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4 航海王國探險:葡萄牙&西班牙。貝納吉爾海灘洞穴 Benagil cave






今天的行程是行前就已經預定好的、萬眾矚目的出海行程~
這一趟在南部海岸線除了先預定了前天的海上獨木舟加烤肉行程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想要來這一區看看最著名的教堂海灘洞穴啦!!

殊不知在教堂洞穴去發生一件令我整趟都欲哭無淚、黯然神傷、肝腸寸斷、潸然淚下、悵然若失(到底還有多少形容詞!!!)的事情。。。
且聽我娓娓道來 (T_T) (淚)


因為今天是在南部海岸的最後一天
早上一夥人收行李收到太晚了
等我們開著車子抵達出海的海灘時    我們的船早已經出航啦~
只能看著船尾燈暗自垂淚
所以我們只好臨時再買了下一個梯次的船票
原本預計早上10點半出發的行程這就這樣硬生生的延到了下午1點才能出發
真是一大早就出師不利!!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    我在行前就把附近美麗的海灘通通標記出來了
有興趣來Algarve這一區玩的人可以參考這一篇:航海王國探險:南部海岸導覽篇
我們在Algarve的第一天先去了Ferragudo參加海上獨木舟、造訪了Algar Seco
第二天又把Lagos以南的所有海灘造訪了一輪
正好今天因為行程出發時間硬生生的延後了    中間空出來的2小時突然就沒地方去
既然有多的時間    乾脆就到Ferragudo旁邊的海軍海灘Praia da Marinha看看吧!!




當初其實標記出了一堆海灘    但是並沒有打算每個都要去
不過我在行前準備的時候都會做好萬全的準備    就連這些海灘附近的停車場位置都會先找好
如果要到海軍海灘    最近的停車場是Parque de estacionamento (GPS: 37.090233, -8.412646)
這個停車場位在兩座海灘的中間    從停車場所在的位置可以一次眺望左右兩座海灘和沿岸景觀
位在右手邊的就是海軍海灘Praia da Marinha
位在左手邊的則是巴薩海灘Malhada do Baraço Beach




海軍海灘Praia da Marinha
這個海灘的特色是外海有超多形狀大小各異的礁石
非常適合獨木舟或是坐船穿梭於此




這天然的洞穴真的會讓人不由得驚豔於大自然的傑作耶!!
那些天然形成的洞穴和拱門有夠鬼斧神工的~





外海不時有幾艘快艇穿梭在海蝕洞和礁石之間
這也是當地非常流行的另一種遊玩方式    租艘快艇在外海穿梭    
可以近距離觀賞這些極具特色的礁石





另一邊的巴薩海灘Malhada do Baraço Beach
這個海灘的特色就是外海只有一座大型的礁石浮島    孤零零漂浮在外海



這些海岸線最棒的地方就是除了可以到沙灘去chill一下
每個沙灘的後方都有地勢高聳的斷崖    從斷崖上就可以望見綿延到天邊的美麗海岸線
有的玩又有的看    





Algarve海岸線每隔幾公里的景色都不一樣
所以這裡可以說是這幾年歐洲當地人非常愛來的夏季度假勝地
甚至有非常多英國人會到葡萄牙南部海岸去置產買房子當作夏季度假的去處
這一趟最後幾天在里斯本意外到醫院看病    幫我看病的醫生聽到我們這一趟有去南部海岸線
還一副炫耀的語氣跟我說他也有在南部置產呢!
可見在這一區度假真可以說是歐洲當地人度假去處的新風潮啦~



既然有美麗的海岸線作為背景
想當然又要來閃大家一下啦 ★,:*:‧\( ̄▽ ̄)/‧:*‧°★* 



我閃~




我再閃



網美照也是要來個幾張



三七步是最新流行




老公也要網美一下~




在海灘後方的懸崖看了一下風景    心裡還是有點禁不住底下海浪聲的誘惑
於是我們決定要到下方的沙灘上去踩踩水野餐一下
順著懸崖邊的看台區有個人工開闢出的階梯可以一路走到海灘邊
不過因為這座懸崖距離底下沙灘的高低落差很大的關係    階梯要走滿遠的
看來等下從沙灘回到停車場的過程應該非常提臀@@
 






走個15-2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下方的沙灘囉~
這個沙灘規模算是很小的    
但因為四周都被高聳的斷崖包圍    所以底下的海浪和海風都不大
給人一種化外秘境的感覺~



