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挪威峽灣探險:軟腳蝦的耐力極限。奇蹟岩Kjerag



行程:斯塔萬格Stavanger→里斯柏藤Lysebotn→奇蹟岩Kjerag
交通:租車相關文章請參考:《挪威峽灣探險:租車篇
登山耗時:9小時(單程3.5-4.0小時)
山路總長:11公里
爬升高度:880公尺
注意事項:
奇跡岩超級難爬    沿途全是非常容易打滑的平滑石面 
所以要來爬奇跡岩的人    千萬要記得穿一雙防滑的好登山鞋!!!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要從斯塔萬格租車開到奇蹟岩所在地-里斯柏藤Lysebotn
然後辛苦的爬上奇蹟岩之後    在峽灣的小鎮住宿一晚    隔天再開車回到史塔萬格

有鑑於在挪威租車價格比其他歐洲地區貴
但是要來到奇蹟岩又不得不自己開車前往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租了車子之後再上網找可以分攤車錢的同伴
奇跡岩交通方式請參考:《挪威峽灣探險:三大怪石交通篇




很幸運的
我在背包客棧上刊登出找旅伴的文章後 
沒幾天就有幾個同時間也在挪威的人聯絡我了
最後我們選擇了兩個從英國來挪威度假的台灣女生    當做我們這次登奇蹟岩的同伴喔~
★,:*:‧\( ̄▽ ̄)/‧:*‧°★* 

這兩個超級可愛又體力充沛的小女生    多虧了他們才一路鼓舞我們繼續咬緊牙根往上爬呢!





我們四個人原本約定好了要某某時候在某某地點會面
沒想到到了挪威和對方聯絡之後    才發現我們居然住在同一間旅館!!!
世界上居然有這麼巧的事情~~~ㄟ( ̄▽ ̄ㄟ)
所以當天早上吃完早餐後    四個人就開開心心的一起從旅館走到租車公司取車
開始我們今天的四人大冒險囉!!


因為我們預計只租一天24小時的車子    所以一大早10點就出發開往奇蹟岩
預計中午左右抵達後就直接去登山
幸虧我們到訪挪威的時間是靠近夏季    晚上到了11點左右才會天黑 
不然整趟奇蹟岩的登山之路前後大概需要花掉9小時左右的時間
如果太晚上山的話    下山的時候天黑了會非常危險喔!!!
所以如果想學我們一樣租24小時的車來回的話    記得要非常早到租車公司取車、早點爬上山
這樣下山的時候才看得到路捏~




從斯塔萬格開到奇跡岩附近的小鎮-里斯柏騰Lysebotn 大概需要花2.5小時左右的車程
這一路的風景算是一個小小的挪威縮影





有平靜無波的 美麗湖泊




有覆蓋著白雪的雪之路




沿路隨處可見堆疊折用來祈福的小石堆




覆蓋著白雪的公路旁 散步的零零星星的小小湖泊
旁邊的石塊上散布著旅客們用來祈福的小石堆
真是非常有挪威特有的風情和趣味呢~




蜿蜒於峽谷中的峽灣之路





盤踞在山頭間曲折的公路




覆蓋著皚皚白雪的雪之路




旁邊的雪都堆到像人一樣高了!!好特別的景觀啊~




不得不說挪威的公路真是開到哪裡都是一個值得讓人停車下來好好拍照的大景呢~
只可惜我們今天要趕著去爬山    沒時間停下來慢慢照相
不過幾天後從畢爾根出發往北的自駕之旅    沿途倒是看到了更多比這個更美的景色
就等到接下來幾篇文章再分享囉\( ̄︶ ̄)/




散落在高原上覆蓋著白雪的結冰湖面




曲折延伸永無止境的美麗公路




經過了3小時左右的車程
大約中午左右終於抵達了我們今晚預計要下榻的地點-里斯柏騰
今晚下榻的是峽灣附近村莊的可愛農舍
住宿相關文章請參考:《挪威峽灣探險:里斯伯藤住宿篇




