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 挪威峽灣探險:秋後算帳 💮 戰利品及總花費大公開!







原本還以為到了物價貴鬆鬆的北歐去    應該會空手而回不會買甚麼戰利品的
結果沒想到還是滿載而歸啊@@
不過開始分享戰利品前我還是要澄清一下
下面的戰利品有1/3都是因為這趟前段航空公司行李遺失    所以我們只好用補償金買的生活用品
絕~~~對不是小甜亂花錢購物唷!!(到底是想澄清甚麼@@)




【服飾配件區】
這次在挪威大多數的服飾都算是意料外的購物   
會買這些衣服主要都是因為第一天行李延誤才臨時購入的啦!
總不能兩個仁恩上同一套衣服穿3天吧?
所以舉凡外套、帽子、太陽眼鏡、包包、襪子、內衣褲    我們在第一天幾乎全買齊了
才會多了這~麼多的戰利品囉!!


防風純白情侶外套        ...Kr. 1367
這兩件外套完全是因為第一天行李沒有到   
我們只好在Stavanger附近的戶外運品店隨便抓了兩件外套以便隔天登山用的
因為只是一般防風的外套    價格不算太貴    牌子好像是挪威自有品牌
(是說。。。右邊老公的那件怎麼可以弄到那麼髒。。。)




*N°RWY GORETEX 男版外套            ...Kr.595
恩。。。大家一定會覺得我們都已經買了上面的防風外套擋著了   
為什麼還要買一件性質重複的?
因為。。。再看到這件的時候距離我們的行李延誤已經超過48小時了
保險公司的賠償費用頓時從1萬塊錢激增到3萬塊
所以。。。看到櫥窗裡的外套覺得很喜歡    我就鼓勵老公買了@@
挪威運動服飾真心設計的好看又不算太貴    加上在挪威旅行根本兩三天就要爬一次山
多買幾件運動外套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啊~




*N°RWY GORETEX 女版外套            ...Kr.998
這件。。。一樣是感謝保險公司的恩賜★,:*:‧\( ̄▽ ̄)/‧:*‧°★* 
櫥窗看到超級喜歡但價格比前幾天的貴一點點    看了幾天一直下不了手
理賠費用依暴增我就買了。。。@@(喂~怎麼可以在這裡亂教粉絲!)
但整體來說挪威品牌的運動用品服務也不算太貴    人家可沒有亂花保險公司的錢捏!
這都生活必需品!必需品啊~




外套的拉鍊上還附了一個明信片吊牌    是挪威峽灣的風景
這件可以說是現在我在戶外運動時最喜歡穿的一件外套了    Goretex的材質好方便~






*挪威標誌鴨舌帽            ...Kr.139
好像也是在某個不知名的戶外用品店買的
完全是因為行李遺失的隔天我們就要去爬聖壇岩了    防曬乳都放行李箱裡面根本沒東西可以擦
我又不確定國外的品牌甚麼防曬效果比較好的@@
不買頂帽子老公被曬黑回來會森七七    所以無論怎樣都得買一頂帽子給他戴著防曬




*Norlesder北歐圖騰羊毛圍巾            ...Kr.325
在離開畢爾根之前逛當地市集的時候買的    想想之後的行程就要一路往人跡罕見的鄉下裡開了
所以當下看到有喜歡的衣服鞋子包包當然是能搜刮就趕快下手啊
不然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呢!!(這甚麼心態?!(⊙0⊙))
我個人對北歐圖騰一向超級有好感    看到這種圖騰的圍巾帽子補買個一兩頂心裡就覺得哪裡彆扭啊
哈哈哈!!



