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重返愛琴海:聖托里尼 Santorini。世界最美的夕陽和最失敗的泡麵-伊亞Oia

DSC09558
************************************************************************
當夕陽落下的那一瞬間,碉堡的山頭上爆起了陣陣的掌聲,
這是甚麼狀況?十年前沒有這一齣啊?!?!
此時小夫妻還沉醉在夕陽落下後的浪漫接吻中,
結果周遭爆出陣陣掌聲瞬間把我們嚇了一大跳!!
"為什麼大家要開始鼓掌?是因為我們接吻所以鼓掌嗎啊啊啊甚麼狀況啊啊啊?"
瞬間驚醒睜開眼張望才發現是大家在慶祝(?)夕陽落下(??),
我們頓時傻眼,
所以現在伊亞已經開始流行夕陽落下之後要鼓掌了嗎???
這甚麼Drama的反應?!?!
************************************************************************


在聖托里尼浪漫的空氣中醒來~~
今天是下榻在聖托里尼島南端的第二天,今天我們就要離開這個旅館前往伊亞,
進入噴錢模式啦!!

離開前留念一下這間飯店送到房間內的早餐服務,
每天飯店都會送來這張明日早餐的菜單到房間,
可以留言或打電話到櫃檯告訴他們想要預約的用餐時間,
隔天飯店人員就會準時將餐點送到房門口了~
 

繼昨天早上請飯店人員將早餐布置在陽台上,
今天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直接請飯店人員將早餐布置在按摩浴缸旁邊,
泡在浴缸裡一邊啜飲著咖啡一邊欣賞碧海藍天和聖托里尼絕美的峭壁景觀,
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把按摩浴缸的按摩功能和氣泡出口打開,
這個位在我們私人陽台上的按摩浴缸是雙人尺寸,
可以同時讓我和老公一起泡在裡面!!

飯店的周遭沒有都是葡萄園 所以隱密性極好,
微微高起的地勢又可以巧妙的遮蔽我們的陽台,
因此在陽台上泡泡水欣賞景色,是我們下榻在這間飯店時每天都會做的事情~

簡直太享受了!!!
可以在希臘享受這種一邊吃早餐一邊泡水的體驗,
只能說萬惡的資本主義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啊~~~

浴缸方向正對大海 景色簡直沒話說~
搭配上工作人員擺放整齊的熱騰騰早餐,聖托里尼的這幾天真的是享受的極致啊!!
雖然這樣花大錢真的不是小夫妻平常的旅遊風格,
但七周年結婚紀念加上間隔十年重返定情之地 這樣的慶祝方式很可以~


陽台的正面是大海 側面就是滿滿一望無際的火山島特有葡萄藤,
雖然多數來到聖托里尼的遊客大多會選擇下榻在費拉,
但真心覺得選擇很靠近費拉卻位居鄉野間,無論是景觀或是飯店的條件都會比市區好非常多,
也可以避開遊客喧囂的吵雜聲呢~

用餐完畢,簡單盥洗一下,
準備離開這個下榻了2個晚上的高級飯店,準備驅車前往我們的下一個住宿點伊亞歡度周年蜜月囉~


離開前特別介紹一下,我們住的這間飯店位在費拉城鎮南方開車月15分鐘左右的地方,
是一間高級的精品旅館-

May Seven Suite

周遭遠離城市的喧囂,貼近葡萄園的開闊,
價格也遠比費拉市區便宜非常多,相當推薦唷!!

