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 首爾姊妹小旅行Day 2 。益善洞也太好逛太好拍!






這幾天的首爾行程只有今天早上是排定好的 
一早起來我們三個就在旅館裡面稍微梳妝打扮    
今天早上預定好的行程就是要去拍韓國的證件照★,:*:‧\( ̄▽ ̄)/‧:*‧°★*
這個行程是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買好的    位置就在弘大捷運站附近的百貨公司裡面 
以我們住宿和遊玩的路線來說算是相對方便

梳妝打扮完之後直接準備走去拍照囉~
沿途經過的一間行動早餐店     因為實在很多人在排隊所以買來吃吃看 


這個吐司有點像是沒有熱壓板的熱壓三明治
裡面加了厚厚的肉片和起司    吃起來還不錯
但有到需要排隊的程度嗎??我覺得我家附近的麥味登也不差啊~




抵達了拍照的地點之後    直接把當初網路上買的訂單給店家看就可以了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我    原本還以為這邊拍證件照會起碼有地方可以稍微梳妝打扮
台灣的相片館不都有可以梳妝打扮嗎?起碼有個梳子和基本的補妝用品吧?!
沒想到這裡其實就只是一間百貨公司的小小櫃位    所以什麼補妝的用品都沒有 
真是讓人大失所望(︶︿︶)
幸好海蒂的隨身攜帶補妝用品(啊不是剛化好妝從旅館出來?根本是在補心安的~)
邊吃早餐邊在旁邊坐等前組客人拍完~





不過再度令人傻眼的是    
我們原本還以為拍照應該起碼會像台灣的相片館那樣    幫你調一下姿勢、看一下髮型之類的
然後看一下照出來的成果    不滿意的話再繼續補拍這樣?
沒想到坐到位子上之後    攝影師就這樣啪啪3秒鐘就結束了 
也沒幫我們調整姿勢    也沒幫我們看臉上的表情或是髮型    什麼都沒有!!!
就是坐上去    然後3秒鐘    結束 
真的有點讓人傻眼 ( ̄(工) ̄) 




非常簡單而粗暴地拍完之後草率的給你看一下拍出來的效果 
幸好我和海的都是那種只要不滿意就一定會據理力爭到底的人
所以我們看了之後其實有點傻眼     直接跟他說我們不滿意要重新拍
這個攝影師也只好臭著一張臉勉為其難的幫我們多拍了幾次才終於過關
 




不得不說    這樣的拍照品質真的不符合價位啊○( ̄︿ ̄) ○
第一時間拍出來的燈光和效果我們都不是很滿意說~
我覺得我老公拍的都比他好很多!







整個拍照的過程前後大概一個小時內可以搞定     約莫下午3點以後可以修圖加拿照片
因為我們還要去其他地方玩的關係    所以跟他約了晚上8點半來拿照片 
這間拍照館的位置其實就是在百貨公司裡面的一個櫃位   並不是一間獨立的店面
個人覺得大家如果要拍韓國證件照的的話    可能還是要選一下專業的店面
我個人覺得這間就。。。大家在考慮吧~ 

百貨公司裡面還蠻多衣服飾品攤位    算是好逛 
重點是    我發現了一對耳環    上面的美人魚有小腹耶~
是不是嫁給王子之後啤酒喝太多了??!!
害我差點心動買回家了!!!
 



拍完證件照之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 
益善洞익선동

【益善洞익선동的地理歷史小教室】
益善洞的名字其實是結合了朝鮮王朝時期   漢城府中部的「益(익)」與「善(선)」地區的舊地名
原本這一區只是一群破舊的韓屋村    早期的韓屋村以多數被拆遷
現今的樣貌則是在1920年成形    屬於較為復古懷舊的建築形式
而後幾經藝術家及青年設計師的改造    將原本老舊的韓屋改建變為一棟棟充滿復古特色的咖啡廳、餐廳及商店
益善洞這一區也因此逐漸從老舊社區搖身一變    成為近年首爾新興的旅遊勝地




韓國可以逛街的地方很多     
貼心的一粒沙選擇了在這裡    其實完全是為了身為部落格的我的拍照需求
很貼心地選擇了一個既可以逛街又很適合拍網美照的地點 
今天一整天逛下來真心覺得一粒沙選益善洞真是選的好啊!!!!
這裡的逛街氛圍或是周遭的環境真的很適合拍照    逛街起來也很舒服 
如果沒有來過這裡的女孩們真心非常推薦呢~