*小童用貓咪尖耳帽            ...送人用價格不方便透漏
老公買來送同事小孩的帽子    造型挺可愛的    正面看起來是個兩頭尖尖像貓咪一樣的可愛帽子
可以摺疊起來收納所以很方便
但。。。這種給小孩子的東西我一點鑑賞力都沒有    朋友喜歡就好囉~





【鞋鞋大軍區】
再來看看我們的鞋子大軍吧~
說真的    要去挪威之前真的完全沒有任何準備要買鞋子啊!!!
挪威耶!!想到的就只有大山大水大自然    誰會想到要去那裏買鞋子啊?@@
結果不知道是我們在大自然裡隱居太久手太癢    還是挪威賣的鞋子價格真的有便宜?
總之我們在羅浮敦群島先是買了2雙登山鞋
回到奧斯陸最後一天早上又噴了3雙。。。這到底是在失心瘋甚麼我也不知道〒▽〒 
不要問我    鞋子蒙蔽了我的雙眼




*ECCO純白牛皮休閒鞋            ...約TWD2800
買這雙真心不能怪我    我是為了幫Ethan湊買二送一的!!(Ethan:啥毀?不是我幫你湊嗎?)
ECCO本來就是我很喜歡的牌子   
好穿透氣加上多數的設計都不會太華麗    走的是實用經典的路線
加上這個牌子在國外的價格又不算太貴    所以價格差不多就買了
這雙真心好穿    下次我如果有看到還要再買~



經典小白鞋的款式    出國搭配很方便





*HUNTER霧面黑高筒雨靴            ...約TWD3500
一樣是為了幫Ethan湊買二送一才買的(不對啊我都買兩2雙了到底是誰在幫誰湊!?!?)
其實我在台灣幾乎不去HUNTER櫃位看鞋的    台灣定價實在太貴了@@
當初在英國看了一下當季款的價格也是一看到就扭頭就走轉身就跑(是看到鬼?)
但這雙在挪威打折家退稅後買下來好像只要2000~2500左右吧?
真心不貴所以就買了    回國後發現去哪裡都開車根本沒機會穿   
可能哪天得為了穿它特別在下雨天出去散散步才划算 ╯-____-)╯~═╩════╩═





*HUGO BOSS尖頭皮鞋            ...約TWD4200
就是這雙!!!
為了老公要湊買二送一而害我硬是買了上面2雙鞋子的罪魁禍首!!(這種鬼話我都說得出來<(‵▽′)> )
打折家退稅後買下來印象中大概只要TWD $4200左右
相當於國外outlet價格了    所以入手也是合情合理的    老婆為了幫他湊買二送一而買了2雙已是天經地義的



*Salomon黃金打底機能登山鞋            ...Kr.779/per
再來是我們在羅浮敦群島的mall裡面意外噴錢買到的登山鞋
不得不說這2雙登山鞋實在太划算    划算到我都要尖叫了
有在爬山的人應該知道    台灣賣的知名品牌登山鞋都貴得嚇死人
我以前開始運動之前對登山鞋完全不了解    為了挪威之旅去買了第一雙登山鞋之後整個嚇到
幾雙我看中的鞋子居然都要上萬塊錢!!!
本來以為是我太有眼光還是怎樣??結果不是    除非很普通很運動的款式   
不然稍微好看一點的黃金打底都要TWD $6000+的價位    小女子還沒想過會在運動鞋上噴那麼多錢啊!!

原本以為登山鞋就這價位    沒想到來到挪威後顛覆我三觀
當初在台灣看到貴的完全下不了手的Salomon在這裡根本平價品牌
一雙Kr.779    退完稅相當於只要台幣2800左右。。。這甚麼神價格啊?!
不買還說得過去嗎?!?!




真的是便宜到不行    雖然我知道台北有些特賣會也會有不錯的鞋款在特價
單印為我當初去看的時候要不就是款式超醜、要不就是只剩零碼
要挑到喜歡的款式、喜歡的顏色、實用的鞋子材質、還要有Gore-tex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在羅浮敦群島上即使開著小布拉基行李都快放不下的車子
我們3個人還是ˋ堅持要一人一雙勇敢地買下去
就算沒空間只能把鞋子放在腿上都要買!!