既然今天就要離開南邊的飯店了,
當然要在前往北邊之前駕著車子把整座島繞過一輪才甘心啊!!
我們今天的的一個景點就是要一路往南,把南端的景點繞過一輪~

前往海島之南的路上剛好途經一個美麗的拱形窗口,
從這個拱形窗口望出去的景色好漂亮啊~
於是我馬上叫正在開車的老公踩剎車!!停下來我要拍照~


這個拱形的造景好像是附近飯店的標示招牌,
但在這裡拍照意外的超級好看,很有海洋風情耶~


純白色的拱門窗框和湛藍的大海,
療育的畫面啊~


實在太喜歡這樣的景色了,
於是逼著老公把放在車子後座的角架拿出來,架上向單眼相機,
放閃拍起了小夫妻的合照~

我閃~

我再閃~

超級喜歡這一系列的合照,
很有海島度假風!🌞

在人家飯店前的造景撒野了好一陣子才離開,
自駕旅行就是這樣輕鬆隨意呀~
10年前到聖托里尼是我們第一次在自助旅行的時候自駕開車,
也正是因為那一次自駕的完美經驗,成為小夫妻未來自駕旅行的開端,
所以整座聖托里尼,整個希臘對於我們來說都有極深刻又特別的意義呢~

昨天已經去過了阿克羅提利靠近東側的2座沙灘,
今天則是打算前往最南端的燈塔-

阿克羅提利南角燈塔Akrotiri Lighthouse

這裡是整座島嶼路的的極南之處~


【阿克羅提利南角燈塔Akrotiri Lighthouse】
這座位於聖托里尼島最南端的燈塔建造於19世紀,
是希臘最古老的數座燈塔之一,
1892年由法國的公司製造 中途曾經於二戰期間停止運作,
待二戰結束後 1945年又重新回到岡位上,
一百多年來成為聖托里尼的漁民和海軍保駕護航,照亮他們回家的方向。

這座燈塔的建築本身並沒有太大的可看之處,
但從燈塔前方的岩石上眺望出去的大海風景可說是一絕,
南北向的聖托里尼島因為呈現微彎的月牙形狀,
因此向西邊延展出去的最北端-伊亞和最南端-阿克羅提利燈塔,
就成了島上欣賞日落最佳的地點~

因為整座聖托里尼島式灣約形狀的關係,
所以在最南端的燈塔處就可以遠遠眺望最北邊的島嶼盡頭唷~
我指的方向就是等等要去的、海島最北邊的伊亞Oia!!

每當日落時分,
太陽的餘暉從廣大浩瀚的海平面落下,無數的光束變換為彩色的雲霞緩緩沉入海面下,
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必來的拍攝點呢!

這座燈塔因為涉及安公眾安全用途,所以入口處有管制 一般人不能隨意進入,
但是可以順著燈塔旁邊的步行道路繞到燈塔的前方,
從不同角度去欣賞拍攝,
燈塔附近有很多濱海的懸崖峭壁和形態各異的怪石~

燈塔附近有很多濱海的懸崖峭壁和形態各異的怪石,
燈塔下的懸崖小道就是沿著這些奇岩怪石一路延伸到級南端的濱海邊緣~


我們順著小徑穿過岩石密布的崎嶇路段,
直到來到懸崖邊緣,
從這裡往北望去,湛藍的海天一色鋪天蓋地襲來,
浩瀚無際的景色讓人不禁身心開闊~


臨走之前還景一下,
留住當時周遭景觀的回憶~

離開了島嶼最南端燈塔之後,開始驅車北上,
沿著島上中部的公路一路向北開去,沿途雖然找了不少有特色的海灘,
但最後我們決定乾脆都PASS,反正現在的時間已經差不多到了飯店入住時間,
乾脆直接衝往心心念念期待已久的伊亞吧~

我們這次在伊亞下榻的是Theosora Suites,這間精品旅館集團旗下有兩間伊亞Caldera cliffs的飯店,
一間是Volcano View Suites,一間是Sunset Suites,
我們選擇的是位在伊亞最著名的雙圓頂教堂觀景點的Volcano View Suites,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底下的官網連結:https://theodorasuites.gr/

飯店人員在行前就先給了我們一些在伊亞附近停車的小撇步,
並告知停好車之後直接打電話給飯店,
他們會派人過來接我們 並且約定在伊亞郵局旁的酒吧Hassapiko碰面~
這時候的我們還不知道旅館的景色究竟如何,所以懷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期待著!


