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 首爾姊妹小旅行Day 1 。弘大趴趴走



2019年這趟首爾小旅行完全是和好朋友們聊天中臨時起意的




其實當初只是因為某位好朋友心情不佳    我和另外一位朋友決定陪她出國走走
但因為大家的假期到下半年都用得差不多了    只剩下週末的時間可以用
加上我非常喜歡吃韓式料理    但是我們家老公卻非常不喜歡吃    所以韓國雖然近在咫尺
小甜卻一次也沒去過首爾
其中一個朋友正好年中的時候剛從韓國回來    整個讚不絕口
就這樣聊著聊著     就決定年底前大家要一起去韓國玩了!!

超有執行力的我真的是迫不及待的一回家就打開手機來搜尋機票 一看到有便宜機票釋出
馬上在我們的小群組上逼大家手刀下訂!!
於是    這個超級臨時起意的首爾姊妹三人小旅行就這樣成行啦~★,:*:‧\( ̄▽ ̄)/‧:*‧°★* 


話說回來
這可是小甜從研究所畢業以來    第一次拋夫棄子和姐妹們出國呢!
這十幾年來每次出國都是跟老公一起    不然就是帶著朋友或是出差
從來沒有機會跟姐妹們單獨去玩
加上後來身邊的姊妹們也紛紛成家生子    可以一起出國的機會越來越少
能像我們三個這樣臨時起意    還各自都願意拋下手邊家庭和工作    義無反顧的一起出去玩
真的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情呢!!!




---------
既然遊記裡有新成員    遊記開始就先簡單做個人物介紹囉~

成員A-Elisa:以下簡稱『一粒沙』(右)
是我在現任公司才認識的超級好麻吉    個性隨和但處事超有原則
是個兼具溫柔成熟卻又超有肩膀擔當的女生
會自然而然的肩負起照顧身邊的人的責任    但有時又會少根筋神經有點脫線
是這趟行程的主要規劃者

成員B-Heidy:以下簡稱『海蒂』(中)
是我在前公司就有一面之緣的正妹人妻    在現任公司重逢後越混越熟
和我一樣超級熱情活潑講話尺度無下限    和任何人都可以自來熟而且發瘋起來完全不顧旁人眼光
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歡笑和因為太吵鬧而旁人側目的眼光
是這趟行程的人體擴音器

成員C-Shero:就是我本人(左)
雖然身為旅遊部落客和旅遊書的作家
但因為有超會照顧人的朋友A和去過好多次韓國的朋友B在
所以這趟旅行中完全是個找了機票就開始當不做事的廢物
所幸因為旅行而練就了一身看地圖的好本領
是這趟旅行的行動導航機




因為海蒂後來跳槽到香港工作的關係    所以第一天只有我和一粒沙先從台灣出發
抵達韓國時時間已經是晚上12點
因為我們是大半夜抵達首爾的    所以我訂了專車接送最安全又方便~
首爾機場到市區飯店的機場接送平均價位大約是台幣1800左右
比價了一下    我選了可樂旅遊的首爾機場接送
班機抵達之後只要到特定的地點等待司機來接就可以了

出了機場之後才發現居然外面積累層薄薄的雪耶~
看來這幾天可能有機會看到下雪吧?




從首爾機場要到市區的時間約莫是45分鐘左右
司機是個中國人    不得不說    這司機真的是超級有中國人開車的感覺
因為一路都在狂飆@@
一路上我和一粒沙從剛上車時的泰然自若聊天    到後來兩個人真是手心冒汗系緊安全帶
深怕如果隨便說出口一句讓司機火大    大腳一踩油門又飆更快〒▽〒
所以我們兩個小孬孬完全呈現一個閉嘴又冷汗直流的狀態
就這樣一路到了飯店門口
 