我們住的這間民宿是一對老夫妻共同經營的農莊
老先生的身體非常硬朗
當我們詢問他奇蹟岩是否很難爬的時候    這位看起來已經70幾歲的老杯杯居然回我們:
"不會啊~我沒隔多久就會上去爬一次耶!<( ̄︶ ̄)/"


聽到了之後小夫妻的臉都歪了。。。(⊙0⊙)
對我們來說這趟挪威之旅最大的挑戰    居然是眼前這位老杯杯當作自家後花園常去運動的地點
只能說台灣人跟挪威人的體力真是像北極熊和企鵝一樣    比南極和北極之間的距離還遙遠啊!


不過既然老杯杯都說很簡單了    反而讓我們四個人變得有點有恃無恐
原本預計一抵達民宿後就直接出發前往爬山的
結果四個人就這樣東摸摸、西摸摸    等到了下午2點左右才慢吞吞的動身準備前往登山去啦~

事後證明真的不能對自己太有信心
我們出發的時間真的比較晚了    加上四個人在山上又拍照拍得有夠開心    混到了很晚才下山
結果等到下山的時候都已經11點多    整個山頭只剩下我們啦!!!(╬☉д⊙)
停車場的警衛看到還有一台車子沒走    還特別留下來等到我們下山才下班呢!!!
不過也幸好四個人一起爬山壯膽才不怕
也幸好我們爬山的時間是夏天    11點多還沒天黑
要不然這麼晚才下山    真的是太危險了、路都看不清楚呢!


從我們住宿的地點開15分鐘左右的車子就可以抵達今天的起點-奇蹟岩停車場
在開始登山之前先讓我介紹一下這作令人望之卻步、聞之色變的
挪威三大怪石-奇蹟岩Kjerag


奇跡岩所在的位置其實是在里斯伯藤Lysebotn峽灣底、靠近南邊的山壁上
從下面的照片來看    就是紅色點點所在的位置
而車子可以開的道路在照片的左下角
公路會先從峽灣底一路蜿蜒蜒著山壁向上    最後停在照片左邊中間的奇蹟岩停車場
登山客必須從這裡開始步行到奇蹟岩



從圖片可以看出來沿途地形:
必須要翻過三座山頭 
到達了第三座山頭之後還必須走很長的一段高原平地    才會到達奇蹟岩所在的位置
這段山路總長度是11公里    總計爬升高度是880公尺
預計耗時單程4小時    來回9小時
可以說是小夫妻所有爬過的山當中難度最高的一座了



依官方標示的每公里爬升高度來看
最陡的應該就屬第一段和第三段上坡路段了
不過依照個人經驗    第一段上坡路段時還有滿滿的雄心壯志
等到第三段上坡簡直就是天堂路    爬到那裏已經快沒體力了
看到永無止盡的上坡時    你只會想對天哭喊他奶奶的這上坡到底有完沒完啊!




到達了停車場之後    接下來就開始是小夫妻的登山日誌啦!!
為了讓大家都能準確的知道每張照片小夫妻的位置在哪裡
也讓未來想要參考我們遊記的人知道自己沿路大概會看到怎樣的風景
所以接下來我會把整段路程分成下面幾段區塊
這樣介紹起來大家才能比較有共鳴喔!!!