打完電話後沒多久,就看到一個粗曠的北北過來找我們囉~
原本還以為這個不太會說英文的北北是我們的飯店老闆呢!
事後才知道原來他是幫我們搬行李的員工,
遙想當年在伊亞的高級飯店第一次看到有人幫忙搬行李,住戶就優雅地走在員工後方時,
那時候真的好羨慕啊!!
想不到十年之後我們下榻的旅館也有這樣的服務,真的是感概又感激!!!
再次感嘆於萬惡的資本主義呀~~~😎

隨著北北的腳步穿梭在伊亞像迷宮一樣的巷弄間,
我完全被搞迷糊了方向,
穿梭了一陣,再轉了幾個彎,再下一小段樓梯,
然後撥開擋在樓梯上的重重人潮之後,
緊接著。。。就看到這絕世的美景映入眼簾

Oh My God!!!即使我在找住宿飯店的時候就知道這間飯店的位置很好,
也大概看過網友和訂房網站上分享的照片,
但實際看到的景色,遠遠比那些網路上的照片角度棒了好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陽台上的風景簡直美到讓我瞠目結舌,
這間飯店屬於精品旅館 只有3間房間,
老闆和我們簡單介紹完房間以及設施之後 緊接著帶我們來到陽台上,
陽台上有三個按摩浴缸 分別屬於飯店的三間房間,
其中一坐就是我們專屬的私人露天按摩浴缸囉!!


這旅館的景色時在每到太令我震驚了!!
因此好不容易等到旅館老闆介紹完之後,小夫妻馬上迫不及待的衝到陽台上拍照,
這景色太扯了啦!!
怎麼可以正對著這樣極致的美景啊啊啊啊啊~

因為旅館只有三間房間的關係,
根本不會有一大堆住戶來跟我們搶陽台,
於是我們一秒都等不了,火速換好泳裝,衝上陽台去泡水囉~

雖然說陽台是戶外空間,加上我們的旅館位置實在太好了,
很多遊客都會擠在我們旅館後方的階梯小徑拍照,
幸好按摩浴缸的兩邊都有加裝隔離牆面,所以在陽台上完全不需要擔心隱私問題唷~

讓大家匹乓一下我們家露天按摩浴池邊的景色~
用滑鼠拖一下還可以拉動照片欣賞周遭的景色唷!!

泡完水還不過癮,
換了衣服之後又繼續到陽台上去拍照~

這兩座相連的藍色圓頂教堂應該可以說是伊亞的景色中數一數二著名的風景,
從我們的陽台望出去就是觀賞這個景觀最佳的角度,
能夠住在這樣絕美如畫的景色裡真的太太太幸福了~


這景色實在太不像話的啊啊啊啊~

真是太太慶幸當初選擇住在這間旅館了,
這裡可以說是伊亞的幾個經典拍攝角度之一,
而我們居然可以在自家陽台上拍照、完全不需要跟其他遊客排隊搶位置,
再次叩謝萬惡的資主義!!!

這張背影照我真的超愛!!
後來變成了我的LINE大頭貼~

在這樣的景色下,真的是怎麼拍都美~~

藍色的圓頂教堂與白色的牆壁相映成輝,
這樣的景色幾乎已經成為了聖島的代名詞,
伊亞的藍鼎教堂與全世界其他的教堂相比簡約許多,
但在懸崖上白色建築群和藍色地中海的襯托下,
藍頂白牆的教堂與藍窗粉白的房屋共同構成了聖島的經典色彩~

從陽台望出去的角度正對著西邊,
所以下午的時候會有點反光,所以這片景色最佳的拍照時間是早晨順光的時候,
但感覺這裡也非常適合欣賞日落耶~
決定明天待在自己的陽台上看日落!!



