人可以去拿來使用的公用牙刷組,
卡達航空則非常海派的直接提供每個經濟艙的客人每人一個私人的盥洗包,
裡面包含了:
1. 眼罩
2. 牙刷牙膏組
3. 耳塞
4. 管狀護唇膏


接著是機上餐,
個人非常非常滿意,我對於機上餐本來就沒甚麼要求,
只要不要有那種蒸飯的悶臭味就好,至於早餐。。。不要每一餐都給我吃蛋就可以了,
剛好卡達航空飛歐洲線會在香港轉機,
所以他們早餐!有!鹹!粥!
媽啊這一點真的是大大大加分~
在飛機上如果可以吃到粥就真的太完美了,更何況還是玉米瘦肉粥呢~
至於其他的午晚餐 基本上我覺得菜色也不會太差,不過因為我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老公叫起床吃飯的時候大多昏昏沉沉的。。。
所以真的。。。沒啥印象 哈哈哈!
20180915_141

最後是讓我超級感動

服!務!

一般來說,我們這種經濟艙的客人跟航空公司人員應該就像過客一樣,
飛完之後就船過水無痕,船沒溝水沒流了,
沒想到,情牽起小夫妻和卡達航空的就是這個!! 


是的沒錯!!就是壞掉的行李箱!


就在小夫妻剛抵達雅典的時候,拿到行李就發現行李箱的其中一邊輪子被撞歪啦!! 
不過這類大風大浪小夫妻已經見多了,沒有任何的猶豫,
拿到行李後第一時間馬上走向Baggage Claim的櫃檯申請理賠證明,
辦理行李損壞證明的櫃檯人員先是檢查了一下我們的行李,
接著出現了另一位卡達航空的人員來,
這位航空公司的人員非常熱心的協助我們打電話到卡達航空總公司去詢問後續理賠事宜,
提出的理賠方案是:
1. 行李箱交給他們讓卡達航空在雅典維修 維修後再送還到我們位在雅典的旅館
2. 等我們回到台灣後找機場的卡達航空櫃台人員 請台灣的航空公司人員送去維修 

因為我們抵達雅典的第一天就會直接坐火車轉往天空之城,
 接下來也都會在希臘的各個小島,所以考量到行程方便,
 我們選擇了第二個方案:回台灣後請機場卡達航空櫃台送修

原本還以為這件事情暫告一個段落,
加上行李箱其實也只是螺絲掉了,輪子滾起來其實沒甚麼大礙也不影響拖行,
所以隨著希臘旅行正式開始之後,這件事情也早就拋到九霄雲外了,
沒想到。。。

等我們在希臘玩了一圈,最後一天再度回到機場準備Check-In的時候,
在櫃檯辦理登機手續時,
 突然有個臉上掛著親切微笑、穿著卡達公司制服的男生走過來問我們:

“哈囉兩位,你們還記得我嗎?這趟玩得開心嗎?”


老公OS: 

“ㄜ。。。(你誰啊?)”

我OS:

 “我好像應該說記得 但說真的我不記得。。。”


喔買尬這下子真的尷尬了😨

各位真的要體諒我這一趟18天玩了一圈回來看了一堆老外(特別是有一堆穿著泳褲裸上半身的帥老外),
誰還會記得誰是誰啊!!!!
只見當下我和老公頭上烏鴉飛過 四周空氣瞬間凝結,

所幸這位親切的大男生自己倒是替我們解圍的說:

“我就是當時幫你們處理行李箱毀損的那個男生啊~” 


原來!這個位工作人員在我們申請完證明文件離開機場之後,
非常熱心的再次幫我們聯絡卡達台北櫃檯和總公司,
最後決定提供我們第三個更方便的方案:
讓我們自行送修 然後把單據照相寄回去給卡達總公司的財務部信箱
財務部就會自動撥款賠償給我們了!!!!
老天鵝啊🦆說真的我們玩一圈回來真的早忘記這件事情了,
更何況原本提供的方案-回台北機場後請卡達台北送修其實已經很方便了,
萬萬沒有想到卡達的工作人員會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還持續幫我們處理這件事情、提供我們更方便的方案,
甚至為了要聯繫上我們,還特地派了當初幫我們處理的工作人員在機場的報到櫃台等我們,
當下的感覺真的是。。。非常暖心!
光憑著這一點,未來就算卡達跟其他航空公司價差只要不大,我都會想要選擇這家航空公司啊!!!
 
總歸的來說,這次的卡達航空搭乘體驗真的非常讓人賓至如歸,
特別是在服務這塊,
真心可以說是我做過所有的航空公司裡面最棒也最貼心的一個了,
大推!!
DSC0955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