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宿霧放風小旅行:Day 1。追鯨鯊去~





想當年小夫妻在剛接觸自助旅行時   許下的願望是每年一歐洲一海島
這幾年累積下來  泰國去了好幾次  
但是卻一直沒有接觸台灣人常去的海島旅遊勝地-菲律賓
這次正好在網路上看到亞洲航空飛宿霧的機票特價訊息
看到特價的當天立刻手刀下訂!!

當初買到的價格是3500元大洋  我自己覺得這價格還算可以啦~
宿霧其實一直都在我們很想去的旅遊清單裡面
主要是因為這裡是亞洲少數幾個鯨鯊出沒地點  
世界上可以和鯨鯊在同一個海域游泳的機會實在是太少了
而菲律賓就是全世界少有幾個具備鯨鯊生長條件、又開放給遊客與鯨鯊共遊的海域之一
所以這趟行程最主要的就是和鯨鯊共游囉!!


【景點】
主要的行程確定了
我們就先來對宿霧來個基本的景點認識吧~
宿霧島上最主要的景點分佈大概就像下面這張地圖
你知道小夫妻有興趣的景點分別是:
墨寶Moalboal。沙丁魚風暴
墨寶Moalboal。海龜共游
歐斯陸Oslob。鯨鯊共游
薄荷島Bohal。巧克力山


我知道很多人會去像是Kawasan Falls溯溪或其他的大自然景點
但因為對夫妻來說  這趟最主要的就是想要去看看這些海洋生物
所以我們選擇的地點都是一些宿霧比較容易看到的特殊生態景點
像是海龜、沙丁魚和鯨鯊~
每個人依照自己的喜好挑選出來的經典地圖都會不同
大家可以再依照自己想要去的景點決定行程和下榻的地點囉~




【住宿】
依照小夫妻排出來最想去的這幾個地方  點和點之間其實都需要蠻久的
從宿霧Cebu到歐斯陸Oslob開車需要4小時
從宿霧Cebu到墨寶Moalboal開車需要3小時
從墨寶Moalboal到歐斯陸Oslob需要3小時車程

雖然說從宿霧市區出發的行程選擇比較多
但是因為我們這趟主要就是想要看一些海洋生物
特別是鯨鯊共遊開始的時間是早上6點左右
如果想要趕上前幾批就下水參觀  就必須凌晨2點左右就集合出發  
個人覺得實在太累了啊!!
更何況宿霧市區到墨寶也得要花3小時左右的時間  這樣幾乎天天都得坐車好一大段才能到景點
太沒效率了!!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下榻在墨寶Moalboal
這一區不僅比較多類似渡假村的住宿地點    附近還有沙丁魚風暴和海龜可以看
這兩個海洋生物是小夫妻也一直夢寐以求的!!!
畢竟之前在希臘朝海龜島的好辛苦也才看到了兩隻  
這次既然機票這麼便宜    不如也去浮潛碰碰運氣找海龜吧~


墨寶附近的住宿因為我們預定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墨寶這附近高檔一點的住宿早就已經被預訂光了
我們最後只找到了幾間可供選擇不過住宿的選擇也是一波三折
一開始我們先訂了這一間:
Oceanfront Paradise Resort  
網址:點我
價格:₱ 4000/2晚

沒想到之前分享過好幾次被booking.com放鳥的我    這次居然又收到了一樣的訊息!!
因為飯店超收了訂房的申請    所以導致我們的訂房被取消了~~
被取消訂房我個人已經超有經驗了啊(嘆氣)
依照慣例    booking.com請我任意的選擇附近的住宿    他們會提供差額的補助
大概挑了一下    我最後選擇了這間:
Pescadores Seaview Suites  
網址:點我
價格:₱ 5500/2晚 (但我們只付了₱ 4000/2晚)
這2間旅館中間將近2000塊的差額就完全由booking.com吸收囉~


至於宿霧市區的住宿    
基於安全考量    多數網友還是建議住在自然相對比較好也比較熱鬧一點的區域
因為據說離開鬧區後    很多地方拐個巷子可能晚上就相對不安全
所以我們也跟大家一樣乖乖選擇了飯店餐廳密集的地方:
Quest Hotels & Conference Center- Cebu  
網址:點我
價格:₱ 9765/2晚


【交通】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們這一趟所有訂到的local tour
大家最有興趣的鯨鯊行程    
我是直接跟飯店業者Pescadores Seaview Suites 下訂從墨寶到歐斯陸的私人接送含嚮導
旅館收的費用是₱ 4000
當天會有司機開專車帶著我們    從頭幫我們辦理鯨鯊浮潛    到最後接送我們離開
一整趟賓至如歸、宛如私人管家的貼心服務    