起點:奇蹟岩停車場
第一個上坡:總長度800公尺/爬升高度185公尺
補水溪谷(有條小溪可以喝水):下降高度75公尺/總長度1000公尺
第二個上坡:總長度500公尺/爬升高度140公尺
絕望山谷(爬到這已快絕望了):下降高度60公尺/總長度50公尺
第三個上坡:總長度1200公尺/爬升高度190公尺
高原耐力區:1300公尺
雪地區:700公尺
小石頭堆:600公尺
終點:奇蹟岩

個人覺得最痛苦的就屬從絕望山谷和第三個上坡的這段路
至於為什麼。。。看下去就知道了



**第一個上坡



離開了停車場之後    首先看到的就會是眼前這個山坡
在這個階段基本上每個登山客都還非常雄心壯志    覺得眼前的坡度很有挑戰性不是個問題
一開始爬起來真的覺得還好    就是一個看不到盡頭微微陡峭的山坡
但整體來說    腳下的石頭路雖然平滑    但因為斜度不算太陡    所以還算好爬
頂多只是比較耗體力而已




隨著坡度慢慢變的陡峭    接下來就會發現腳下的地面變成了清一色的平滑石塊
這種石塊上坡的時候還算好走    但下坡的時候就是非常考驗鞋子抓地力的時候了!!
跟我們同行的一位女生腳下穿的正好是Adidas 當時最新款的球鞋而不是專業的登山鞋
鞋底抓地力沒有那麼好
整段山路都聽到這個女生一直在尖叫
所以小夫妻誠心的奉勸各位    一定要穿專業的登山鞋來爬奇蹟岩喔~




接著隨著坡度越來越陡    沿途的石塊上也開始出現了像這樣鎖在鐵桿上面的鐵鏈
讓登山者在爬山的時候手上有東西可以輔助向上爬
這時候不得不經驗分享一下!!!
其實這些鐵鍊鎖的位置並不是最好爬的路線     有些鐵鍊甚至是所在山壁靠近懸崖的位置 
所以稍微懼高的人如果想要沿著鐵鍊向上爬的話    會非常心驚驚喔(⊙0⊙)
小夫妻還是建議各位:
如果有穿專業登山鞋來的話   其實可以手腳並用的找自己覺得比較好爬的路線
不用一定要沿著鐵鍊的路線爬捏!!




爬到一個段落之後往下看
這個高度已經距離停車場好遠好遠啦~
只不過這才是第一段上坡的開始呢!!



爬上第一座山頭大概只需要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剛上了第一座山頭之後    體力沒那麼好的人應該都已經汗涔涔而淚潸潸了
不過此時各位應該還會非常有自信
覺得自己征服奇蹟岩絕對沒問題
殊不知真正的磨難還在後面呢。。。〒▽〒 




爬到最後才發現其實的一座山頭真的是最簡單的一座
畢竟一開始體力還是最好的時候
這座山頭的坡度也不算陡
等到了第二座下坡到第三座山頭的上坡時    體力已經用得差不多了
那時候才知道奇蹟岩的可怕啊~>_<~ 




既然好不容易爬上來了 當然要拍照留念一下囉!
第一座山頭上~(~ ̄▽ ̄)~ 




這時候我的體力大概還剩70%左右
所以心裡滿滿的自信覺得奇蹟岩小意思啦老娘沒在怕的




在浩瀚的大自然底下    人看起來格外渺小




第一座山頭邊緣    接下來開始準備第一座山的下坡路段
往前面看去    前方的路還很漫長~
第二座山頭就在這座山谷的對面






**補水溪谷




上了第一座山頭後    接下來準備下山
當時爬山前還不知道    以為爬山最累人的是上坡路段
殊不知真正可怕的其實是下山時腳上累積的乳酸    會讓你再爬下一個山的時候體力瞬間下降!!




**第二個上坡



下了補水山谷後    我們並沒有多做停留
畢竟剛才出發的時間已經比較晚了    所以跨過了這座山谷之後    緊接著又開始來到第二座山頭啦~
這時候腿部已經因為剛才的下坡路段而開始微微的酸了
不過此時的自信依然滿滿
畢竟剛剛成功的爬過了第一座山頭     內心覺得進入到第二座山頭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吧?
殊不知開始上坡的時候大腿就已經開始發抖啦!!!
可恨的乳酸啊!ˊ_>ˋ ( ´_ゝ`) ( ・_ゝ・)