回到旅館決定泡個泡麵小睡一下午覺,
還記得當年我們下榻在伊亞的時候 整個洞穴屋旅館都因為我煮泡麵而被我弄到跳電了嗎?
(跳電遊記請參考:《2009初訪愛琴海:伊亞。跳電初體驗》)
當年為了想給從寒風中回來的老公一點驚喜,
我自己在房間裡面想用電湯匙煮碗泡麵給老公吃  ,
沒想到電湯匙放進水中就開始非常激烈的匹拉啪啦作響  就在那石火電光的瞬間,
"啪"的一聲!!!
我們房間跳電了。。。
然後當我坐在床邊想著:"嗯,接下來該怎麼辦好呢?"
就聽到隔壁的房客業開始大喊停電了,緊接著山壁上方的房客也發出了哀鳴,
接著是山壁下方、然後是左右兩側。。。
一推開門到了陽台才發現:
OK。。。我搞到整間旅館全跳電了。。。
因為這間旅館房間數量多、又位在山壁上,所以基本上伊亞當天的晚上有一整片山壁都是暗的。。。
就是我為了幫老公煮泡麵而搞出來的@@

為了重溫當年在洞穴屋裡吃泡麵的情景,我們特別帶了泡麵來(還是同一個口味的唷!),
我們這次一定要成功吃到泡麵!!!

為了煮這碗充滿回憶的泡麵,
老公還特別回到車上,打算把昨天就買了還收在行李袋裡面的雞蛋拿來加在泡麵裡,
沒想到當我先煮好了水,好不容易等到老公回來,
一開門時卻看見老公一臉的沮喪,
原來這男子千里迢迢的走回車上去拿了放在車上只剩兩顆的雞蛋,
結果大老遠披荊斬棘的走回來時,就在門口開門的時候,
手裡的雞蛋因為單手開門單手拿雞蛋而"啪" 的一聲摔在地上-
破了。。。
頓時他整個心都涼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白走一大段路了啊!!原本2顆蛋現在只剩下1顆了!!損失了50%的戰力!

幸好兩顆雞蛋只打破了一顆,但至少我們還剩下一顆可以加進泡麵裡呀~
我們這次一定要吃到泡麵!而且要是升級版的!!
我們在伊亞住的是一間高級的精品旅館,房間裡沒有廚房,
唯一有的就只有快煮壺,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把蛋丟進壺裡面煮成水煮蛋、再把水煮蛋丟進泡麵裡,真是完美的計畫!
只是身為上次把整片山壁弄到跳電的我,怎麼可能那麼順利就煮完這碗加蛋泡麵呢?

總之就在老公辛苦的在收拾外面打破的蛋的時候,
我把蛋丟進去快煮壺裡打算來個水煮蛋加菜,
偏偏就在我把蛋打了丟進熱水的時候,剛剛被摔過卻倖存的那顆蛋居然邊角有裂縫  ,
拿著的時候看不出來,偏偏丟進快煮壺開始加熱的時候,我瞬間就感覺到不對勁了!!
因為透過裂縫溢出來的蛋液直接黏在了壺的邊緣和加熱的金屬條上,
等到水滾之後整個內部不僅邊緣黏了厚厚的蛋液 ,
沒黏住的部分還像是火山爆發一樣跟著水往上噴發出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塊陶啊~
慌亂之下趕緊把水關了,把僅存的蛋花打撈出來,
這時候還打撈得出來的蛋花只剩下1/2顆左右!損失了75%的戰力啊啊啊啊啊啊啊~

讓大家看看這幾乎看不到蛋花的可憐泡麵,
總之我們還是吃到了,但連續兩次的失利讓我們體認到。。。

伊亞不是個吃泡麵的好地方!!!

這裡跟泡麵的八字不合!我說真的!!
只是即使八字不合我們還是要一圓當年沒有圓的泡麵夢,即使過程坎坷辛酸艱辛無比,
但,
姊吃的不是泡麵,是回憶啊!!

BTW我們有確確實實扎扎實實的把快煮壺洗乾淨,希望未來入住這裡的各位不要擔心,
快煮壺還是可以正常運作的,
而且至少,這次我沒有弄到跳電。

在洞穴屋裡小睡了一下,
約莫黃昏前的一小時,我們再度散步出門,
準備來到伊亞碉堡觀賞號稱全世界最美的日落~


在伊亞,可以正對著欣賞到日落的位置是鎮上西北邊的碉堡處,
也是小夫妻多年前第一次在伊亞牽著手一起欣賞日落的地方~
因此重返伊亞的第一個黃昏,當然也要來到這裡重溫一下回憶囉!!