益善洞的位置就在鐘路三街站4號出口附近    搭乘首爾地鐵1號3號和5號線都可以到達 
進入韓屋村的入口處就會有這樣的一張地圖
基本上整整一大block都是益善洞韓屋村的範圍




其實來韓國旅遊想到韓屋村的話    通常大家會去北村或是三清洞
益善洞這一區是因為近幾年許多年輕藝術家和創業家進駐
將當地的房子改造成咖啡廳餐廳和商家    才逐漸讓益善洞成為韓屋村的新景點 

特色一。露天攤位
這一區除了非常具有韓式古屋風格的咖啡廳和餐廳之外最有名的就屬露天市集了
每到假日的時候會擺上許多露天攤販     販賣的商品除了衣服飾品和包包之外還有一些手做的小工藝品




在韓屋村當中夾雜著許多這樣的帳篷式攤販    賣的多數是衣服帽子包包等
也有不少手工設計小物
其實有點類似台灣的簡單生活節市集     超級好逛






特色二。韓屋咖啡廳

益善洞的第二大特色就是韓屋咖啡廳     
隨意在益善洞裡亂逛    沒走幾步就會看見像這樣中間是傳統韓式風格的房子 
有些是餐廳、有些是咖啡廳
到了用餐時刻這裡幾乎都是高朋滿座的喔~
坐在裡面喝咖啡拍照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




這間咖啡廳其實非常有名    名字叫做庭院 
店鋪裡外都用許多鮮花及雨傘做裝飾
在中庭的地方跟室擺滿了露天的桌椅 中庭的走道上一樣掛滿了花花草草
經過的人絕對會因為這樣美麗的風景而駐足拍照
這裡還是韓劇黑騎士和鬼怪的拍攝場景     也因此吸引了非常多來踩點的迷哥迷妹們



庭院深深深幾許~




在另一間充滿復古風味的韓屋裡    還看到有人包下了整個韓屋舉行小baby洗禮儀式
穿著韓服在這樣充滿傳統氣息的地方舉行    真的是很特別的回憶耶~





特色三。現代風啤酒屋
除了傳統韓式風格的建築之外    這裡也有幾間充滿美式工業風和式歐式風格的半露天咖啡廳和啤酒屋
不得不說    整個益善洞真的是走到哪裡都好拍
超級適合網美來這裡美拍一日遊





特色四。復古街道
走在益善洞處處是風景
或許是因為從小外婆家就是在嘉義的眷村    所以對於這樣低矮屋簷的平房式建築有一股莫名的熟悉和親切感 
這裡的韓屋村經過改造之後    都是以大片落地窗作為前門的採光 
整個內部的環境和光線非常好    可以說是結合了現代建築學和古典美學的傑作
一整排接到全是這樣落地窗搭配傳統屋簷的建築    特家餐廳及商店會在自家的落地窗前方栽種不同的植物及造景
有些是花團錦簇的浪漫風、有些是充滿垂掛植物的BOHO風    琳瑯滿目的設計
讓人每走幾步就想駐足拍照



可惜了我這趟完全是抱著來玩的心態    所以也沒帶相機
不然這一區真的是太適合拍照了!!!
 

 


真的是走到哪拍到哪
當地的商家也把街邊的路樹妝點得非常有風味 
因為聖誕節將近    所以除了像是鋪滿白雪的櫻花之外    甚至還有聖誕樹做為路邊的裝飾背景
怎麼拍怎麼美
 
  
  


隨意走在巷弄間都是美



庭院咖啡廳外五顏六色的雨傘高高掛在屋簷外     點綴著點點點燈光和色彩斑斕的花花草草
讓人不駐足觀賞也難




當然    除了充滿氣質文藝的街邊設計之外
也有一些走搞笑風格的    例如這隻放在啤酒屋旁邊的鴨子。。。
在這充滿文青氣息的地方我們三個蕭查某可是一點都不文青 
這兩個瘋女人看到這隻醜鴨就衝上去擺出一副被鴨子咬的蠢樣
人家旁邊的女生都穿得美美、妝化得美美的在那邊擺拍
就只有我們都拍這種智障照片    真是無奈啊(   ̄ 3 ̄)y▂ξ






特色五。超好逛的設計小物
如同前面說過的    這裡除了女生最愛的衣服鞋子包包襪子帽子這類的衣物之外
還有一大堆可愛的設計小物    功能各異
有些是擺飾用    有些是有實用用途的





就連啤酒罐都好有設計感啊啊啊啊啊啊!!!
一整排擺起來也太有質感了這樣不可以~~~
這根本意圖推坑讓人想收藏!!