SO CHILL~~




中午的海灘上遊客雖多    但也不至於到擁擠的程度
原本早上出門時天空還陰陰的    厚厚的烏雲遮住了晴空
在這樣的天空下踩水不算太熱
配上我們帶下來的飲料和零食    吹著海風
非常舒服愜意 *\(^_^)/* 





是說    到底為什麼小姑和妹婿準備的野餐墊是錫箔材質的?
幸好今天的太陽不算大
不然這錫箔。。。是要拿來烤我們這四塊人肉嗎?!?!( ̄(工) ̄) 







都說了小夫妻是旅遊強運魔人    怎麼可能在出海的時候遇上陰天呢?
果不其然    在海邊踩水聊天野餐了一下    天空居然就開始慢慢放晴了!!!
像這樣海天一色的景觀實在讓人看不膩啊~






南部海岸線最棒的地方就是每個海灘的規模都不大    
所以海灘上的遊客基本上不多    也沒有太商業化的氣息
大概一個海灘就一個商家吧?
不會像其他熱門遊客海灘那樣有綿延到天邊的陽傘群
所以在葡萄牙的海灘休息是一件很悠閒又舒服的事情
但千萬要記得自己帶個野餐墊才有地方坐唷!!






野餐完畢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趕緊開車回到Benagil準備出海囉~
Benagil海灘腹地非常小    海灘後方就只有一個小小的露天咖啡廳
其他餐廳、商家、旅館甚麼的    一概沒有~
但因為緊鄰著舉世聞名的Benagil Cave    所以相應的觀光客和出海行程的生意也就因應而生



從這座海灘往返鄰近沿岸的Local Tour船家只有2家(2017年的資訊)
如果想要挑選不同的行程    也可以選擇從其他港口出發的Local Tour Agents    
我當初在網路上大概搜尋比較了一下    決定還是以Benagil這裡的船家為主
主要是這裡出海的船隻比較小、行程可以停留在Benail Cave的時間也比較多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決定挑選的出海行程唷~




準備出海去出海去!!!
看著撥雲見日的碧海藍天    心情也大好~~(不過很快就要樂極生悲了  嗚嗚)




快艇上岸的方式超級有趣!
是整艘船用衝的衝上岸耶~~
看起來好刺激啊  ( ゚∀ ゚)




我們乘坐的快艇是12人座的小小船
因為船隻小    所以在海上的搖晃程度會比較大一點
但優勢就是體積小    幾乎所有沿岸你看的到的洞穴和天然拱橋都可以輕鬆地鑽過去!!
所以接下來    船長就會帶著我們一路出海鑽洞去~~~★,:*:‧\( ̄▽ ̄)/‧:*‧°★* 




我們參加的行程總共約2小時    貝納吉爾海灘洞穴Benagil cave這種重頭戲當然會放在最後壓軸
一開始船長會先帶著大家往海岸線的東邊開去 
沿途真的會看到一~~~大堆從陸路上看不到的秘境海灘
喔買尬    每一個我都想游上岸去玩耍一下啊!!




還會看到我們剛才曬太陽野餐的海軍沙灘唷!




還有一些人跡罕至的秘境沙灘
在這裡裸泳也不會有人發現耶~~~(喔不對船上的人都會看見@@)



還有一些隱藏在岩石洞穴後方的人間天堂



陸路完全無法到達的秘境沙灘




這區的海岸線除了教堂海灘之外    其實還有非常多大大小小的洞穴可以參觀
而且這些洞穴大則可以讓船隻自由的進出
小則必須跳下水用游的才能進入
真的是每個幾公里所看到的景觀都不同    可以玩的地方非常多



從外海就可以看的出來  
整條海岸線根本到處都是天然的洞穴和秘境沙灘
這樣特殊的地理景觀完全激發人想要深入一探究竟的衝動~



於是緊接著    
船長就帶著我們開始像老鼠一樣的鑽洞尋找洞穴去!!




深不見底的洞穴
感覺裡面住著蝙蝠之類的~




這個洞穴好特別    裡面居然還形成了一個小小的天然沙灘耶!!



這個洞穴感覺會通往異世界的感覺!(⊙0⊙)




很多洞穴的上方都跟貝納吉爾海灘洞穴Benagil cave一樣上方有天然的洞口
陽光透過洞口照射到洞穴內    會為這座原本陰暗潮濕的洞穴撒下一束束的光芒
感覺萬般神聖又美好
 


這也太美了!!





當船長帶著大家穿過黑暗的洞穴    突然眼前一片光明
這座沙灘出現在大家眼前時    幾乎我們整船都在尖叫啊~
這沙灘太美太像世外桃源了!!好想上岸去沙灘玩!!






