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東京跟屁蟲。銀座 Kinza、東京車站 Tokyo Station購物去




我猜有追蹤小甜部落格的人前陣子應該都非常意外
怎麼今年11月的時候又突然跑到東京去玩了@@
其實是因為在10月左右    老公突然臨時告知要去東京出差
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跟去的   
想想請兩天假的時間不算多、跟著去又可以省下不少住宿費
加上老公一向對日本沒甚麼花錢花假特別去的動力
趁著他本人為了公事必須去日本的機會    正好可以誘拐他跟我一起去東京周遭走走~ 
所以很臨時的決定買機票和訂旅館跟去!!

只不過老天似乎就是要考驗我找旅館的功力似的
老公出差的時間從原本一開始的11月初改來改去    一路改到11月中
所以我幾乎也沒做什麼準備功課
反正就當個出差跟屁蟲到東京去放鬆採購就是啦!!
唯一需要安排的就只有週末的河口湖小旅行正好11月中遇上了關東的楓葉季
下訂的時候幾乎已經沒什麼房間可以訂了@@
所幸拎周罵還算有耐性地採取打帶跑策略
先訂了一間次佳的    然後每天上網更新我所訂好的幾家旅館的空房狀況
一直到出發前一兩周正好看到我之前一直想訂的KUKUNA風之露臺有房間釋出
馬上二話不說手刀下訂啊!!!
等到一切的前置作業搞定之後    時間已經是出發前1週了(驚)

總之所以這次的東京很隨性也很倉促    遊記就直接撇掉行前準備不分享給大家啦!(因為我是真的沒準備啊~)

老公在我出發的前一天就已經先前往東京分公司開會了
我則是因為假期有限的關係    隔天下班後才能出發
所以這次可以說是小夫妻首度兩個人分開行動呢!!(淚目)
既然是要去東京    我個人的行李箱簡直空到一個不行
裡面只有簡單的幾件保暖衣服(事後證明這些衣服根本不需要帶因為東京熱的半死啊>"<)


小甜這次訂的班機是廉價航空:去程酷航/回程樂桃航空
畢竟今年出國的次數有點多    我都可以隱約聽到荷包在淌血哭泣的聲音了
去程的酷航是早上06:40出發    凌晨4點左右就得從台北啟程啦真是累到我想哭
事後想想真覺得應該要買凌晨2點出發的樂桃航空的    這樣早上我還可以去跟Ethan一起吃早餐啊啊啊~
(結果飛了6點的班機去到東京已經是中午    當天後來晚上10點才見到Ethan@@)
右邊是自己出發前去吃的早餐難得一個人坐飛機好悠哉啊
00000IMG_00000_BURST20191113054746462_COVER 



酷航出發的時間是早上06:40
正好可以看到太陽微微從機場遠方地平面升起的畫面


準備登機囉!!
小甜之前坐過的廉價航空只有亞洲航空和虎航    其他通通是在歐洲做的歐洲線航空
沒想到這次第一次上了酷航的班機才發現酷航雖然是廉價航空
但用的飛機其實挺大的耶!!
座位空間根本比傳統航空公司還大了啊~


上飛機之後非常驚豔於機艙的空間和座位大小耶~
我原本還以為飛日本線的航空也會像以前坐的亞洲航空一樣座位小小的、坐下之後膝蓋差不多就要頂到前面的座椅了
沒想到坐下後才發現座位大的要命!!
我整個人膝蓋離前面還有一大段空間    腳伸直都完全沒有問題~


超級無敵大的座位啊!
小短腿如我    坐起來超級舒適 ★,:*:‧\( ̄▽ ̄)/‧:*‧°★*
這次廉航的體驗實在太好了    我決定以後要常常飛亞洲線的廉航啦~


既然是一個人的旅程    當然要來自拍紀念一下
為了這次一個人的小旅行(其實自己一個人的時間也沒多久啊  哈哈哈) 
老公還特別上網幫我買了人生第一個自拍棒呢!!
之後幾天就來測試一下效果如何吧 (# ̄▽ ̄#) 
IMG_20191113_065202