一路繃緊神經下    終於抵達飯店!!
我們這次住的旅館是位在弘大旁邊的金盞花大飯店Marigold Hotel
其實我對首爾基本上完全沒有任何的認識    幸好一粒沙和海蒂兩個人超級熟門熟路 
一開始就敲定要住在弘大附近對於第一次來到首爾的我會最適合
今天下榻的這間金盞花大飯店也是他們找的
第一次可以當個閒人什麼事都不做    連飯店都可以不用找     簡直就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光是從行前準備我就可以感覺到這趟旅行完全可以不用帶腦出門了~

進到飯店房間    才發覺房間好大啊~
我們三個女生訂了一間四人房    整個房間空曠又大到不行
裡面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      所以我們乾脆把雙床合併    三個人一起睡吧(σ′▽‵)′▽‵)σ




回到旅館 洗個澡關燈睡覺的時候已經是半夜2點左右
這個時間還真是不適合我這個老人家    怎麼今年下半年的旅行通通都是這種半夜抵達的班機咧?
老人家實在禁不起這樣的折騰啊~
不過沒關係    只要是出國    再怎麼樣都可以打得起精神來玩!!



隔天早上兩個人非常有默契的說好說好要睡飽才出門    所以都摸西摸出門的時候也將近10點左右啦
早上的弘大看起來就像一個很正常的大學城    周邊有不少的餐廳店鋪 
路人幾乎清一色都是年輕的學生樣    看得我都年輕了起來
科科 ( ̄y▽ ̄)╭




早上的弘大完全是一副清新大學城的感覺
小巷弄間的車流量不是很多    行人的步伐悠閒緩慢
加上今天天氣又超級好    跟姐妹在一起心情更是好
所以走在很大的街道林整個覺得神清氣爽超級悠哉啊~




無腦行程正式展開
基本上這幾天的行程一粒沙都幫我們安排的好好的    我完全聯腦袋都不用出
唯獨只有一粒沙不太會看辜狗地圖 
幸好小甜這幾年跟著老公各國南征北討的訓練之下    無論是行車導航或是步行導航都可以看一眼就可以大概知道要怎麼走
所以一粒沙決定行程、輸入手機地圖之後拿給我    我就可以幫大家找到目的地啦~
這幾天搭配下來    跟一粒沙的默契變得超好

今天原本一出門其實是想要先去吃個午餐的
結果沒想到中途被弘大附近超級好逛的無數店家給吸引了
邊走邊逛    搞了好久才找到吃午餐的地方    女人家就是這樣啊~~~



今天午餐吃的是一粒沙之前就吃過的部隊鍋~~
至於這家店叫什麼在哪裡叫甚麼多少錢    我可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大家可以感覺得出來我這次有多不帶腦出門了吧!!╮(╯3╰)╭
 



韓國的第一餐好興奮啊~
之前看著身邊的姐妹們拼命往韓國去    心裡都覺得好羨慕了
只可惜我家老爺對於韓式料理完全沒興趣    更不用說大家都會來的購物行程他老人家也是一點興致也沒有
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跟姐妹們來了
第一餐就吃我愛的部隊鍋    真是完全貼近我喜好的行程啊啊啊!!




這家部隊鍋的是超級好吃
湯頭濃鬱、料又豐富    部隊鍋裡面的泡麵完全是我的最愛
無論多少都可以吃的金光
加上起司更是一絕完全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




原本我和一粒沙看到隔壁桌兩個女生把整鍋清空時    還驚訝的下巴都快掉下來
想說這兩個小女生怎麼這麼能吃啊??
結果隔沒半小時看看我們的鍋子。。。
嗯 我不好說什麼。。。




吃完了餐之後兩個人重新回到大馬路上開始了今天的逛街行程囉!!!
這幾天下來去過了首爾幾個比較知名的逛街聖地    真心覺得一粒沙選擇住在弘大附近真的是很棒的決定
弘大附近的逛街氣氛很輕鬆、步調很悠閒
附近有一堆人行徒步區    巷弄裡面的小店又都很有質感
所以逛起來不會覺得人潮太過於擁擠    商店也不會給人過於廉價或商品都很像的感覺
加上小巷子裡面有超級多非常有質感的咖啡小店
走的累了    可以彎進小咖啡廳裡面去喝一杯、拍拍網美照
個人覺得這附近的逛街環境真的是太棒了