這個是車子出風口上的擴香小娃娃
娃娃手上的都是韓國牌子的啤酒    好可愛唷~



這個我有上傳到臉書上    大眼蛙的帽子
 





沿途經過某家餐廳 
我發現這裡的餐廳很喜歡把廚房設置在靠近主要到街人行步道的地方 
然後設置大片落地窗    讓沿途經過的人潮可以駐足觀看廚房內的景象 
不僅製作過程讓人放心    也可以吸引到不少人潮
真的非常聰明!!!
像我們看到的這家餐廳正用傳統的爐灶蒸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的糕點
一開爐    蒸氣裊裊升起    裡面白白的那個是我們從來沒有吃過的糕點
光是看了就好讓人心動!!!ㄟ( ̄▽ ̄ㄟ)
可惜這家餐廳裡面人多到爆炸     以後要是來益善洞的話還是要避開中午比較好 
不然好幾間餐廳和咖啡廳看了都好想進去    裡面卻是滿滿的人潮
排隊都不知道要排到民國幾年了~




一個早上逛下來    雖然假日期間所以人潮多了點    但整體來說益善洞的街道上其實不算擁擠    
問題是女孩們都擁有一顆少女心    
所以冷冷的天氣    大家都窩在網美咖啡廳裡面喝下午茶拍照
所以基本上只要我們看上的咖啡廳裡面早就已經都是滿滿的人啦~
如果是中午12點左右要進入咖啡廳或餐廳的話     恐怕都要排半個小時以上了
誠心建議大家如果要衝這裡的知名咖啡廳或餐廳的話    可以訂位就先訂    
不然避開假日和正常用餐時間會比較容易有位置唷~




我們選的這間我完全忘記名字了    只記得位置就在庭院咖啡廳的斜對面
咖啡廳內有個 大大的水池 裡面的裝潢其實就是韓式傳統的風格 
也算是頗有情調
只可惜餐點多數是蛋糕類的    沒有現點現做的舒芙蕾之類的可以選(其實心裡還在記掛著剛剛那個剛出爐的糕點)



吃完繼續逛
走在這裡真的很有小時候走在眷村裡那樣的感覺
 



連飾品店也充滿了韓式的風格
真的很喜歡像這樣木頭樑柱裸露在外面的半工業風格 
打上微微黃的燈光之後    給人一種溫馨又樸實的感覺




離開了益善洞之後 下一站是前往
明洞명동
其實一粒沙和海蒂早就逛過明洞    只是因為我這個韓國俗從來沒有去過
所以他們決定要帶我去見見世面 

抵達明洞之後首先先來到可以買到大品牌又可以退稅的樂天百貨




採購完畢    接下來就是明洞亂逛時間啦~
我原本還以為明洞逛街的氛圍應該會跟弘大附近差不多
但沒想到一抵達明洞入口處的夜市之後    整個把我嚇得倒退了三步
如果說弘大附近是大學城夜市街的話    這裡感覺更像是通化夜市的感覺
兩邊有滿滿的熱鬧商家    中間的人行步道這是擺滿了露天攤販
整條人行步道擠得水洩不通、摩肩擦踵 
對於我這個超級討厭人潮的人來說    還真是把我嚇了一大跳啊~




雖然說人潮很讓我受不了    但為了吃還是得忍下來
沿途的滿滿小吃攤販冒出的香味真是快把我饞死啦~
在一粒沙和海地的推薦之下    我們先點了這個糯米餅 
現場壓的糯米餅裡包了滿滿的蔬菜和肉末     拿到鍋裡面簡單的油炸一下起鍋
入口之後糯米充滿彈性又微微黏牙的嚼勁    搭配著滿滿的蔬菜香
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    完全停不下來!!!




繼續往夜市的更深處走 
接下來一粒沙又帶著我們鑽了大街小巷    去吃據說整個首爾最厲害的辣炒年糕
辣炒年糕一直是我心中的大愛
但是年糕要做到完全入味    真的是很難啊~
就來看看等一下的這間吃起來如何吧!!