第二座山頭的上坡路段爬起來其實沒有第一座的陡
只是經過了前一段的下坡路段之後    再次經歷上坡     會大量的消耗掉肌耐力
這時候的體力大概已經掉到只剩不到50%了。。。
(我猜這時候我的心裡應該在掙扎要不要跟老公說我要棄權( ̄(工) ̄))




又是經過了一番折騰和掙扎和吼叫    終於再度爬上第二座山頭啦!!!
既然千辛萬苦終於爬到山頭了    當然要瘋狂的拍超多照片紀念一下啊~(   ̄ 3 ̄)y▂ξ 
沒想到像我這種弱雞居然也可以爬到第二座山頭啊(殊不知可怕的其實在後面……)




I am king of the world!!!



第二座高原上最大的特色就是高原上的小湖泊
美其名是小湖泊    其實也就只是一小片溶化後的雪水啦~




老公和山頭上那一攤水




第二座山頭的位置比較高    加上有部分的地區是沒有面向陽光的
所以山頭上還堆積著一大片的白雪
要越過這座山頭就必須跨過這攤白雪喔~
這攤雪地是我們這趟挪威之旅入境後第一次踏上雪地
所以在這裡走的時候還覺得特別興奮
(等走到最後一座山頭上的雪地區時就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心裡只想趕快他奶奶的給我結束這該死的雪地路段!)




從第二座山頭還依稀可以見到對面的第三座山頭
可以看得出來最後一座山比這裡還要高很多啊?!?!
真是看得我膽戰心驚(っ ゚Д ゚)っ




**絕望山谷




緊接著面對的是第二座山頭的下坡路段
不得不說    這個下坡路段可以說是耗掉我絕大多數體力的一段路
因為第二座山頭上坡雖然比較緩    但是下坡的路段卻非常陡!!陡到爆!
好幾個路段都必須像猴子一樣手腳並用的坐在石塊上面    慢慢用屁股滑下去
石塊和石塊中間的高度實在太高了
所以不僅考驗體力和腿力    更是考驗勇氣。。。
爬完這座下坡路段之後    原本還有50%左右的體力瞬間掉到只剩下30%
因為這段下坡實在太恐怖太難爬了    所以沒甚麼照照片 
他奶奶的我得先顧性命啊!!!




第二座山頭和第三座山頭中間的山谷    在這裡一樣可以補充水分
可憐水帶的不夠的我們    就是靠這條小溪的溪水撐過去的
這座山谷和第一二座山頭中間的山谷比起來狹窄很多
這就代表。。。剛下了第二座山頭    沒有多少可以休息的山谷平地
接下來馬上就要緊接著爬第三座山頭了!!
加上第三座山頭比前兩座都高很多也陡很多    站在這個山谷往前看
除了絕望還是絕望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這座山谷才會被我叫做絕望山谷啊啊啊啊啊啊!!





**第三段上坡




離開了絕望山谷之後    基本上沒啥休息    繼續往最後一座山頭邁進。。。
爬到這裡我他娘的已經快絕望了    體力耐力甚麼力的通通都已經快到極限了
而且這不是休不休息的問題    是腳已經快不是自己的不住發抖的問題了@@
不過眼看著最後一段山路就在眼前    這時候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當然得繼續硬著頭皮捏緊LP繼續往上爬(啊不對我沒有LP)(我在說甚麼。。。)




抬頭望向第三座山頭    這時候基本上體力已經不到30%了




緊接著是最後一段的上坡路段
這段上坡路在爬的時候已經沒什麼體力了
沒想到坡度又是三座山頭裡面最陡的一座
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我個人覺得第二座山谷這段路    也就是從第二個山頭的下坡路段到第三個山頭的上坡路段
這一段路簡直堪稱是精神和肉體上最大的折磨 
因為這個山谷是一個類似深V的山谷    上坡和下坡的路段都非常陡峭難爬
許多路段都必須像猴子一樣手腳並用的趴在石壁上才能夠過得去
不僅考驗體力    更是考驗勇氣

