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 橫貫伊比利半島:行前準備-托雷多 Toledo

%25E6%259C%25AA%25E5%2591%25BD%25E5%2590%258D

 要找托雷多住宿 首先得要先了解托雷多的各大景點和停車場位置,
雖然住宿地點當然是離景點越近越好,
但與其住在距離景點很近 ,卻必須把車子停很遠-拖著行李走進市中心,
還不如住在好停車的地方,行李直接丟在飯店裡-可以兩手空空的晃進市區參觀,
特別是如果我們會在這個城市住超過3個晚上的話,扛著行李進去還說得過去,
但如果只住了1-2個晚上,辛辛苦苦扛行李進去,隔天就又要再扛出來,
實在事件CP值很低的蠢事啊!!
所以小夫妻在找這種不好停車的老城住宿地點時,
最重要的就是停車場不能距離太遠 最好是飯店就有附設停車場,
這樣才不用扛著行李走一大段路~





所以我在托雷多的住宿條件設定如下:
1. 停車要方便
2. 停車要方便
3. 停車要方便


畢竟托雷多是我們整趟旅程中唯一只住一個晚上就離開的地方,
所以我才不管甚麼內裝怎樣咧!
停車方便最重要啦~
下面是我找到幾間合適的住宿:

Apartment Abad Toledo
網址:訂房網址
價格:55歐/每對夫妻
房型:雙臥室公寓
地址:Cristo de la Luz, 21, 45003 Toledo
飯店幫忙預定車位且免費也不,遠但無電梯要扛行李



Plaza De Las Fuentes
網址:訂房網站
價格:45歐/每對夫妻
房型:三臥室公寓
地址:Bajada Colegio De Infantes, 14 Calle Bajada De Infantes 14, Entrada A, Toledo

停車場再400公尺外但在地面樓層不用扛行李


Loft Design City Center
網址:訂房網址
價格:40歐/每對夫妻
房型:雙臥室公寓
地址:Calle Martín Gamero 13, 4500 Toledo
停車場400公尺但便宜




***********************************實際入住體驗***********************************

這間旅館的住宿體驗。。。我該說甚麼呢?
就是一連串的誤會導致我對這間旅館的印象不是很好,,
因為這間旅館旗下有兩種不同的房型 一種是比較高檔的Hotel Abad Toledo
這種房型位在主建築物內, 有電梯也非常方便,
另一種是公寓式的Apartment Abad Toledo 位在主建築後方的小坡道上,
這棟建築是沒有電梯的,
而我當時一時不察 ,預定到的其實是公寓式的房間 ,所以當我們卸了行李之後,
還必須將行李推上一小段的上坡才會抵達位在後方坡道上的公寓建築,
然後從這裡還要扛著行李爬樓梯上樓,
整個就跟我當初找這間想要方便又不用拖行李的立意背道而馳啦~
重點是我當初在Booking.com上面預定的時候, 這間旅館並沒有把這兩種房間明確的分拆開來,
兩種房型都是用同一個旅館地址@@
才會導致我在下訂的時候整個誤會大了啊~


不過當時是2018年
現在這間旅館已經很明確的在官網、估狗地圖和Booking.com上都把公寓房型Apartment和飯店型Hotel分開了

公寓房型的地址在Calle Cristo de la Luz, 21, 45003 Toledo(斜坡上)
飯店房型的地址在Calle Real del Arrabal, 1, 45003 Toledo(大馬路上)
希望不會有人跟我一樣再蠢到訂錯啦~


至於旅館內部 ,公寓房型甚麼設備都有 ,算是很方便~

有個大大的客廳~

房間也算舒適整齊~


撇除掉下訂時的誤會不說 ,這間旅館的地理位置其實算不錯,
旅館就位在太陽門Puerta del sol的隔壁, 進市區非常方便。
當初我在下訂的時候就是看上他有距離停車場很近、進城也方便的優勢才下訂的,
旅館門口就有一個臨時停車位可以讓客人卸行李,
將行李拿到旅館後 一個人顧行李, 另一個人去停車, 不需要從停車場把行李托到旅館,
這一點很方便~

再來一定要說說旅館附近的停車場 ,距離旅館最近的停車場叫做Parking del Miradero Toledo,
從停車場內部就可以坐電梯往上到半山腰的位置,
因為整個托雷多都位在山丘上 地圖上雖然看起來很近,
但很多路徑都需要爬坡爬得累到炸天 ,短短500公尺可能就會爬坡爬到飆汗,
所以從這個停車場坐電梯到半山腰, 真的可以省掉很多爬樓梯的辛勞,
真心跟各位大大推薦這個停車場, 方便得要命!!

裝卸完行李後,
搭乘停車場裡的電梯Escaleras electricas上到Palacio de congresos de toledo el Greco,
這裡就是進城路線的半山腰了!!



從停車場電梯坐到頂樓平台之後,這裡還可以欣賞周遭鄰近的風景~

從停車場旁邊上坡路Calle Armas西班牙可以一路邊逛街邊走進城內
不行只要短短300公尺左右的上坡距離 可以省去很多爬坡的辛勞
真的超級方便的!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因為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