弘大這裡從捷運站出來之後往內的那條大馬路當作分界的話
往左邊都是一些價位稍微比較高一點    但是品質非常好的質感小店
往右邊的人行徒步區則是走偏低平價價位     比較像是給學生的流行服飾
因為我們需要買一些上班穿的衣服    所以個人覺得左邊的這一區讓我們整個逛到不能自拔
每一間商店的外表看起來都很貴 
結果進去逛了之後才發現質感超好但是價位居然都比台灣的百貨公司便宜很多耶!!!
完全讓我買到手停不下來啊~




逛著逛著覺得累了    就彎進巷子裡隨處找間網美咖啡廳坐坐
從大馬路走進來之後左邊的這一區    有非常多的網美咖啡廳
從北歐風到日系少女風、韓式流行風、波西米亞風    各式各樣的咖啡廳這裡都找得到
而且都坐落在像民宅一樣外表的巷弄間的屋子裡
我們很隨意地挑了一間招牌看起來不錯的咖啡廳進去休息一下




進來之後整個驚艷
在外面的時候只覺得這間店賣的甜點看起來好好吃好可愛
進來之後才發現    我的媽咪呀!!裡面裝潢的簡直是一個夢幻到不要不要的!!!
櫃檯的地方上方還佈滿了各式各樣的垂墜花叢     花叢間和櫃檯邊點綴著點點的燈光
這網美風格的咖啡廳真的是要讓人耗光記憶卡才甘心嗎???




幸運的是    我們進來的時候大概正好是遊客不多的時候吧?
所以這間店基本上完全沒有任何一個客人 
只有我們!!!!
只有我們!!!!!!!!
只有我們 !!!!!!!!!!!!

那還廢話什麼     當然是趁著沒有人的時候網美照給他來上100張啊!
一粒沙首度入鏡~




網美到不行的超可愛咖啡廳
真的是隨便一個角落都可以拍他個10張8張耶~
 



我們點了兩杯咖啡和甜點
咖啡杯的顏色和拉花葉整個好適合拍照
我只能說韓國人你們真的很會!超會!!




一粒沙點的巧克力沙漠仙人掌和我點的水果屁桃蛋糕
這家店的甜點完全是個藝術品!藝術品~




我點的屁桃蛋糕實在是太可愛了!!
那個桃子像屁股一樣圓圓潤潤的    重點是桃子上方還故意做了一滴透明的水珠
看起來好像屁股在流汗啊哈哈~~還是尿沒擦乾淨 (靠腰 突然不想吃了)




Elisa和他的巧克力沙漠仙人掌    這仙人掌頭頂還帶了個帽子    簡直可愛到不行
重點是居然剛好跟我們座位旁邊那顆仙人掌長的一樣耶!
仙人掌戴帽子怎麼會那麼可愛啦~




既然只有我們兩個人    當然就開始肆無忌憚的在店裡瘋狂地拍三八網美照
正好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午後
斜斜的陽光從側邊的玻璃窗撒進來    無論怎麼拍都好美
 
 
 




在咖啡廳瘋狂地拍了一陣之後     養足體力繼續充滿戰鬥力的逛街去!
這次其實沒有什麼特別要買的     只是想買一件好看一點的外套    其他的就隨緣囉~
不過通常越是沒有特定要買的目標    最後買的東西就越多啊@@(抖)




之前因為老公非常不喜歡吃韓式料理的關係 
所以無論看到多便宜的韓國機票     通常都不太會心動
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到韓國看看傳說中好買到不行的衣服    果然完全沒讓我失望!
弘大附近的服飾店無論是擺在路邊或是店面裡的衣服都好看到不行    價格也都在完全可以接受的範圍
難怪女生們到了韓國都會失心瘋的狂買
幸好我這次換了將近一萬塊錢台幣    3天的行程應該夠用吧??
事後證明我實在太天真    三個女生在一起的戰鬥力真的是不能小覷啊哈哈哈哈哈





個人的經驗告訴我    以後來弘大千萬要住地裡逛街的地方近一點
因為在這裡隨便買買就很可能滿手都是剛買的東西
所以如果住的近一點    就可以回去旅館放了戰利品再出門繼續逛啦!!
 