硬著頭皮打起精神繼續往上爬
只是才剛往上爬一陣子    看到眼前沒有邊際的上坡心裡可說是涼了一半啊
最後一段上坡簡直考驗人體的極限
看到這個像是通往天空的上坡    我當下都快絕望了
還記得在這裡的時候    我幾乎是每爬一段路就不停的問走在前面的同伴:
"到底前面還有多遠啊?"
"到頂了嗎?"
"有看到山路的頂點了嗎?"
由此可見當時的我是多麼絕望啊。。。
也幸好這一趟的旅程帶了這兩個來自英國的台灣小女生    沿路嘰嘰喳喳的跑跑跳跳
(年輕人體力真的是很厲害)
讓快要累到不行的我和Ethan多少被鼓舞了    才能打起精神繼續往上爬╭(′▽‵)╭(′▽‵)╯
所以說    如果來爬奇蹟岩的話
還真是挺建議找個活力四射或是要好的朋友兩三個一起來爬
大家互相激勵鼓舞    比較容易忘掉乳酸堆積唷~
(我明天不想上班因為乳酸堆積!)
(有人懂我的梗嗎?)


斜度高達50度的超級逼死人大上坡
(大家不要以為這是平地的照片    這是Ethan從下面往上拍的永無止盡絕望大上坡)




大概爬了30分鐘左右    終於終於終於爬到第三座山頂啦!!
上到頂點後我真心覺得我的靈肉同時都出竅了@@




靈肉也差不多要出竅的Ethan依舊裝酷拍照




剛上到山頂就完全一步都不想繼續走了。。。
我需要休息!!!
正好第三座山頭的邊緣景色真是極致的美
剛好可以遠眺里斯柏藤峽灣的風貌
所以我們一夥四個人乾脆賴在這裡休息了一下順便拍照~




小夫妻和里斯柏滕峽灣




照片上雖然看不出來    但是這個峽灣的高度真是他奶奶的高到不行
光是站在邊緣手腳都會不自覺的發抖呢~





第二座山的山頭邊緣有非常棒的觀景角度
從這裡可以看到奇跡岩所在峽灣的灣底    景色非常優美





指引路線的紅色T和後方翠綠的山谷形成強烈又鮮明的對比




正好今天天氣超級好   照片怎麼拍都美
殊不知現在的時間其實已經是下午5點左右了呢~





**高原耐力區




在經歷了一場串的恐怖上坡路段之後    總算是到達了這段路的頂點
再次提醒各位:
最後的這段上坡路段真是最折磨人的一段    真的會把一個人所有的耐心體力跟精力全部耗盡
尤其是那看似沒有終點的上坡
身處在坡道上    往上看基本上是看不到前方的路的
只看的到上坡一路綿延到天邊 
那種絕望的感覺就像是寒流來襲脫光衣服準備洗澡時才發現熱水器的電池沒電
想穿衣服保暖又發現衣服沒晾乾一樣的絕望啊!!〒▽〒 




最後的這段上坡路大概需要爬20到30分鐘左右的時間
但是也就這短短的30分鐘    就足夠把你剩下的體力全部耗盡
接下來還有好幾公里的高原路段要走呢~
看來接下來只能靠意志力硬撐啦!!!



雖然說剛才幾乎是耗盡了所有的體力
但是能夠爬上來也讓我對自己 的體力大大的加分
說什麼也要拍照留念一下的( ̄▽ ̄)/




上去之後就是一片大平台!!
這裡大概要走個1-2公里左右~



無止盡的走





這段高原的路的雖然說比較平坦
但是因為路線非常長    加上前面的上下坡幾乎已經耗盡了所有的體力
所以高原的路走起來依然非常吃力
走到後來幾乎是已經靠意志力在撐了    有種漫漫長路何時終了的錯覺





**雪地區




高原平坦石塊路段走了大概20分鐘左右    接下來就會看到一大攤的雪地
看到雪地之後就是腳浸濕的開始(>﹏<)




準備進入到雪地路段啦~



在這裡建議各位:
一定要穿兩層保暖且防摩擦質感柔軟的襪子 
因為走過這段雪地之後    雪掉進鞋子裡融化
這時候如果襪子的材質比較粗糙或是鞋子不合腳的話   腳被泡軟之後再跟鞋襪摩擦 
很容易就會磨出水泡喔!!!




