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 葡萄牙之旅:行前準備。馬爾望住宿篇 Marvao






馬爾望其實只是一個小到不行的山城
之所以會選擇在這邊停留2個晚上的時間    單純是因為這一站剛好是我們整趟行程的中間站
前面再安排了緊湊的南部海灘行程
後面又接著要一路往北開去波爾圖
中間穿插著這樣一座優覽的小山城來當作緩衝調節腳步的中繼站    更能夠放鬆腳步
也可以當作前後的重點行程的彈性時段
這個小山城說真的規模相當小    幾乎不行1個小時以內就可以逛完了
有沒有覺得我們居然還在這裡住2個晚上真是超級奢華的???

馬爾望最經典的景色應該就屬『整座城市都位在懸崖邊』+『峭壁邊緣的古堡』
所以打從一開始在找住宿的時候    我就鎖定目標:
1. 要位在懸崖邊
2. 靠近古堡越近越好
3. 要有停車位
4. 最好是雙臥室公寓房型

就像前面說的    整座小鎮也就那麼小小一個
要符合我選項的幾乎沒幾家旅館啊哈哈哈!!!
所以一輪篩選後就是剩下下面這間簡直是夢幻首選    完全符合我的條件呢~


●Hotel Dom Dinis (網路評價9.5分)
訂房網址:https://is.gd/lIYDiE
單晚價格:€47/每對
房間型態:2臥室公寓
房間大小:75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早餐
地址: Largo de Santa Maria, 7330-121 Marvão



評語:
這間旅館就位在馬爾望城堡前方的懸崖邊
可以說是整座老城裡靠城堡最近最近的住宿了
旅館前方是一條超級無敵小的小巷子    基本上馬爾望城區內都是像這樣的小小巷弄
要把車子開進來還真是必須要高超的技巧呢!!
旅館旁邊就有旅館專屬的停車位    上下行李非常方便





加上旅館前方就有免費停車位    所以完全符合我當初篩選的條件
旅館的雙臥室公寓房型只有一間    房間裝潢溫馨乾淨
每晚房間含早餐    完全吻合我們的需求





早餐的餐廳就在一樓櫃台的後方
早餐是自助式的歐陸式早餐    這間餐廳的早餐選擇種類算多     
不過基本上我這個人是只要有可頌+咖啡當早餐就極度開心了~







如果不想要在室內用餐的話    也可以拿著你的早餐到戶外的陽台享用早餐唷~
旅館的一樓戶外有個小花園    花園裡有幾張是外桌椅 
二樓的公共陽台區則是有幾桌室外桌椅和一個露天4人用的按摩浴池
可以免費跟旅館櫃檯預約使用這個按摩浴池    以小時為預約單位
從按摩浴池可以觀賞到旁邊的城堡景觀和遠眺馬爾望周邊田野的景色
因為馬爾望整座城市都是建在田野中央一座突起的巨大石塊上
加上這座旅館的位置就在懸崖旁邊
所以從按摩浴池欣賞到的周遭景色相當遼闊    下午的時候拿杯酒來這裡一邊泡水一邊欣賞風景
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實。際。入。住。體。驗---------------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這間旅館的時候    我幾乎是毫不猶豫的一秒手刀下訂
實際入住之後也真的是完全超乎我的預期啊啊啊!!
主要是因為我。。。我在訂房的時候其實完全沒有注意到它有戶外的公共花園和按摩浴池
入住的當天老闆帶我們四處介紹時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個福利@@
所以一整個覺得我的媽啊賺到惹~~



先來說說旅館位置吧!!
對自駕的遊客來說    最重要的就是開車好到達、四周方便停車~
我們的旅館隔壁就是一整排旅館專用的停車格    停車格再過去就是城堡了(照片右邊)
可以說是整座老城裏面最適合步行到城堡、最適合自駕遊客的絕佳位置啊!!





再來看看旅館內部裝潢吧~
飯店是古老歐洲建築    裡面的內裝是傳統的石牆+木造裝潢風格
整間旅館唯一的一間雙臥室公寓就位在櫃台後方樓梯的邊邊
不需要拖著行李上下樓非常方便




我們的房間
基本上裝潢不是重新翻修過的那種超新的設計
但簡簡單單乾淨溫馨就OK啦~
房間空間算是充足    我和Ethan放兩個行李箱在房間裡都還綽綽有餘




再來是我最最最喜歡的公共區域 
二樓有戶外桌椅、沙灘躺椅和吊床    最重要的是還有我最愛的超大4人用按摩浴缸!!!
下午在這裡躲太陽來杯飲料或是冰淇淋    簡直就是最高享受 ★,:*:‧\( ̄▽ ̄)/‧:*‧°★* 





入住的時候櫃檯就會直接問你要不要預約使用按摩浴池的時間囉~
因為我們預計在這裡住兩晚    所以就預約了隔天下午最熱的時候15:00-16:00的時間
打算早上在城堡裡走走晃晃之後    下午滾回房間休息一下順便泡泡澡降溫一下!!
於是隔天!!我們就來啦!



有沒有看到小甜背後的天空?!
一半是有雲一半是無雲的    當天我們還以為那是烏雲
事後才知道原來是附近森林大火的煙塵啊啊啊啊啊啊!!!
超級可怕@@




先閃大家一段在旅館頂樓看風景泡按摩浴缸的影片~






當天早上其實是個萬里無雲的超大晴空
到了下午明明還很熱    天空卻陰陰的
我們當時邊泡澡還邊想說:"為什麼天空灰灰的啊是要有午後雷陣雨了嗎?"
事後才知道原來是中部的森林大火產生的煙塵飄過來遮住了整片的藍天@@
我們還以為是午後雷陣雨的雲呢。。。
現在想想真覺得自己好白癡





下午三點左有    當時的氣溫好像是38度左右吧?
真的是熱得半死 
所以我們正好回房間衝沖水之後    穿著泳衣包著浴袍帶著飲料上來泡澡囉!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啊!





我和老公兩個人泡了一下    小姑和妹婿也上樓囉~
這個按摩浴池真是超級大的    我們四個人把腳完全伸直都還有一堆空間不會碰到彼此
泡起來超舒服超爽~





雖然說應該不會有人像我們一樣如此浪費的在這樣一個小山城住2個晚上那麼奢侈
但如果大家有來馬爾望的話    這間民宿超級無敵推薦的唷!!
頂樓泡浴池實在太享受了 ★,:*:‧\( ̄▽ ̄)/‧:*‧°★*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拜託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