另外薄荷島的巧克力山也是我想去的地方
所以我們後面兩天是住在宿霧市區    然後購買當日往返的行程
這個行程裡麵包含了前往薄荷島的船票以及抵達薄荷島後的專人司機接送和導遊
網址:
價格:₱ 1760(打完折後只要₱ 1500)

下面這個島嶼是我們本來隔天想去的超美沙洲小島  
可惜後來湊不到足夠的人就沒去了~
Kalanggaman無人小島一日遊(宿霧出發) 
網址:點我
價格:₱ 2500



為了安全起見  所有接送全部都是請Pescadores Seaview Suites代為安排的
這個部分其實有發生一個意外的插曲
一開始其實我有先找了一個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當地司機juntouristservices
結果那個司機在LINE上和我溝通的過程感覺很輕浮    甚至還有點騷擾的感覺@@
甚至講出你身材很好、感覺你很性感這類的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Line顯示圖片是穿洋裝的背影 
只是做一個陌生人的車子結果被騷擾的感覺真的很令人不安啊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選擇由旅館直接幫我們預定接送  雖然比較貴    但安心非常多~
加上我們在墨寶下榻的旅館是由台灣裔的菲律賓人經營的
所以在溝通的時候就算講中文也都非常OK    我個人相當推薦!!
機場Airport-墨寶Moalboal  
價格:₱ 2500/一台車

墨寶Moalboal-奧斯陸Oslob  
價格:₱ 4500/一台車



-----------我--------------是-------------分-------------隔-------------線-------------




前置作業不過研究一兩天的準備時間~
緊接著就到了旅遊的這一天    帶著度假的好心情    戴上超級充足的防曬乳
包袱款款準備出發囉!!
 




我們搭乘的航班是亞洲航空Z2-7125早上10點飛往宿霧的班機
抵達時間是下午的1點20分    飛行時間大概是3個小時10分鐘

從宿霧機場一出關就有旅館安排的接機人員在出境大廳等著我們
果然海島度假就是要這樣    甚麼都事先安排好後    飛過去當個廢物就可以了~



跟司機說了一下先到宿霧市區附近換匯
我們沒有選擇市區大家推薦的購物中心換匯    而是直接請司機載我們到他知道的換匯地點
後來才發現我們換的匯率比接下來幾天換到的還要差!!
而且這種私營的換匯地點還不接受舊版美鈔~
所以。。。果然還是要聽前輩們的分享    換錢還是到大型購物中心裡啊!!





從宿霧市區一路到墨寶正常的交通時間大概只需要2-3個小時左右
只是非常雖小的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遇到大塞車    加上沿著路段施工
所以整段路程真正坐了5個小時左右    一直到將近天黑左右才抵達墨寶@@





抵達旅館的時候都已經天色全暗啦!
這間旅館本來最大的特色就是臨海的無邊際泳池
現在還真是甚麼都看不到啊啊啊啊~




原本還以為可以在天黑前到海灘去玩個水的說。。。
沒想到抵達旅館都已經入夜啦~
肚子餓得咕咕叫、屁股也痛到爆炸
不過幸好接下來就可以在這個旅館住2天的時間    好好休息一下啦!!




我發現離開了宿霧市區之後    無論是墨寶附近或是其他地方    高檔的渡假村寥寥無幾
原本想說都到海島度假了    一定要住到高檔點的飯店
最好旅館要有浴缸之類的可以讓我泡泡澡    
但沒想到這個願望在宿霧市區以外的地方簡直是奢求
我們住的這間旅館算是中間價位等級的    但是我最在意的浴室還是令人有點失望〒▽〒
這間旅館最大的優點是有個很大的泳池    海灘出去也正好就是海龜出沒的地點
看地點好的份上    就不跟著簡陋的浴室計較啦~
 





在房間整理好行李後    天色也已經完全昏暗了
折騰了一個下午都在坐車    一張旅遊的照片也沒有    今天的遊記真的是好貧乏啊!
懶得走太遠也沒有力氣走太遠去吃晚餐    所以乾脆就在旅館附設的餐廳用餐吧!!
這間餐廳是用茅草和木頭搭建成的    很有度假的感覺~




牆面上有一堆海洋風情的裝飾
半露天的餐廳吹著微涼的晚風    很是愜意


點了碗熱熱的麵條
雖然第一個晚上沒辦法吃到太高檔的晚餐    但沒關係
只要是度假就有好心情!!




老公的炸起司條




度假就是要這樣亂吃一些comfort food啊!!!






第一天的遊記就在沒啥照片的狀態下莫名其妙地結束了@@
不過沒關係    我們明天的行程就是要去看期待已久的鯨鯊囉!!!
隔天可是一早4點就要起床去鯨鯊浮潛呢~
吃完晚餐趕緊回旅館洗澡睡覺去    希望明天可以順利看到鯨鯊囉~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因為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