 





風和日麗的午後     今天還不是週末    所以弘大商圈的人潮並不是很多
在這裡逛街真的感覺超級舒服





從大學以來就覺得要確認和一個女生合不合得來最快的方法就是一起逛街
只要一個下午的時間     逛個街大概就可以了解這個人的審美觀和聊天能不能夠跟你對上了
一粒沙是我在公司意外認識的女生 
不同部門的我們原本只有講過幾次話    但卻意外的透過海蒂這個中間人而越來越熟
一個下午的逛街更覺得連喜歡的衣服和聊天的頻率都超級合拍呢~




弘大最著名的除了有商圈內的店家可以讓你好好逛之外
在 圓環附近還有類似好幾個小型的表演場地
這裡總是充斥著自彈自唱的學生、跳街舞的團體     甚至連拿著自己寫的詩朗讀的人都有
各式各樣的表演團體讓整個弘大的展覽空間充滿了年輕有朝氣的活力




我們停下來欣賞了好幾個孩子們的現場表演
不得不說    這樣的展覽空間真的非常棒    鼓勵了很多有創作才華或是表演天份的年輕人
給他們一個表現自我的空間




提著大包小包    逛著逛著也開始覺得累啦!
一粒沙於是提議我們可以去吃個冰休息一下
那當然好啊~有熟門熟路的朋友帶路就是爽(~ ̄▽ ̄)~ 
 


Sulbing這家冰店在韓國算是小有名氣
以雪花冰作為基底     上面鋪上各式各樣的佐料     據說是來到弘大必吃的甜品之一
全韓國有好幾間分店
我個人對於要吃哪種口味一點概念沒有    所以伊莉莎非常阿莎力的點了黃豆口味的雪花冰
不得不說這傢伙怎麼連喜歡吃的東西口味都這麼和我這麼合啦!!
黃豆口味吃起來其實很像米麩    是小時候最熟悉的味道啊啊啊
加在綿綿充滿煉乳香的雪花冰上面    再撒上充滿口感的脆片杏仁    簡直好吃到炸~



黃豆口味的雪花冰    這真是超級超級無敵好吃的啊!!
大家可能會覺得黃豆應該是入菜的料理 
但沒想到磨成粉之後的黃豆灑在雪花冰上面配上綿密的煉乳和一片片的杏仁
簡直是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啊 ≧▽≦





然後我發覺這間冰店似乎也是當地年輕人會來的約會聖地
坐在我們後方好幾桌看起來都像是剛交往或者是剛認識的小情侶
非常靦腆的看著對方你一口我一口的吃冰
真是看得我這位大嬸少女心朵朵開 ╰(*´︶`*)╯♡
 




吃完冰之後    我們決定把手上大包小包先放回去旅館再出門
今天晚上就要和我們的第三位成員-海蒂會合囉~
會合之前    我們先來到位在漢江鎮站的Cosmic mansion 香氛店



Cosmic mansion 香氛店是一家韓國的老字號設計香氛品牌
這間香氛店的店面不多    目前台灣也只有1家分店
這家店的香味比較偏向草本的感覺
整間店進去之後聞起來有一種濃濃的自然風    屬於非常清新的味道
價位上不算太貴    單品的價格都在1000元以下     算是平民小奢華風
全店的內裝以黑白色系為主    讓人感覺非常沉穩有質感




除了蠟燭之外    周邊的商品還有香氛噴霧、火柴、擴香石和香氛包之類的
喜歡香氛的女生在裡面應該會逛到很難出來





這間店最著名的就是他的大理石香氛
香氛的味道清一色是以草本為主





據說附近還有兩家非常有名的網紅咖啡廳
我們因為晚上要和另外一位成員會合    所以也沒去找
不過經過了幾間咖啡廳都好裡面都好多人    感覺得可能是這間吧???