從台灣到東京成田機場的飛行時間是3小時5分鐘
一下機場之後馬上有感覺到自己來到日本了
因為剛好看到機場員工整齊劃一的在做早操    真是超級日本


來到領取行李的地方更是有感覺
人生首都看到行李在轉盤上這麼整齊劃一的排排站好    有如行軍一樣
真是超有日本日本風格的


從成田機場進入市區我用的交通方式是機場巴士
因為老公住的旅館在東銀座站的關係
所以如果要搭乘地鐵和快線的話    就必須轉車才能到達
我個人無論坐捷運或是公車都超級討厭轉車的啊!!
寧可花久一點的時間才能到達    也不喜歡拖著大包小包轉車的感覺>"<
從機場進市區的巴士大概會花1~1.5小時的時間
巴士大約7分鐘來一班    非常快就可以上車了
車票是上車後付款即可
很幸運的是    因為我的班機抵達時間是中午左右    所以一點也沒塞車
大概花了1小時10分鐘就抵達銀座站了!!
從銀座站下車的地點走到老公下榻的千禧三井花園酒店    步行大概450公尺=5分鐘
超級無敵順利就找到旅館、辦完入住手續囉~

緊接著就是一個人的閒晃市區巡禮囉!!
剛好出門時已經接近午餐時間
決定先來朋友推薦的柚子拉麵店嚐嚐鮮 b( ̄▽ ̄)d 


據朋友的說法    這間柚子拉麵的特色就是清爽不膩
對於吃慣了濃鬱湯頭拉麵的我來說   柚子口味的拉麵可是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非常新鮮的嘗試呢!
到了店門外才發現這裡雖然是一間小小的店家    但是店門口外還排了不少人潮
我剛去的時候已經高朋滿座了    沒想到排了一下隊    後面陸續又有其他的上班族來
人潮絡繹不絕
只能說朋友還真有眼光啊!


來這裡的多半是當地日本的上班族
當天幾乎沒有看到甚麼像我這樣鄉巴佬進城的觀光客呢~


所有的位置就都圍在吧檯旁邊
客人們可以看著師父現場煮麵、瀝水、揮汗切叉燒、料理食材的樣子
那專注又機械化的神情和動作    完全體現了日本職人的精神
個人覺得超有體驗當地生活的感覺
非常喜歡這種小小的麵攤呢~


上菜囉!!
初次看到這碗拉麵時    真沒覺得特別驚豔
畢竟習慣看日本拉麵那種濃鬱到不見底的湯頭
看到這種清湯的拉麵後只覺得味道清爽    但不至於讓人驚艷
但沒想到將灑在上頭的柚子末和蔥花拌開後    配著爽脆不膩的甘筍和拉麵入口    卻是意外的絕配
熱呼呼的湯頭帶著淡淡的柚子香    捲起Q彈的細麵條    再咬下一小口的叉燒
入口那種清爽暖呼的口感    完全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 ̄) 


不到30分鐘的時間。。。盤底朝天


我個人完全是屬於那種就連去吃一蘭拉麵都很難吃到湯頭見底的人
沒想到吃完柚子拉麵居然讓我整碗見底    連湯都快喝完了
真是太讓我驚豔啦!!(好撐@@)

東京之旅的第一餐就大成功 v( ̄︶ ̄)y
超級感謝遠在香港的好友遠端連線帶我找到這間超難找的拉麵啊!!
這間拉麵的位置就位在東京銀座交通會館的地下一樓
拉麵的確切位置因為是朋友電話遙控我才能找到的
所以對我這個路癡來說    要確切告訴大家怎麼找到這裡實在太困難了╮(╯◇╰)╭
所以幫各位拍了名片    想要來日本吃吃柚子拉麵的人    可以很推薦來這家嘗試看看喔!!


離開了柚子拉麵之後    馬上開始第一天的採購行程!(握拳)
銀座交通會館的旁邊就是Bic camera
我個人可是兼負責要幫同事買電器的使命呢~
趕緊來逛一下吧 ○( ̄︿ ̄) ○


今天下午完全就是單純的逛街之旅
我個人為了要扛一堆戰利品回去    出門的時候還特別背了個大背包出來
各位看看我幫同事扛的這台超音波洗眼鏡的機器
一個機器就占掉我背包一半的空間    還他媽重的要死!!
你們說說看有這種同事是不是非常佛心來著??
(其實完全是為了補償同事幫我代理的罪惡感啊哈哈哈)