光看這鞋底就值了~
這趟挪威之旅真心感覺到在挪威旅行    有一雙好穿好走的登山鞋都多~~~重要!!!
我和老公川著專業登山鞋    除了腳抖之外根本走在傾斜40度的平滑石面上都還是如履平地
(腳抖完全是個人肌耐力問題請問見笑@@)
穿一般運動鞋去爬除了聖壇岩之外的石頭真的就是等著摔到分手了~




老公買的是純黑色的款式 
我也想買黑色的    可惜沒有尺碼了~




去挪威旅行居然也可以買這麼多鞋子    還真的是我們始料未及的啊。。。@@




【保養化妝品區】

*Dior眼影組                                   ...送人用價格不方便透漏
*CLARINS五色唇蜜                     ...送人用價格不方便透漏
*KIEHL'S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送人用價格不方便透漏
*KIEHL'S冰河保濕潔面乳          ...送人用價格不方便透漏
通通都是代買或送人的    所以價格就不公開啦~
不過普遍來說退完稅的價格都是台灣的7折不到    真心覺得相當便宜
難怪我們在奧斯陸機場的免稅店老是看到每間店都人山人海的
大概大家在大自然待膩了    看到便宜的免稅品就跟我們一樣不自覺的會想噴錢吧?




*LANCOME旅行化妝組            ...保險公司付錢所以價格真心一點印象也沒有了@@
*BOOTS保濕乳液                       ...保險公司付錢所以價格真心一點印象也沒有了@@
這兩樣東西我只記得我拿了收據刷了卡。。。後續就一點印象也沒有了@@
後來想把這個彩妝盤的價格記錄下來    卻因為收據拿去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而不可考
所以。。。就只好單純放上來跟大家炫耀一下了(   ̄ 3 ̄)y▂ξ 

這個彩妝盤真心好用    好幾次出國我都只帶這一盤+粉底出門    其他甚麼彩妝也不帶
反正眼影和腮紅每天換顏色拍照也看不出來    我身邊的那位更是看不出來!!
(女孩子每天換腮紅顏色身邊根本沒幾個男朋友或老公是看得出來的啊。。。﹙ˊ_>ˋ﹚)
帶小小一盒就可以搞定出國化妝需求實在方便





【生活用品區】
接下來就是一些送人自用的廚房小物區
有在追小甜粉絲頁的人應該多少知道    小甜本人超級無敵宅的啊啊啊有事沒事就喜歡待在家裡
弄點甜點餅乾或是打掃布置家裡甚麼的
所以每次出國都好喜歡逛逛家飾用品店和超市看看有甚麼國外的小物可以挖寶的~
到了北歐更是不得了    北歐風的設計完全是我的最愛
所加上他們賣場裡幾乎一定會有像HOLA那樣的居家用品店   
拎周罵真心好想噴錢把所有東西都搬回台灣啊!!!

*仿鹿角木製燭台            ...送人用價格不方便透漏
這燭台真是好可愛    放在餐桌上或邊桌上整個好有質感啊~

其他還有好多漂亮的木製燭台和一些小物
但Ethan不准我買    逼我在鞋子跟家飾用品中間做抉擇    這真是太殘酷了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HOMEMADE餅乾印章            ...Kr.59
因為小甜實在超愛做餅乾    看到這個餅乾印章立刻二話不說手刀買了
好可愛啊啊啊~
如果可以客製化打上我的名字Shero就好了!!



*料理蛋類溫度計            ...Kr.119

這個放在水中跟著蛋一起煮    不同的溫度會改變這顆蛋的顏色
想煮甚麼蛋或是想要甚麼熟度    只要看到溫度顯示的指標位置就可以了
很酷的東西~    




*木製食物夾            ...Kr.29/per
這個一樣是我在超市看到的    每次在台灣烤箱做麵包的時候都覺得夾子好難用唷!
然後我又不敢買耐熱塑膠材質的夾子    深怕太高的溫度會溶出有毒物質
家裡幾乎所有的廚具    鍋鏟、湯勺都是用木頭的    所以一直在找木製的烤箱夾
沒想到眾裡尋他千百度    居然在遙遠的挪威給我找到了@@
所以當下我就直接買了三支    被Ethan瘋狂嘲笑了一番。。。幹嘛從挪威帶廚房用品回家啦?!