就是這間!!!
這間就是我的兩個好旅伴推薦的辣炒年糕 
據說是1988年就創立的     確切的名字是什麼我不知道、地點更是不知道(我到底知道甚麼@@)
反正就是跟著兩位首爾在地通在巷子裡面轉來轉去、繞來繞去    就到了(≖‿ゝ≖)✧

它其實只是一間站在路邊吃的路邊攤    就連路邊的座位都沒有 
但是只要上網搜尋明洞和大炒年糕    絕對就一定會找到這間
吃完之後我個人真心推薦這間辣炒年糕!!!!
所言不假    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辣炒年糕
他的年糕本身因為醬汁的關係    其實比一般的辣炒年糕要更辣一點點
但是年糕本身非常Q    最重要的事非常入味
我個人覺得辣炒年糕最重要的就是要Q    如果不Q的話根本就只是糯米稱不上是年糕 
重點是年糕本身非常非常入味
醬汁深深浸到年糕裡面    所以吃起來超級夠味     狂推啊啊啊啊啊啊~



看起來就超級辣的辣炒年糕 
我在台灣基本上沒什麼機會吃到辣炒年糕    因為我們家老公看到辣炒年糕的顏色就會整個就會往後退三步
他覺得紅紅的醬汁看起來超級無敵辣(明明很多台灣的辣炒年糕只是紅但根本一點都不辣)
我在台灣幾乎是沒什麼機會吃到的
所以這次來明洞吃到這樣好吃的辣炒年糕    還真是多虧了好姐妹~




吃完了一堆街邊小吃之後    肚子還有點沒飽
所以我們又點了沿途看到的草莓糖葫蘆
大概因為草莓是溫帶水果的關係    韓國的冰糖草莓真是他奶奶的無敵大顆
我原本以為很愛吃糖葫蘆的我解決這一串冰糖草莓絕對沒問題
殊不知這草莓真的太大了。。。我後來完全吃不完這一串
最後還是拜託以利沙幫我解決掉一半的~
 
 



入夜之後就吃到水洩不通的明洞夜市 
在疫情嚴重的當下    看到這樣人潮擁擠的場景還真的是雞皮疙瘩打從心裡升起@@



晚上還打算回到弘大附近吃韓式烤肉
所以在明洞附近就只有簡單的吃了幾道小吃就回去啦~

回到弘大之後先去拿了我們早上的照片 
照片印出前    會有個專門負責修圖的妹妹詢問哪裡需要修改?
這個步驟很重要!!!
這個步驟很重要!!!
這個步驟很重要!!!

如果你對成品有任何一丁點不滿意的地方    千千萬萬都要在這個時候提出來
不要管時間、不用管對方的態度不用管語言通不通
反正就是比手腳也要把所~~~有你不滿意的點提出來讓他修改
包括什麼高低肩、姿勢沒喬好、表情怪怪的、笑得太大、眉毛一高一低    全部都可以修
甚至連口紅的顏色、眉毛的顏色、全部都在可以修的範圍
等修圖妹妹修完之後    我們三個一致的感想是
難怪攝影師沒花3秒鐘就拍完了     基本上就是全部都是靠修圖妹妹用Photoshop在幫忙修改的!!
在台灣拍的時候相片館攝影師起碼還會幫你調整一下姿勢    看看肩膀有沒有高低肩、或是髮型有沒有亂掉、有沒有頭髮翹起來之類的
這裡就是拍照的時候完全不管    然後等到修圖的時候再一次幫你調整


幸好雖然說拍照剛拍完的時候對於成品非常不滿意
但幸好在修圖妹妹的巧手之下     出來的結果還算ok囉
個人覺得如果要拍這樣的證件照的的話 
第一就是你的英文要夠好    要不然真的很難跟修圖妹妹溝通
第二就是一定要夠敢要求    稍微害羞一點的人應該在攝影師匆匆的態度之下不敢要求太多    
很少人會像我們一樣完全不管人家的臉色    想修哪裡就修哪裡
所以我個人覺得    如果臉皮沒有像我們這麼厚的話    可能還是找其他家拍證件照會比較好喔~




姊妹們的證件照~
我覺得下次來應該要挑一間有名一點的相片館拍拍的沙龍合照當作紀念
應該會比這次好玩!




回到弘大附近
不得不說    相較於門庭若市的明洞雖然商店餐廳和小吃很多 
但我個人還是喜歡步調比較悠閒的弘大耶 
回到這裡就有種輕鬆的感覺    不用擔心摩肩擦踵造成的心理壓力




今天晚上說好了要回到弘大附近吃韓式烤肉 
之前看了金秘書為何那樣之後     對於烤豬皮整個很上心 
這次說什麼都要到韓式烤肉店來嘗嘗鮮




跟兩個首爾通出國的第二大好處就是完全可以不用點菜 
點菜甚麼的他們兩個決定就好    我個人負責在旁邊貌美如花~~


上肉之前先來了配料
韓式烤肉絕對就是要配著青辣椒葉子和蒜頭包起來一口吃掉才夠味~
當初我把照片傳給老公看的時候     他說他看到這辣椒手心都在冒汗了
哎呦我說你這個人對於韓式料理到底有多大的誤會啦?!這辣椒根本不辣啊~