逛完了電器之後    個人手上已經呈現一個大包小包的狀態了@@
就當作健身吧!!
繼續提著大包小包前往下一站逛~
IMG_20191113_164111 

今天的行程就是在銀座附近閒晃    所以沒什麼太重要的景點
來到第二個逛街的地方    是網路上大家都很推薦品項和貨源都很齊全的AINZ TULPE
很不巧的是    我到的時候銀座的這間AINZ TULPE所在的大樓正好在裝潢整修中
整棟大樓搞得跟工地一樣
不過日本畢竟是日本    就算像工地一樣    他們還是要把充滿聖誕節味的飾品和服飾擺出來
所以整個大樓裡有種。。。在工地設展場的感覺    超級違和啊啊啊~


終於找到囉~


網路上對於AINZ TULPE的評價頗高
雖然價格不一定是最便宜的    但據說貨源齊全很好逛
個人逛的感覺是覺得還不錯    但可能因為我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
所以逛的有點意興闌珊耶!@@
基本上日本的東西每個看起來都很好用    如果有特定想買什麼的話   肯定可以滿載而歸
但我個人目前呈現一個清心寡欲的狀態    所以只買了兩副耳環就打完收工啦~


逛到這時候也差不多接近下午5點啦!
晚上老公要和分公司的同事們聚餐    可憐的小甜被放生一個人(哭哭) 
只好繼續往東京車站前進    準備來買買要送給同事們和自己存起來吃的零食吧~
網路上非常推薦東京車站裡面的一大堆東京車站專屬點心
所以今天晚上的行程就是點心採購之旅啦!!

東京車站裡有一點點小複雜
所以我個人還是迷路了一下下﹙ˊ_>ˋ﹚
不過這次問路的經驗    感覺日本人的英文真的比10年前我來的時候好非常多
用英文問路幾乎從沒有失敗過    每個人都可以用英文回答我
整體英文程度明顯比10年前好非常非常多耶!!

銀座到東京車站之間有不小的距離    走到我的腿腳實在太酸    像是泡了檸檬汁那樣酸!
坐下來休息一下再走吧~


決定隨意地找了一家咖啡廳坐下來點杯飲料休息一下
已經接近晚上了不能喝咖啡    點杯果汁來chill有一下吧~


今天因為是自己一個人逛街    加上手上大包小包的超級狼狽的啊
還是明天再試試自拍棒的效果好

喝完飲料發現對面有老公愛吃的北海道BAKE CHEESE TART!!!
上次老公在曼谷吃到後整個驚艷    看到當然要趕緊買一下犒賞辛苦出差(讓我有免費旅館住)的老公~


繼續往東京車站前進
日本真的是到處都是這種看起來什麼都好吃什麼都好逛的小店
要不是因為背包空間有限、個人負重的能力也有限
真想什麼都買回去嘗嘗鮮啊~


在車站附近繞了老半天    怎麼找都找不到進入車站買零食的入口!!!
詢問之下才發現:
原來這些店都位在東京車站JR線裡面    如果沒有買JR車票的話根本沒辦法進去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是我身上又擔負著要幫同事買起司牛奶工坊的重責大任( ̄(工) ̄) 
詢問了站務員之後    才知道如果沒有買JR線的車票    可以購買進去購物而不坐車的這種遊客車票
一張紙要140日幣    拎周罵也只好買下去了
既然都買了車票入場    老娘等一下一定要在裡面大買特買才過癮!!(完全是大嬸性格來著)


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給我找到心心念念一直想買給同事和老公吃得可愛點心棒了!!
網路上說這個可愛的點心棒是東京車站限定 
看到是限定    那肯定要買來試試看的啊~


日本做的甜甜每樣都看起來好好吃喔~


還有這種超有聖誕節氣氛的可愛巧克力棒棒糖
這個應該可愛到我捨不得吃吧!


終於找到同事超想要買的起司牛奶工房啦~
雖然說機場裡面也有賣    但因為是同事想買的
我個人實在不喜歡把一定要買的東西拖到最後一刻才買
既然車站附近有看到    就趕緊淨買下了卻一樁心事囉!!


再來也是老公指定要買的New York perfect cheese
可惜的是到了現場才發現人家早就已經賣光了    可惡啊 (/‵Д′)/~ ╧╧




幸好就位在對面的Press Butter Sand還在大排長龍沒關店
趕緊排隊買了好幾盒


line_1573640355595 

買到這裡 
我原本巨大的後背包已經被塞得滿滿的、手上也已經提到勒痕勒的我的手像豬肉一樣啦!