雪地路段大概有個700-800公尺左右    約莫需要走15分鐘左右的時間





老公的食指入鏡了!




超級寸步難行的雪地路段。。。
如果說前面兩座山頭的上下坡路段是考驗大小腿的爆發力
那這段高原雪地路段絕對就是考驗身體的肌耐力了
尤其是鞋子沾了雪地的水    加上身體的熱度把雪融化後    整個鞋子變得更笨重難走
腳也在溼答答的襪子裡不斷的摩擦
雪地的鬆軟更讓每一步都必須花更大的力氣才能往前移動
只能說奇蹟岩的你真是好樣的!!!每段路幾乎都沒有讓人放鬆的時候啊!!!╯-____-)╯~═╩════╩═





離開了雪地去之後    接下來就是永無止盡的走走走
因為這段高原路段地勢並不是平的    而是微微向山谷的方向傾斜
以去程的路段來說    就是左邊高右邊低
所以整段路上幾乎都是走在有點斜的坡道平面上    呈現左右腳壓力不平均的狀態
所以走久了其實對於左腳的壓力不小
要在這樣的路段走上1-2公里左右真的是非常折磨人的事情
基本上走到後來    多數的時間我都是一路無語的一直看著腳下的路面往前走
心裡想著到底何時才是盡頭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小石頭






走過了一大段的高原平台之後    接下來終於進入到最後一段的小石頭堆啦!!
到這段路段時    你也應該得到身心靈都呈現絕望又出竅又分離的狀態了
所幸看到這段路    也就代表你已經距離奇蹟岩不到1公里囉~(* ̄▽ ̄)/‧★*"`'*




走過大一段的小石頭堆





依然永無止盡的走    這時候已經感覺應該快到奇蹟岩了
但奇怪的是眼前並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像是奇蹟岩的石塊啊?!




繼續無止盡的走
看到這個用石頭堆砌的堡壘    代表奇蹟岩差不多要到囉~




緊接著再繞過了小石堆區後
過了某個彎角後 奇蹟岩突然就這麼不經意的出現在我們面前了!!!
在經歷了前面將近4小時的磨難後    我們終於在晚上六點半抵達奇蹟岩囉~





第一眼見到奇蹟岩的時候    其實眼前的景象並沒有讓我們非常激動    但卻有滿滿的感動
那種感動並不是來自於對風景的讚嘆
而是對於成功挑戰並且超越自己的感動
我想來過這顆石頭的人都會懂
為什麼網路上、照片上早已看過無數次的石頭 
值得這麼多人花九個小時親自走一遭    還要經歷這一大段鍛鍊又折磨身心靈的路程
才能到達一個在網路上就可以看到的景色??

因為這趟路程的重點早已不只是登山    而是爬山過程中對自我體力耐力的挑戰和自己的對話
而對我而言呢?
意義更大。
因為在來這座石頭之前    其實我的內心是反對的
也曾經和老公表達過我不敢、也不想爬的意願
因為我覺得自己體力沒那麼好    怕拖累老公    也怕半途而廢
但當時就因為老公一句:"但是我很想去看看那顆石頭"
就這麼一句話    就打破了我所有的疑慮

既然自己心愛的人想去   那就去吧!
就算體力可能支撐不了    起碼為了老公    我還是要試試看
衝著這樣一個不想讓老公失望的初衷     老娘這種爛體力還是一路撐到了終點
那種超越自己的感動和鼓舞     真是言語無法表達的








雖然對很多體力好常登山的人來說
爬上奇蹟岩也不是甚麼多難的事情
但對於我這種從小有氣喘、體力沒很好、只有蠻力和意志力的人來說
這可是前進了一大步呢!