除了洞穴之外    還有一大堆和外海相通的天然拱門
坐在小型快艇上的好處就是可以超級敏捷又自由的穿梭在這些拱門之間
剛才我們在海軍海灘看到外海的那些大大小小的天然拱門     現在都變成了我們的遊樂場
加上我們這一船人超級配合又超嗨
每次一有大浪來或是搖搖晃晃穿越拱門的時候    大家就會很有默契地尖叫或是驚嘆
船長可能整個覺得被激勵了吧?
整個非常賣命的到處在拱門之間穿梭    真是太好鞭策了(喂~)




到處鑽洞~






一邊鑽洞    船長還會一邊介紹這些洞穴和浮島、礁石的名字
像眼前的這座天然的拱橋就是船長講解之後我才恍然大悟的
大家看看這座石塊的樣子     像不像是一隻大象的樣子呢?



長長的象鼻前面還有一顆球
感覺像是正在玩球的淘氣小象    超可愛的!ㄟ( ̄▽ ̄ㄟ) 







超級多大大小小的洞穴可以讓人探索
不過因為出海行程有既定的路線    每家船公司提供的路線都略有不同
所以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想看的景色選擇出海的船公司和行程
我們挑的這座船隻雖然小    但機動性高又可以到處鑽來鑽去
完全符合小夫妻的喜好~





如果要參加貝納吉爾海灘洞穴的出海行程
請記得千萬要慎選唷~
出海船隻的大小、行程的時間長短和行程安排落差很大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想要游到洞穴裡的沙灘上岸的話
千萬記得:
1. 要選擇小船 (12人以內)    太大的船隻只能停在洞穴外海
2. 要確認行程時間超過2小時    太短的行程不會讓遊客上岸
3. 要確認行程內容是否有讓遊客上岸的時間







很多沙灘是隱藏在一些不知名的洞穴後面
搭乘的小船穿過這些洞穴    才會看到隱藏在洞穴區後方別有洞天的祕境沙灘小天地
所以我個人非常建議要來這一區參加出海行程的話    絕對絕對要選擇小一點的船隻   
船隻越小    一來越容易靠岸    可以讓遊客上到這些沙灘去玩
二來越容易穿梭在這些洞穴之間
各位不要看這些洞穴好像看起來不小
實際上在漲潮的時候    很多稍微大一點點的船可就無法通過了
所以船體越小   彈性越大

我挑選的這個行程就是船隻偏小的行程
所以2個小時的出海行程    船長帶我們穿越了大大小小不知名的洞穴
這艘船幾乎都充滿了驚呼和讚嘆聲    不絕於耳











在穿越了一大堆天然拱橋、浮島和洞穴後    接下來終於要進入整趟行程最後的高潮
貝納吉爾海灘洞穴Benagil cave

這個海灘一樣是位在某個洞穴的下方    經過長年的海蝕作用形成的
各位千萬要注意    
為了避免擱淺    船夫會停在外海上    然後讓遊客以游泳的方式到達海灘
如果大艘一點的船隻只能停在非常外海的地方    連洞口都進不了    所以得要游很遠才能抵達洞穴裡的沙灘
船隻越小    能夠離海灘的距離就越近    需要游的距離就越短
另外    並不是每個行程都會讓遊客游泳到海灘上喔!!

我當初是特別精挑細選    才選到了這間行程有包含讓遊客可游泳上岸的船公司
不過也正是因為這段行程    讓我做了件超級超級蠢的蠢事啊啊啊啊啊~
時至今日每次講到這件事情我都還是會被老公笑翻天@@



船隻停在外海後    船長會詢問有沒有人要有到岸上的??
想當然我們全部都要下去了啊!!
老公和妹婿先跳下了船    在海上準備等著我和小姑跳下水一起游上岸
結果我們兩個女生看著浪大到不行的海面    不知怎地突然膽怯了@@
掙扎了3分鐘左右才終於跳下水    害的老公和妹婿在海裡泡太久超級無敵冷~>_<~ 

等到我們跳下船準備要往裡面游的時候    才發現因為洞穴內有加大海浪的效果
當浪打進來再退回去的時候    往回拉的吸力超級無敵大的啊!!!
整個洞穴裡的海浪和潮水的拉力簡直大到不行
雖然我和小姑都是會游泳的    可是完全無法對抗海流往後拉的那股拉力
結果往前游了老半天卻幾乎沒有前進    整個在海面上已經慌掉又快把體力用光了
幸好這時比較會游泳的老公和妹婿各自抓了自己的老婆奮力的往岸上游(單手唷!單手游!)
短短不到50公尺的距離    我們真的是游了將近5分鐘才快要抵達沙灘
重點就是在我們即將抵達岸上的那個某悶特    
突然來了一個超級大的浪    從後面直接把我滅頂!!
我整個人嗆水嗆到快要暈掉了    完全無法呼吸!!
然後說時遲那時快    老公趕緊一把抓起我    然後全速前進的往岸上死命的游    把我拋上岸