幾乎網路上推薦所有東京車站限定的零食點心們都開在這個ecute Keiyo Street上
ecute Keiyo Street在東京車站JR站的裡面
必須買車票或買我剛剛的那種單次進出不含車的門票才能進的到這些店唷!!
IMG_20191113_191424

買完之後    我個人也真是精疲力竭氣力放盡了@@
手上東西多到爆炸    覺得自己根本像個駝獸一樣啊啊啊~
不過既然都走到車站外面了    該看的還是要看一下的
不得不說東京車站的外觀真的蓋得非常古色古香呢!
座落在充滿著摩天大樓的東京市中心裡    真有種現代和古典完美結合的違和感


美麗的東京車站
好像是第三次拍這座車站了呢!


附近入夜後仍舊燈火通明的商業大樓群


回到車站裡搭了地鐵回到銀座放下滿手的戰利品
真是累死玲周罵了!
卸下行然後才發現肚子已經餓到咕嚕咕嚕叫了
所以再度輕裝簡便的準備出去覓食囉~


原本想去吃旅館旁邊的鰻魚飯
只可惜正值用餐時間    入座還必須等候    
所以臨時上網搜尋了一下    來到這間位在東銀座站附近的超級無敵小咖哩店
這間咖哩店位在非常小的巷弄裡面    如果不是Google地圖的提醒
店門口之小    絕對會讓我走過完全不留意呢!
IMG_20191113_201550 

順著這個小小路口往上走    會進到一個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餐廳的空間
推門進去之後才發現裡面原來高朋滿座!
我找的這間咖哩餐廳叫做Hare    
這裡的特色料理並不是傳統的日本咖哩    而是比較有東南亞風味的咖哩飯喔~
 

超級無敵容易讓人忽略的店門口~
進去之後要走樓梯或搭電梯到二樓    才會看到一個完全不像餐廳的入口!


沒想到在這樣的入口裡面居然是高朋滿座的餐廳呢



這間餐廳其實就是有老闆娘和老闆以及一個員工經營的小餐廳
我來的時候基本上幾乎每週桌都已經坐滿了    生意其實非常好!
特別的是    我後面的兩桌居然正好在聯誼    
相較之下    孤家寡人前來用餐的我更顯得形單影隻啊~

上菜囉!!我還點了啤酒來配咖哩 耶~



這家店的咖哩非常有南洋風味    香料的氣味非常濃厚  
燉煮的軟爛幾乎與骨頭脫離的雞肉    多汁卻又保留了肉質的彈性
搭配著富有嚼勁的日本米和清涼沁脾的啤酒一起入口    
真是一秒讓我擺脫今天下午大包小包的疲累呢!!


也讓大家來感受一下雞肉煮到軟爛之後   用湯匙一撥就分離的肉質吧~
VID_20191113_203840

晚餐也是直接被我一掃而空     整趟日本行的食慾都好到驚人!


離開前最後一撇餐廳內裝其實小小的    但卻很有人情味
又提供者迷人價位合理的料理是    吃慣了日本大餐後可以一試的平民小店喔!


入夜後的銀座繼續到處亂晃
IMG_20191113_214406 

回程途中順便逛逛旅館旁邊的藥妝店~


旅館有浴缸
所以接下來的每天我都買泡澡包回去泡
對於家裡沒有浴缸的我們來說到日本這種幾乎哪裡都有浴缸的旅館真是莫大的享受


好多有的沒的小東西
這次沒啥想買得所以也沒做甚麼必買的功課
看旁邊的中國大嬤們每個都像不用錢一樣狂掃貨    真心佩服


每個包裝都好精緻可愛唷~


最後只買了泡澡包和唇膜我就閃了~
回去前又繞到超商買了餐後甜點
接下來的幾天幾乎餐餐都買餐後甜點@@
不得不說    日本的甜點真的很厲害啊啊啊!!
無論是超商或是專賣店    幾乎都沒有地雷
後面幾天老公在超市買的夾心蛋糕也是一整個好吃到不行
那個@綿的口感讓我懷念到現在
不得不說日本真的是一個讓人噴錢又發胖的地方啊(顯示為貧窮的肥豬狀態)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