買完香氛之後    下一站就是梨泰院站啦~
我們和今晚下班後才搭飛機前來海蒂約在這裡會合!!!好期待啊啊啊啊~



因為晚上的交通比較塞    所以會合前正好附近的 olive young 逛逛
據說 olive young也是來韓國必逛的藥妝品店
只可惜11月剛從日本回來    我櫃子裡囤積的保養品和面膜還滿滿的
所以在韓國真的是提不起買化粧保養品的勁兒啊~
草草地買了送人的面膜就打完收工啦!!



個人覺得梨泰院站的這間olive young的品項並不是非常齊全
所以簡單買了一下之後我們又跑到對面Hamilton Hotel內部的shopping mall晃晃
意外發現裡面的藥妝店款式齊全甚麼品牌都有    規模也遠比對面的olive young好逛很多耶!



然後!!意外發現藥妝店裡面居然有設置有一大區的男友等待座位區!!!!
讓呂朋友或老婆在藥妝店瘋狂採購的時候    可以把老公丟包在這間VIP是裡面乖乖等待
WOOOOOOOOOOOOOOOOOOOW這也太貼心了吧?!




在店裡瞎逛一下   終於等到我們的另一個好朋友-海蒂來會合囉!!
姊妹三人正式合體!!(  ´ ▽  ` )ノ ( ´ ▽ ` )っ(  ´ ▽  ` )ノ

這位海蒂的前份工作其實是我們家老公的聯絡窗口
還記得有次晚上找老公吃飯的時候    意外在公司旁邊的美食街巧遇了這個女生
當時猶記得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我的媽呀我老公的聯絡窗口也太正了吧老公會不會被他勾引走啊?!?!
加上這個小女生的年紀又比我小    害我整個危機感爆棚啊~
事後老公告訴我這個女生跟我的個性超級像    是一個講話尺度無上限的人來瘋
後來我離開了前公司    居然意外在新工作和這個女孩重逢了
經過幾次工作上的交流之後    才發現這女生跟我的個性真是超級無敵合
無論討論到什麼話題都可以沒有下限的瘋狂亂扯亂喇賽
加上海蒂在我來到現任公司以前     原本就和同公司的一粒沙非常要好
所以自然而然的    我們三個越走越近 
從閒暇時間湊在一起聊天    到後來晚上會約出去喝酒談心    到彼此把另一半帶出來互相認識(好啦老公老早就認識海蒂了@@)
久而久之就變成一個三人的小團體啦~
雖然後來海蒂因為換工作而離開了現在的公司    但是三個人還是時不時的就會在三人群組上狂聊
遇到工作上不順遂的事情也都會在上面分享心事    很自然地變成了超級要好的姊妹淘
這次的旅行也是在海蒂的大力推薦下成行的呢!

原本今天下午和一粒沙兩個人走的是知性女孩風格
晚上加入了吵鬧海蒂之後    瞬間變成了瘋婆子三人組
聊天的音量瞬間從60分貝飆高到150分貝     從街尾就可以聽到遠在街頭我們三個人聊天的聲音
真不愧是三人成虎    母老虎的虎




會合之後 
想當然的3個人當然是立馬去喝酒嗨一下啦~




隨便的找了一間有酒吧的餐廳美式餐廳慶祝一下
。:.゚ヽ(*´∀`)ノ゚.:。。:.゚ヽ(*´∀`)ノ゚.:。。:.゚ヽ(*´∀`)ノ゚.:。




已經好幾次和他們約在台灣都是去喝酒了
今天晚上當然說什麼也要來點酒啊
瘋狂的點了首爾的啤酒和雞尾酒    反正有酒精的東西都來一下吧~
  


來韓國還吃美食料理    我們真是瘋了




只記得啤酒很好喝三個人聊的跟瘋女人沒兩樣
這牛排什麼味道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在梨泰院用餐完畢之後    我們於是又回到了弘大附近
不得不說夜晚的弘大比白天熱鬧超級多    整個街道上擠滿了遊客、學生和當地約會的小情侶們
所有的餐廳和服飾店通通都像是不打烊一樣燈火通明    熱鬧到不行啊
我原本還擔心海蒂來了之後沒有東西可以逛了
結果沒想到我們下午逛的店到了晚上10點居然都還有開
整個就是非要讓我們把錢噴光的架勢啊!!