當時我整個人已經嗆水嗆到整個人恐慌到不行
原本抓在我手上的GOPRO就在我被海浪滅頂嗆水的時候    手上的GOPRO就這樣。。。
潛水去了。。。
潛水去了。。。
潛水去了。。。



〒皿〒




這實在太悲傷了    讓我平撫一下心情。。。




(/>皿<)/ ~ ┴┴








因為當初在船上看沙灘時    覺得船隻停泊的地方距離海灘超級近
以我們的泳技    抓著GOPRO游過去應該完全不成問題    
所以我並沒有把GOPRO綁在手上    只是單純用手抓著
結果就在那GY的海浪打上來、我因為嗆水而掙扎著要活命的時候
GOPRO就這樣跟大海私奔去    永遠地非法居留在了葡萄牙的大海中
我現在都還記得當我人已經在嗆水、手不小心鬆開的時候    GOPRO從我手中被海浪帶走的感覺
那比被初戀情人甩的心痛還要痛!!!!



幸好我本人不知道總是哪來的樂天@@
到了岸上之後知道再也找不回GOPRO了    反倒也看開了
人沒事比較重要嘛!!看我剛剛多危險啊!!現在是不是安全上岸就好??
攝影機甚麼的就不要在意了嘛~
重點是剛剛一整路(其實也只有50公尺)因為老公絕佳的泳技和用盡全力的救援    我和小姑才能安全上岸!!
不然我們兩個可能要在半途就氣力放盡了~
所以從這個出海行程之後    我和小姑這整趟對於自己的老公都畢恭畢敬
因為這兩個人是救了我們命的人呢!!!
當他們從我們下水的地方單手抓著自己的老婆游到岸上的時候    
我整個覺得老公的man度完全破表!!!!破表!!!!
所以接下來的整趟旅程    無論這兩個男人說了甚麼蠢話或是犯了甚麼蠢事
我們兩個都會馬上說:"沒有關係!!你是救了我的救命恩人!!這點小事我來就好!"
(然後回國之後就一秒變回女王模式ㄟ( ̄▽ ̄ㄟ) )


既然GOPRO都沒了    上岸之後拎周罵也沒有相機可以照相了
給你們看看我在船上拍的幾張照片過過癮好了。。。
這照片的背後有多少辛酸和血淚    你們可知否??




重點是一開始下水的時候    老公在海中等我等太久了
洞穴中的海水又因為沒有太陽的照射所以格外冰冷
結果一上岸之後    我還在跟他懺悔我把GOPRO弄到海裡不見了
想說老公會不會念我之類的。。。
結果他只回了我一句:
"沒關係    可是老婆我好冷。。。我們去有太陽的地方曬一下好不好?@@"





當我的老公真不容易
一邊要單手游泳救我、一邊還要抵抗失溫的痛苦、內心還要承受剛買兩年的GOPRO遺留在大海的噩耗(然後還要保持笑容安慰我)
真是辛苦你了  囧rz



幸好妹婿還把他的手機放在防水袋裡掛在身上
要不然貝納吉爾洞穴Benagil cave裡還真的是一張照片沒留下啊!!
所以各位看到可以說是我們這整趟教堂海岸之旅最珍貴、也是僅存的照片啊!!
要不是版面的限制    我真的會把這張照片重複貼個30遍!!!


(奔向陽光去暖身體的證據)









整趟行程結束    等船回到岸上時我都還有點茫茫然的
我的GOPRO啊啊啊啊怎麼就這樣一個轉身就離我遠去了
手拿著小小機身的感覺還歷歷在目    驀然回首它已離我遠去
嗚啊啊啊啊啊  (>﹏<) (嚎啕大哭)
轉身離開     有話說不出來    大海跟GOPRO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幸好除了掉相機的當下Ethan有愣了幾秒之外(應該是因為太冷傻掉了)
之後就再也沒有責怪過我任何一句    還反過來安慰我不用難過自責
加上這次泳渡上岸完全是靠著老公相救    所以我決定整趟行程都會對Ethan恭恭敬敬的!!
老公完全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啊啊!






