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 橫貫伊比利半島:行前準備-莎拉曼卡 Salamanca




莎拉曼卡是個美麗的大學城,位置就在一個濱河的小山丘上,
市中心圍繞在主廣場周圍,
所以如果要找住宿地點,總共有兩種選擇:
第一種就是直接住在市中心,到任何景點都很方便,但停車的地方就要稍微找一下了;
第二種就是住到城外的河邊,雖然進城需要走一段路,但河邊景色不錯停車也方便。

如果小夫妻自己出國玩的話,我可能會選擇第二種選項,
直接住在河岸邊,在旅館就可以眺望山丘上的城市景色,夜景一定很美~
不過因為這次是帶著公婆一起去玩,基本上希望整個旅程可以讓他們享受美景美食又不用太累,
所以決定還是住在市中心就好。



我這次設定的住宿條件如下:
1. 距離大學廣場越近越好
2. 市區裡沒有停車場 所以距離停車場一定要近



Casa Palacio Apartment
網址:訂房網址
價格:65歐/每對夫妻
房型:雙臥室公寓
地址:Calle Brocense 12  3 H, 37002 Salamanca, Spain




Apartment Salamanca Toro 22
網址:訂房網址
價格:45歐/每對夫妻
房型:雙臥室公寓
地址:Calle Toro 22, 37006 Salamanca




Apartmento Ribera Del Puente
網址:訂房網址
價格:63歐/每對夫妻
房型:雙臥室公寓
地址:Calle Ribera Puente, 32, 37008 Salamanca




我們最後選擇了距離主廣場最近的Rent Apartment Salamanca,
事後證明這間真的超棒的啊~


***********************************實際入住體驗***********************************

莎拉曼卡主廣場的感覺很像威尼斯聖保羅廣場一樣,廣場的很多方向都有巷子通到廣場上,
所以當老公將車子停在廣場旁邊把我放下,讓我去找旅館老闆辦理入住的時候,
我一到廣場整個有點愣住了@@
對一個沒有方向感的人來說,這麼東個巷子我是要從哪條巷子鑽進去才會到民宿啊?!
所以溫馨提醒各位 千萬不要以為在廣場上可以用估狗導航辨認出方向,
是手機指南針稍微不準就可以把你帶到錯誤的巷弄去,
幸好旅館老闆在行前有非常貼心的提供了很詳細的路徑指引,
告訴你怎麼從廣場辨認甚麼商店或建築才能找到民宿位置,
不然光是我一個人拿著手機認路,絕對找到退房的那天都還找不到民宿!!

民宿所在的位置就在Toro 22的建築物內,
建築外面有標示"TORO 22"的字樣,認這個比較容易找!

進門之後左手邊就會看到電梯囉!!
帶著二老出遊,有電梯真的太重要了~

在入住的時候老闆先和我們約在民宿所在建築的一樓碰面帶我們上樓,
旅館女主人是個東歐人 長的超像名模超漂亮也非常親切,
會很詳細的介紹旅館內裝~


主臥很溫馨~

次臥就在客廳旁邊,因為旅館的位置是在建築頂樓,所以次臥上方的屋頂是微微傾斜的唷~
天花板還開了天窗,超有歐洲建築的閣樓風!

旅館內部雖然說空間不算太大,但裝潢得非常溫馨舒服!


有個小小的廚房,不算大,但煮個早餐還算OK~


民宿位置實在太好了,出了民宿往後走50步就是主廣場了!
所以我們辦理入住完之後,還到廣場上去拍夜景散步呢~

到哪裡都很方便 四周都是餐廳和商店,
重點是這個城市雖然是大學城,但一點也不吵雜,
我們的民宿又是人行徒步區,房間又是對內而不是面向馬路,
所以整個超安靜的,加上建築物內有電梯 對公婆來說真是太方便了!!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因為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