據說現在的伊亞,大約日落前一小時就會有遊客開始湧現搶好位子,
實在是太瘋狂了!
看看這萬頭鑽動的盛況啊啊啊啊啊啊~
整條通往碉堡的小徑都被擠滿了人潮,更不用說碉堡上了,
那簡直像是丟到螞蟻窩裡面的草莓蛋糕一樣,人潮湧動啊~

旁邊的小徑和餐廳也都是滿滿的人潮,
看起來好像是日月神教的朝聖大典一樣瘋狂!

老公超級厲害的眼尖找到通往碉堡旁邊的角度有個超棒的位置,
一個MOVE就把我像小雞一樣拎了過去,
然後直接把我塞到靠近外圍視野最好的地方,
自己圍在我的身後幫我擋住其他遊客的推擠~~超MAN~


這角度簡直好到不能再好了!!
剛好可以欣賞到伊亞經典的圓頂教堂和風車坐落在山頭上的景色呢~

這位置的角度真的超級完美!!
甚至比我們十年前搶到碉堡上的位置還要更好~

全景~
從這裡可以同時看到伊亞城鎮和夕陽,這角度絕絕對對比碉堡上好上萬倍,
碉堡因為位置比較突出,所以比較是像外海的那幾艘無敵艦隊一樣,
會在夕陽最前線的位置直接欣賞夕陽,
但是因為夕陽落下的位置和伊亞城鎮分別會在視線的左右兩邊,
根本沒辦法一次將夕陽+地景同時拍進同一張照片的畫面裡,
反而是碉堡後方的這條小徑上, 特別是地勢高一點的小徑側邊,
才能夠同時將這座美麗的城鎮和號稱全世界最美的夕陽盡收眼裡!!

超級貼心的老公,
這輩子可以遇到對我無止盡的好的這個男人   , 
真的是用盡我畢生所有的運氣,
大概我之後對發票中獎機率很低都是因為好運都運在遇到他的這件事情上了吧~

我閃~

另一邊則是可以望見等等夕陽要落下的大海~
BTW下面這飯店的位置實在太爽了,
私人陽台直接面對夕陽,
這絕佳的角度 ,大概整座聖托里尼島上僅此一間了吧~

右手邊的餐廳想當初我也曾經想要訂這間的,位置真的是超級無敵爆炸好!!
只不過後來我發現欣賞伊亞夕陽最棒的風景其實並不是夕陽本身,
而是伊亞的山坡建築群被夕陽彩霞染紅,
襯托著遠方地平面上逐漸落下的彩霞夕陽,才是真正的絕世美景,
但這間餐廳只能觀賞到夕陽本身,無法同時將夕陽和伊亞的城鎮同時納入相機中,
整體來說角度還是略遜於碉堡一籌~

剛開始還是湛藍無比的藍天,
趁著山坡上的純白色房屋群都因此泛著微微的金光~

隨著太陽漸漸逼近海面,
地平線尾端的藍色漸漸淡去,取而代之的是一條透著金色光芒帶~


看向大海的方向是最奇妙又好笑的,
整個伊亞外海的海面上不知何時開始出現了一整排觀賞日落的帆船,
一艘艘帆船整齊排列著停泊在伊亞外海靠近夕陽的方向,
搞得像甚麼西班牙無敵艦隊一樣,
看起來好像有敵軍要進攻之前他們在外海保家衛國一樣,超好笑~
我們決定稱他們為夕陽護衛隊!!!

看起來像是聯合起來抵抗外侮的無敵艦隊,
請問一下到底為何觀賞夕陽要到外海帆船上看?
這樣是有距離夕陽比較近嗎?

