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 橫貫伊比利半島:行前準備-住宿篇。巴黎 Paris Hotel Eugenie



關於巴黎的住宿資訊 網路上應該有超多分享了,
特別是在巴黎旅行,居住的區域治安落差太大,
有些區明明就在隔壁,治安卻是天堂和地獄的差距!!
我自己是參考這篇文章選取相對安全的住宿區域:https://tsnio.com/paris_hotel/
裡面有把適合選擇的旅館區域明確標示出來,
按照這個區域圖搭配你想去的景點,
就可以很快地找出適合你的旅館範圍了~

(圖片轉自:波妮說食話


我在巴黎設定的條件是:
1. 每對夫妻200歐以下(畢竟是巴黎當然會貴一點 而且這次想住好一點)
2. 位在1、4、5、6、7區
3. 距離聖母院或巴黎鐵塔越近越好




如果窗邊可以看到巴黎鐵塔或聖母院的話我願意付更高的價格,
只可惜我找了老半天都沒有看到Instagram上面那些從窗邊就可以拍到整個巴黎鐵塔的飯店啊啊啊!
要不然就是貴到炸, 一個晚上要價1000歐的那種,
好吧~只能等姐抽中樂透再來住那些旅館好了~




小夫妻是第二次來巴黎玩,
上次居住在聖母院附近的印象實在很好,
交通方便、治安也可以, 所以我決定這次還是以這一區為主要尋找旅館的區域,
下面是我找的幾間特色旅館:

【Home Latin】
網址:https://www.hotelhomelatinparis.com/
價格:150歐/每對夫妻
房型:雙人房*2
地址:15-17 Rue du Sommerard, 75005 Paris, 法國
房間比較舊 但位置好且價格便宜




【Hotel Eugenie
網址:https://www.eugenie-paris-hotel.com/en/
價格:160歐/每對夫妻
房型:雙人房*2
地址:31 Rue Saint-André des Arts, 75006 Paris, 法國
房間很新 位置很棒也靠近地鐵站(約100公尺)





【Off Paris Seine-Dock
網址:https://offparisseine.com/
價格:175歐/每對夫妻
房型:雙人房*2
地址:86 Quai d'Austerlitz, 75013 Paris, 法國
塞納河上船屋 簡直酷斃的住宿經驗
可惜位置很不方便 而且便宜的房型窗邊景色是甲板沒啥隱私





【Off Paris Seine-Seine
網址:https://offparisseine.com/
價格:200歐/每對夫妻
房型:雙人房*2
地址:86 Quai d'Austerlitz, 75013 Paris, 法國
塞納河上船屋 簡直酷斃的住宿經驗
面對塞納河的房型完全酷到快炸掉了
可惜位置很不方便 而且稍微貴一點




船屋的價格比一般旅館貴了一些, 住3個晚上就貴了將近150歐,
身為金牛座省錢好太太的我實在有點過不去心裡那一關@@
加上我個人覺得船屋最漂亮的景色是餐廳中間的泳池 , 但是四月的巴黎冷到爆炸,
我應該沒有那個勇氣坐在戶外欣賞風景,更不用說還跳進泳池了。。。
所以這次還是先忍痛跳過船屋好了,
但是如果下次小夫妻再到巴黎轉機,我絕對不要錯過這間!!!





---------------------------------實際住宿經驗分享-----------------------------------


原本其實想帶公婆去住我們第一次來巴黎時的飯店,
只可惜因為這次行程規畫得比較晚,
那間飯店已經沒有房間了,附近其他CP值更高的旅館也都滿房,
只剩下超級高級、 一個晚上要價300歐以上的那種旅館,
所以後來我們選擇的是Hotel Eugenie,一個晚上一間雙人房要價165歐,
以巴黎市中心來說不算太貴,
位置就在地鐵站Gare De Saint-Michel Notre Dame附近走路200公尺的地方,
推著行李進市區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大包小包會被扒手偷,
住的近就可以大大的降低這種風險~




這間旅館位在聖米歇爾廣場旁邊的巷子裡,
這條巷子裡應該算是附近的小吃街,裡面幾乎每走幾步就是一間餐廳,
而且到了很晚都還有營業,即使晚上肚子餓也不怕~

(圖片取自:Tripadvisor)


我們每天早上都會經過聖米歇爾廣場,早上沒有遊客的時候超級美!




走到聖母院或是其他景點都超近~




房間內部算是舒適,不是高檔風格的,
但交通方便內裝乾淨,以巴黎來說這樣的價位OK了~





值得一提的是,房間的櫃檯人真的很好~
我們最後一天因為突發狀況而必須臨時叫計程車到另一個飯店去,
當時因為機場和地鐵通通罷工,計程車根本很難叫到!!!
櫃台人員不厭其煩地一直幫我們打電話,打了好幾家計程車行總算叫到一台@@。。。
也讓我們對這間旅館留下還算不錯的印象!!
這樣的價位在巴黎市中心真的不算貴,還滿推薦給初次造訪巴黎的遊客們唷!!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因為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