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重返愛琴海:台北-希臘。啟程




2018年的重返愛琴海之旅是小夫妻在2008年第一次造訪希臘之後,
首度再次踏上希臘的國土~~
遙記得當年小夫妻才剛開始交往了不到半年就一起出國玩,
還創下了我們兩人之間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和Ethan一起自助旅行、
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
第一次在國外自駕旅遊、
第一次在旅行中用單眼相機拍照。。。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都是發生在2008年的希臘之旅,
也因為那次的自助經驗,讓我回國之後決定跟當時一起旅行的他牽手度過下半輩子,
可以想見希臘在我們心中的地位簡直無限崇高啊!!(沒錯這就是10年前的小夫妻~)

2009_0425_104444

正因如此,
在我們交往滿10周年、第一次攜手造訪希臘10周年、結婚滿7周年的這個特殊的一年,
我們決定一起重返這個對小夫妻意義深遠的國家-希臘~
回到當年一起並肩走過、看過的地方去,重溫當年的感動\( ̄▽ ̄)/
20180913_010


出發的當天在前往機場的路上還剛好看到天邊雨過天晴,出現一道彩虹掛在天邊,
是在暗示我們這趟會充滿好運嗎?~




這趟旅程搭乘的飛機是卡達航空,這裡我必須大大的稱讚一下這間航空公司!!
在我們下了飛機拿到行李後,細心的老公馬上發現RIMOWA的其中一側輪子腳被撞到螺絲脫落了,
(才剛說看見彩虹會有好運就發現行李被撞壞是哪招?!)
我們於是當機立斷,馬上衝去航空公司的櫃檯開立行李損壞證明!!




航空公司的人員非常阿莎力,當下馬上回覆我們說他們會提報總行處理,
然後立刻開了行李毀損的證明給我們,也拍照存證了~
後來老公超級MAN的把輪子脫落的地方敲回去,
所以暫時拖拉行李都沒有太大的障礙,原本以為這件事情應該就此暫告一段落,
所以等我們在希臘玩了一圈之後,也快把這件事情忘光了,
沒想到等到18天后行程結束,我們再度回到雅典機場時,
居然發現第一天抵達雅典時,幫我們辦理行李毀損證明的那位航空公司人員就在櫃台等待,
重點是,他居然記得我們的長相,在辦理完登機手續後馬上過來找我們:

“黃先生黃太太,你們還記得我嗎?”

我們當下整個傻眼也完全忘記他是誰。。。只好非常白目地說:

ㄜ,我們不記得@@。。。”

他才告訴我們:

“我是你們行程第一天時幫你們辦理行李毀損的人員~
我詢問了總公司後,我們認為讓你們回到台灣再修理行李,然後將費用寄到公司的信箱,
這樣對你們來說會更方便些!”


然後就熱心的將電子信箱寫在小紙條上遞給我們~
這對於開心的旅行了18天,早就將行李輪子壞掉的事情拋在腦後的我們來說,
簡直是賓至如歸又貼心到不行的服務!!在此大大大推薦~

出了機場之後,緊接著就轉入火車站,
準備從機場搭乘火車前往雅典中央車站Larissa Railway Station!!


再機場等車的時候還剛好看到發放的移民廣告單:
25萬歐元即可移民希臘!!好便宜!好心動!(還是中文版的廣告我的媽啊~)



從機場搭乘火車來到雅典火車總站Larissa Railway Station,
再從這裡轉乘火車到Kalambaka站,才能抵達梅特歐拉Meteor所在的地點~
當初在網路上預訂從〔雅典火車總站Larissa Railway Station-卡蘭巴卡站Kalambaka〕這段路程時候,
一度猶豫到底要預訂14:18的班次還是16:16的班次,
後來實際體驗的結果,
我個人覺得如果飛機沒有延誤的話,其實13:50那班火車是來的及的,只是會有點趕,
如果飛機delay的話車票就浪費了~
所以我們最後買的還是16:16的班次,個人覺得這樣的時間比較充裕不緊張唷~



從雅典中央車站坐往卡蘭巴卡站共要耗時5小時,
抵達梅特歐拉的時間預計也是入夜以後啦~
既然是行程的第一天,強烈建議不要讓自己弄得太趕太有壓力,
好整以暇地等車喝咖啡,才是離開工作、開啟旅遊放鬆心情的最好方法~


我們最後搭乘的是16:16的班次,抵達梅特歐拉時已經是晚上21:30左右啦!
事前已經提前在網路上預約好了租借機車,租車公司會派人將機車騎到我們的旅館門口交車,
非常方便~
今天的火車和租機車的資訊可以參考:行前準備。行程總覽
辦理完租車手續後,因為隔天我們預計要清早就去拍攝梅特歐拉的日出,
所以即使今天抵達時間已晚,我們還是趁著夜色騎著機車到距離最近的加油站去把油箱加滿!!


猶記得10年前我和老公剛交往時,老公就是每天騎著機車載著我上下班的,
如今這個專屬司機現在已經從男朋友晉升成老公,
座騎也從GSR晉升為四輪,趁著10年重溫舊夢的旅行回味一下當年緊貼著老公騎機車的感覺,
真好~༾( ˊ ˅ ˋ )༿❤︎༾( ˊ ˅ ˋ )༿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因為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