夕陽前的伊亞全景~

周遭真的是萬頭鑽動啊~

我個人建議站的位置不能太靠近碉堡,因為碉堡的位置比較像海面的方向突出,
所以拍攝的角度要不就只能照到伊亞城鎮、要不就只能照到夕陽,
無法將城鎮的景色和夕陽拍進同一個畫面裡;
如果站在城鎮中又無法拍到經典的山頂上圓頂教堂和風車的景色,
所以個人比較建議站在碉堡鄰近城鎮中間的這一段,
可以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同時拍進夕陽和經典的伊亞山坡房屋群的景色唷~


緊接著就到了萬眾矚目的日落時分!!!

夕陽正是沉入海平面前的某悶特~


這個角度用的是老公的相機架上腳架拍的,
我還特別做了GIF動畫檔~


和落到一半的夕陽合照也是一定要的,
當整個伊亞城鎮中的所有人都在拼命拍攝夕陽美景的時候,
小夫妻還是要抽空放個閃~


你以為夕陽的景色就這樣沒了嗎?
那你們也太小看小夫妻亂拍的實力了!!!(好了其實會亂拍的只有我)
身為一人一台單眼相機+手機的愛拍攝夫妻來說    怎麼可能只有一台相機的夕陽照片呢?
所以這個角度還有我的手機~


夕陽沉下前的最後一刻~

這個角度一樣做了經典的GIF檔~
真的是每個角度每一刻鐘都不想放過呀!!

這照片除了夕陽的光點大小不一樣之外,其他根本看起來都一樣啊~
加上我們身上手機加相機實在太多台了,
回國後整理照片的時候根本覺得像是大家來找碴一樣,
好難分辨照片的差異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連手機都出動了~

落到一半的夕陽和外海的夕陽護衛隊
請問這樣看是有離夕陽比較近嗎????

好玩的是,當夕陽落下的那一瞬間,居然山頭上爆起了陣陣的掌聲,
最後整個山頭碉堡上的所有遊客和商家餐廳裡的服務生都開始鼓掌,
這是甚麼?十年前沒有這一齣啊?!?!
偏偏這裡對於我們來說是個重溫回憶的地方,所以小夫妻在夕陽落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浪漫的接吻,
結果周遭爆出陣陣掌聲瞬間把我們嚇了一大跳!!
"想說現在是怎麼了?為什麼大家要開始鼓掌?是因為我們接吻所以鼓掌嗎啊啊啊啊啊啊甚麼狀況?"
瞬間驚醒睜開眼張望四周才發現是大家在慶祝(?)夕陽落下(??)
我們頓時傻眼,
所以現在伊亞已經開始流行夕陽落下之後要鼓掌了嗎???
這甚麼Drama的反應?!?!

夕陽落下前的接吻~
就在這個吻之後,四周爆出讓我們嚇傻的掌聲!!


這趟聖托里尼重溫舊夢的旅程實在太美好太夢幻了,
謝謝老公貼心的提議了這趟旅程~



日落之後,人潮開始往回走,
整個碉堡到小徑又再度出現萬人空巷的景觀,嚇死拎周罵了!


在天色完全落下前,我們開始悠悠哉哉地往旅館的方向晃回去~
下午午睡前才剛吃過了回味泡麵,現在肚子一點都不餓,
也就不急著和人潮擠進餐廳~
慢悠悠地順著伊亞鎮上的蜿蜒白色小徑散步,欣賞日落後華燈初上的寧靜美好~💖


在伊亞,在碉堡欣賞日落後再前往餐廳享用燭光晚餐,
幾乎可以說是所有造訪此處遊客的經典行程~
也正因這樣,用餐時刻的伊亞鎮上意外的寧靜,回到人聲鼎沸前的小鎮優雅~

和老公牽著手在鎮上小徑閒晃,欣賞這座城市點上燈後的美好~


認真覺得伊亞最適合的漫步時間是早上10點以前遊客還沒有爆滿、
以及晚上黃昏後遊客散去或進餐廳用餐的時光~


點上燈火的伊亞城鎮像是愛琴海上璀璨的華麗寶石一樣,
在暗藍色的夜幕下閃耀著哲哲光芒~



悠悠哉哉地晃著,直到天色完全暗下,
我們才隨意地找了間餐廳進入用餐,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眼前這片璀璨如星的寧靜優雅。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因為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天的遊記
● 每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