回到沙灘上    臨走前還在沙灘上賴了一下~
說實在的    Benagil的沙灘小小的    附近也沒有甚麼餐廳咖啡廳之類的
其實挺沒看頭    就連車子經過也不會特別注意到這座沙灘
但因為附近有個著名的Benagil Cave    所以這裡的遊客算是鄰近海灘中相對多的
整座沙灘上瀰漫著年輕人的青春屁孩氣息




屁孩的氣息從海灘邊跳水的屁孩們就可以明顯嗅出



我跳~



從沙灘上的青春肉體也可以感受到





 




早上的行程結束準備驅車往北離開南部海岸線這個傷心地    再會了心愛的無緣的Gopro





沿途看到的田野景象
綠色的田野赫然出現一顆筆直的青蔥綠樹    
看起來好療癒    好像微軟的桌布唷~



開著開著還意外瞥見天空中出現了一朵愛心雲 ❤
是老天想要撫慰我掉相機的受傷心靈嗎?
 
 

某個山丘上的小鎮山丘的頂端還有個中古世紀的堡壘
感覺是個很值得探索的地方啊~




那個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的小鎮
這個小鎮的山丘頂上只是一個美麗的大教堂




原本今天的行程要是按照預計的時間走的話    
其實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可以繞到西班牙去玩一玩    再到今天晚上一起下榻的小鎮
可惜因為早上錯過了一班船班    拖延了一些時間
我們離開時時間已晚    只能略過原本預計要去的塞爾維亞Seville   直接前往今晚預計下榻的小鎮了 <(-︿-)> 
這次的行程原本就預計在一路沿著葡萄牙和西班牙的邊境往北走
預計下榻的地方是位在西班牙的邊境小鎮
梅利達Merida





從Algarve這一區往北開到Merida    預計要3.5小時左右的車程
開著開著    終於抵達西班牙邊境囉~
在這裡千千萬萬提醒各位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如果各位像我們一樣行程中有預計要從葡萄牙穿越到西班牙的話
千萬注意這兩個國家雖然就在隔壁    但是兩國之間是有時差1個小時的喔!!!
西班牙的時區比葡萄牙早一個小時    
所以各位在跟旅館老闆約時間的時候    一定要記得把這1個小時的時差算進去




當時在出發前聯絡時    旅館老闆提醒我西葡會有時差
我原本還信誓旦旦、非常有信心地拍胸脯說:"我知道!沒問題!"
當時只想著    啊反正就調一下時間而已    時間對旅人來說不是個問題啊老闆你傻傻的~
結果就在跨了邊境的那個某悶特    
看到手機上的時間瞬間晚了1個小時、完全已經超過了我和民宿老闆約見面的時間時    
我才驚覺自己幹了蠢事啊啊啊啊啊!!得要趕快打給旅館老闆跟他說我會底類!!

結果就在我拿起電話的時候    再度傻眼了@@
我用的SIM卡在跨越兩國邊境的時候必須要關機再開機    讓系統自動重新設定
不然就得要手動自己設定了。。。
搞得我在車上整個無敵慌亂(重新設定得要聯絡廠商啊可是拎北現在沒網路是要怎麼聯絡〒▽〒)
只好重新關機再開機    讓手機自己調整設定抓取西班牙的網路和IP
一陣驚險和慌亂之後    等我打給老闆的時候    早就已經超過約定好的時間30分鐘以上了>"<
老闆我給你跪。。。

幸好民宿老闆大概已經習慣了(畢竟Merida就在西葡邊境嘛10個客人應該有9個都是跨國境來的)
非常溫和的用一副"我早就料到你會這樣吧?你看吧你看吧~"的語氣    回我說:
"沒關係    我已經猜到你應該沒算好時差了~等你到了再打給我唷沒關係!"
當下真是感激涕零啊!!
拎北今天幹的蠢事太多了內心已經脆弱的跟泡泡一樣一碰就會碎掉不能再承受任何一丁點的打擊了~~~



抵達西班牙時    時間已經接近將近晚上8點左右囉>"<
順利的和民宿老闆辦理完入住手續後     決定到旁邊的餐廳大肆的點一堆東西來吃
慶祝我和小姑今天的劫後餘生




入境西班牙    當然要來點西班牙料理囉!!
今晚選的餐廳是旅館附近的Tapas Restaurant
點了一大堆小菜


炸魚之類的(啊炸魚不是英國料理嗎?想騙我!)


烤小卷~




來西班牙必點的Sangria!!
 


這一天就在這樣充實又悲傷的情緒中結束了    嗚嗚~

*******************************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