很幸運的    我們抵達的時候居然沒甚麼人!
嗯……嚴格來說是一個人也沒有!
或許是因為我們比較晚上山     加上造訪時6月初固定班次的公車還沒有開始營運吧
總之那天的那個下午
有好長一段時間只有我們四個在奇蹟岩旁邊撒野
四周安安靜靜的    聽著峽灣上微微的風聲
感受著剛才激烈登山後依然微微顫抖著的雙腿    滿足著





原本我們也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站上奇跡岩上拍照?
只可惜當我們到達了現場    才發現奇蹟岩原本所在石塊後面的安全鐵鍊居然已經沒有了!
所以要上奇蹟岩的話    就得要緊貼著山壁、徒手爬上去、而且沒有任何的安全設施
基本上只要腳一踩滑、或是一個重心不穩    就會直接跌到山谷下了
所以幾乎沒有經過什麼考慮    我和老公一致達成協議不上奇跡岩

我想看文章的人應該很多人會覺得可惜吧?好不容易來了    為什麼部咬牙站上去?
但如果是曾經爬過奇跡岩的人    應該就能明白
其實能夠爬到此處    那種滿足感是來自於對自己挑戰的滿足    而不是站上石頭炫耀後的快感
所以爬不爬上這顆石頭    其實對我們來說也沒有太大的差異了~




奇蹟岩的另一邊是比聖壇言更陡峭的懸崖
有那麼一陣子    我和老公就只是坐在石頭上靜靜的吹著風欣賞眼前的景色
聽著大自然的聲音
那一刻    真是無法言喻的快樂







不過小夫妻看得開不上石頭    年輕人們倒是非常躍躍欲試但又超級害怕
幸好當時周遭沒有其他遊客    所以跟我們一起去爬山的兩個妹妹分別挑戰了登上奇蹟岩
只不過妹妹們穿的並不是專業登山鞋    所以我乾脆叫他們跟我交換鞋子
讓他們穿著我抓地力超好的登山鞋站上奇蹟岩    不然如果過程中一個腳滑可是會出人命的!

然後緊接著    就如大家影片中看到的。。。
整個山谷都迴盪著兩個小女生的尖叫聲。。。不絕於耳。。。
這時候我真的超級慶幸附近沒有其他遊客的@@
(幸好我是從背後拍的沒有讓妹妹們露臉不然這影片實在太好笑了╭(′▽‵)╭(′▽‵)╭(′▽‵)╯)
(另一邊的尖叫聲是來自於在石頭的對岸幫忙照相的另一個妹妹)
(問她自己沒站在石頭上幹嘛尖叫?他說因為光看也覺得很恐怖)
(不是你站在上面你是在尖叫甚麼啦!)
(開影片前請先把音量關小。。。)





我的天啊再聽一次還是很想笑。。。
是有人在殺豬嗎?!?!




我們還是在旁邊石頭上照相就好了★,:*:‧\( ̄▽ ̄)/‧:*‧°★* 





安靜地在石頭旁享用了我們帶上山的食物和飲料後
終於有其他登山客也抵達了
行前在網路上看到熱門時段時    這裡還必須排隊拍照?
很幸運的    我們造訪的時候是一個人也沒有    安靜到就連彼此咀嚼東西的聲音都聽得到呢!
享受了更久的寧靜    等到有遊客前來時    我們四個反而像是小朋友終於等到家裡有客人一樣
歡欣鼓舞的招手叫這些新來的登山客們過來拍照~
(其實是想看看這些歪果仁有多勇敢    會不會想剛剛妹妹們一樣大叫)
(結果沒想到人家冷靜的很    兩步就跨上石頭了連哼都沒哼一聲眼睛都沒眨一下)
(這時候我們再次慶幸剛才的樣子沒被這些老外看見    不然這對比也太大了)