烤肉來之前會上的大醬湯
這家店的大醬湯真是好喝到不行(# ̄▽ ̄#) 



接下來就是烤肉主體~
因為我個人完全沒有參與點菜的關係
所以無論是這間韓式烤肉的名字或是我們的點的餐點    我一點概念都沒有(我到底知道甚麼?!)
所以。。。大家就是看照片流口水就對了



廢材如我    這一次連烤肉都省了 
因為一粒沙非常會照顧人    所以最後基本上都是他在烤給我們吃 
完美的取代了我老公的角色




我個人對於韓式料理和韓式烤肉有種深深的執念   只要稍微沒胃口的時候都會非常想吃韓式料理
以前家裡附近曾經開了一間韓式料理    我是可以一周七天全部吃那間餐廳的 
偏偏我家老公對於韓式料理有種深深的厭惡
依據他的說法    他覺得泡菜有種屍體的味道(敢問這位大爺你是吃過屍體嗎?!)
以往每次跟老公提議要吃韓式料理的時候    
他都會一臉狐疑又委屈的問我說:"老婆我今天有做錯什麼事情嗎?你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
所以其實我在台灣吃到韓式料理的次數不算太多
幸虧這天晚上的韓式烤肉看起來超級好吃     洗刷了韓式料理在老公眼裡只一定都有泡菜的疑慮 
看來以後可以用韓式烤肉誘騙老公到韓國玩了!!!
 


烤肉配啤酒配好友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 ̄)~■□~( ̄▽ ̄) 




吃完韓式烤肉之後又繼續逛街
這時候其實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    沒想到弘大附近的商店居然都還開著 
前幾天衣服買的差不多了    今晚是化妝品之夜 
趁著明天海蒂回香港之前    他決定把手上所有的錢全部在化妝品上噴完

我們首先來到據說弘大化妝品店必朝聖的eSpoir Make Up Pub
整間店設計成非常像Pub的風格



中間有個類似酒吧的吧台    有打扮成酒保的店員(我個人覺得服裝比較像消防員。。。)



這台是粉底啤酒機





明天海蒂就要回香港了(沒錯她只來跟我們會合一天就要走了)
所以趁著他回去之前    我們又跑到了 樂天超市準備大肆採購




除了要送給 同事親戚朋友的零食餅乾之外     超市裡居然還有賣化妝品牌Iope的東西
據化妝品達人海蒂的說法    超市裡的價格非常實惠划算 
所以想當然的     我這個跟屁蟲也要跟著存貨啦~




採買完畢準備回到旅館囉!!
今天是我們三人小組的最後一天    所以當然要徹夜聊天囉
回旅館之前我們又在路邊買了最近在韓國非常有名的雞蛋糕
韓國的雞蛋糕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外面除了有雞蛋糕的外皮之外    裡面還會真的打一顆蛋進去
而且這裡的雞蛋糕只有冬天才會開賣 
個人覺得超級好吃    比台灣的雞蛋糕更多了一股濃濃的蛋香




這家店除了雞蛋直外裡面還加了一點起司    所以整個吃起來除了有麵糊的香味和蛋香之外
還有起司的香濃
在冬天裡吃個熱呼呼的雞蛋糕真的完全讓人滿足到不行啊~




回到旅館之後把手上的戰利品全部放下    才發現三個女生的戰鬥力有多驚人!!
我覺得男生如果看到我這篇    應該完全不敢讓自己的另一半和閨蜜到韓國玩了
原本乾淨無物的地板上    短短的一天就被我們堆滿了戰利品
真是幸好我們這趟姐妹小旅行只有玩三天的時間    不然這行李箱怎麼裝得下啦! 

而且不得不說原本前一晚只有我和一粒沙的時候    其實房間還算是整齊
結果等到海蒂這個瘋女人來了之後    整個旅館就變得奇亂無比
加上今天一整天下來買的戰利品爆炸多的    
所以原本剛入住時覺得超空曠的房間    瞬間就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戰利品和我們梳妝打扮用的雜物
搞得像是女生宿舍一樣    出門都漂漂亮亮的    結果房間裡面完全不能看
典型的金絮其外敗絮其內啊!!!



明天要把地上這整堆塞進行李箱裡
看來是個大工程了哈哈 ( ̄y▽ ̄)╭




*******************************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