不知道從多久以前開始    我幾乎所有的生活必需品和服裝都是在網路上購買的
不然就是和老公一起出國的時候偶爾買一些奢侈品
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和姐妹們一起大搖大擺的提著大包小包在街上掃貨購物
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晚上 
手上提著一大堆的戰利品和姐妹們帶著微醺的醉意    搖搖晃晃手勾著手的走在街上
大聲地笑大聲吶喊的樣子
那種快樂和老公在一起的甜蜜完全不同    卻一樣讓人懷念不已




再度掃了一遍下午我和伊莉莎去過得好逛店家
弘大這裡真的是逛幾天都逛不膩    好多服飾店的衣服都有質感又不貴
特別是到了冬天    這些大衣到台灣都是兩倍以上的價格    在這裡卻是1000到2000塊錢就可以購入
質感超級好    毛料製品我最擔心的就是會有渣手的感覺
這裡所有的毛料全部都柔軟到不行     就算是混紡的材質也像純羊毛一樣的舒適
真的覺得冬天好適合來韓國購物啊~




還逛到了一家好特別的飾品區    整個牆面都做成一格一格的小格子
每個裡面有不同的飾品     一排一排的 看起來超級有氣勢
不過說真的   進去店裡的時候第一眼還真讓我有種ㄌㄧㄥˊㄍㄨˇㄊㄚˇ的感覺 ( ̄(工) ̄)
 


逛完了衣服店繼續逛美妝店
跟走素雅路線的一粒沙比較起來     海蒂走的是三八阿花風格
所以下午沒有去逛的化妝品店    到了晚上也一次補齊
我這次真的是完全沒有做任何的功課跟著這兩個傢伙 
反正他們都來過韓國熟門熟路的    跟著他們屁股後面走就對了!!




買到再度滿手戰利品    一整天下來購入的戰利品真的是讓我有種傻眼手軟的感覺
這床上是我一個人一天的戰利品    拍了照片傳給老公之後     老公看到都快笑死了
還一直問我說帶的錢夠不夠???
我們三個女生居然第一天晚上就在數各自手上還剩下多少錢@@
三個女生在一起真的很容易互相刺激購買慾啊啊啊啊~(抱頭) 




真的是很久很久沒有這樣一群女生出去玩了
所以回旅館之前    我們還買了一大瓶的啤酒回來    一邊聊天一邊喝酒    抬槓到深夜




一整天瘋狂掃貨下來    最讓我後悔的事情就是從台灣帶了一個碩大無比的羊駝包包出國

這羊駝包包是當初海蒂在香港的時候無意間線上購物看到的可愛包包
當時在群組裡問我們要不要買?
我和一粒沙身為成熟的新時代女性    當初為了姊妹才勉為其難的答應一起買
結果當初不知道發了什麼瘋    我們居然說好了要把包包帶來韓國當作姊妹包
海地還逼我們要一起帶這個包包到街上逛街。。。(沒錯他就是這麼一個不顧形象的瘋婆子)
但是氣質美女如我們     怎麼可能真的像好意思把在包包背上街啦>"<
所以一到韓國之後我和一粒沙就後悔了     這羊駝不僅不敢背出門還超級無敵佔行李空間的啊!
我們光是第一天就買成這樣了    三天下來行李箱只有更爆沒有最爆
這羊駝完全是個雞肋般的存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無奈之下     只好把包包鎖在行李箱裡面晚上拿出來拍拍照就好
我相信大家應該也不會想看我如此丟臉的把羊駝包包背出門的樣子吧?!
我們就在旅館房間和洋朵合照留戀一下就好了 (  ▔___▔)y-~ 



*******************************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