在石頭附近上撒野了將近1小時左右    太陽也差不多要下山了
我們得趁天黑前回到山腳的停車場處    回程還有3小時的路程要趕呢!
回頭再看一次這讓我們挑戰成功的奇蹟岩吧~
這顆石頭可說是我們在國外旅行中的登峰之作啦★,:*:‧\( ̄▽ ̄)/‧:*‧°★* 




在奇跡岩上幾乎待滿了1-2小時才準備回頭下山
回程的路段雖然也花了我們3個多小時的時間
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跟我們一樣?
在去程還不知道前方路段的時候    覺得走起來特別遠
回程的時候因為大概已經知道前方的路段會長怎樣了
所以就算需要花相同的時間    也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路程沒有去程時那樣遙遠了呢~




再度回到小石頭堆區




這時候已經將近晚上9點左右了
西下的太陽映照出我和老公長長的影子




真是幸好我們來挪威的時間是六月接近夏天
太陽幾乎要到12點左右才會完全下山    也讓我們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充裕的爬山
不然依照我們今天上山的時間    下山時恐怕已經天黑了呢!!









天蒼蒼野茫茫
漂泊的登山客和夕陽



在第三座山頭的邊緣還剛好看到有人在飛鼠跳傘
就站在懸崖的邊緣耶喔買尬啊啊啊啊啊!!
我實在很佩服來這裡飛鼠跳傘的人    先不說這裡的峽灣陡峭到我光站在邊緣就皮皮剉
重點是要從這裡起飛得先爬一大段山路啊!!
光爬上來我就不行了    哪鼓得起勇氣往下跳啊@@(暈倒)
不說太多    給大家看看這些勇者的影片




看完了飛鼠跳傘    繼續趕路下山
回到第二座山頭時    太陽已經幾乎快要落下了




終於回到第一座山頭啦~
這時候遠方的天空幾乎精呈現夕陽西下後藍藍的天色了
照這樣的天色    感覺我們今天的時間抓得還真是剛好啊!





回頭瞥見幾乎已經落到山頭下方的金黃色夕陽




再度經過了3小時左右的上山下山瘋狂健走    終於回到第一座山頭附近了啊!!
這時候我才有勇氣告訴老公:
其實這時候我的腳底皮已經掀起來啦!

因為出社會後比較少長時間健走運動的關係
所以在爬的一座山頭的下坡路段時    我已經隱約覺得自己的腳底磨出了水泡
等到第二座山頭的下坡路段時    就隱約感覺腳底濕濕的    像是水泡破掉了
只是那時候我還安慰自己    沒關係~應該只是因為腳底出汗才會感覺濕濕的
只是後面越走越痛
但因為一心想著要讓老公看到那顆石頭
所以如果我中途就說腳底水泡破掉的話    老公肯定會中途放棄繼續往前    要帶著我回到停車場去休息
所以我只好一路忍著    等到了下山的時候才告訴老公我的腳底水泡破了
這時老公很緊張得要我把鞋襪脫掉
一看才發現何止水泡破掉啊?!? 腳底根本已經掀起一塊皮了!!(⊙0⊙)
所以這趟旅程後來有人問起時    我都會告訴別人說"我是靠愛爬完這座山的啊~"
不然誰能夠腳底皮都掀起來了還咬著牙爬完11公里的路啊!!





停車場近在眼前了    小夫妻居然真的能夠成功挑戰奇蹟岩!!
9小時!11公里!!感動!!!




整座停車場這時候只剩下我們的車子了
連停車場的管理人員都為了擔心我們有危險而特地留下來等到我們下山
真是~感動的一天啊~~~
我要為自己成功爬完這座9公里的長程山路給自己鼓鼓掌!!!!
(殊不知後來的雷納登山步道更可怕@@就請大家靜待後續文章吧~)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