【零食甜點區】

*各大品牌魚子醬               ...送人用價格不方便透漏
雖然幾乎每個去挪威的遊記都說要買魚子醬牙膏    但我們試過真的覺得還好沒有好吃啊!!
還是原始的魚子醬最好吃!!
所幸我們這趟有自己帶保冰效果超級好的保冷袋    加上前幾天買食物商家給的保冷紙袋
經過和店員縝密的討論之後    成功把魚子醬太回來了4罐耶!!
我和老公留了2灌下來自己吃    2罐珍貴的拿去送好友啦~




其他就是一大堆在機場和超市買的零食餅乾糖果巧克力囉~






戰利品的分享到這裡就告一段落啦~
其實如果加計我們第一天因為行李延誤在H&M買的衣服襪子鞋子包包的話    可以分享的東西還有更多~
不過挪威首重的還是跟大家分享大自然的美景啦!
所以戰利品就簡單分享帶過囉~



**********************************************************************


以上就是我們這一趟小夫妻帶路遊歐洲的春節之旅-戰利品大集合囉~
這次小夫妻第一次到北歐    大家應該覺得北歐物價肯定都貴翻天
所以這趟旅程應該所費不貲吧?小甜這就來結算給大家看囉~~


先來說說這趟的旅程總天數吧~
我們從6/3出發    6/19回國    總出國天數是17天
含機票、住宿、租車等所有的費用    
一個人的總花費是NTD $79,985(不含購物)
換算下來    一天差不多只要台幣4700塊錢左右
嗯~~總花費應該算是小夫妻這幾年旅行裡面相對比較高的
不過考量到人家可是去北歐呢!!旅遊天數也長達17天!!也沒有為了省錢住比較差!!
所以一天平均4700台幣左右的花費在挪威的物價裡已經算是低消費大享受囉~


下面簡單列出所有花費細項給大家參考:

【機票費用】
國際線機票:NTD $25,314(台北→挪威機票/文章請參考:《國際機票篇》)
國內線機票:NTD $11,176(歐洲國內線機票/文章請參考:《國內機票篇》)

【交通費用】
租車:NTD $8,274(文章請參考:《租車篇》)
Stavanger ♥ Hertz Peugeot 208
South ♥ AVIS Ford Focus Wagon
North ♥ Hertz Volkswagan Golf
油錢:NTD $898
停車:NTD $0
船票:NTD $183

【住宿費用】
住宿:NTD $15,208(共計住宿15晚/文章請參考:《住宿篇》)

【伙食費用】
用餐:NTD $8,320

【其他費用】
門票:NTD $2,512(含冰川健行/文章請參考:《冰川健行篇》)


最後小甜來個大放送   
破天荒地分享我每趟行程回國都會做的記帳表和每日花費總整理給大家參考
每趟行程回國後我都會把當下記在小本子上的所有花費    對照最後信用卡刷卡的金額
然後分門別類記錄下來
歸納出整趟旅程各種品項的花費給我家老爺和旅伴們過目~
也算是對自己每趟行程的準備功課有點交代囉!!



歸納成每人消費總整理表    這樣每趟行程不同品項的花費就一目了然了~
雖然說該花的錢我們從來也沒省過
但這樣的紀錄習慣也算是給自己和旅伴們一個交代    讓大家知道錢錢都噴去哪兒啦!

那麼這趟結合了驚險刺激又健康的挪威之旅就到這而告一段落啦~
至於這趟旅程的穿搭因為實在太健康了幾乎天天都是運動風
就等有興趣的女孩兒敲碗我再來寫吧!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