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重返愛琴海:米克諾斯 Mykonos。船班延誤下的意外旅程-米克諾斯鎮 Mykonos

20180921_211821

************************************************************************
順著海灣繞進迷宮般的巷弄間,
弧形海灣邊坐落著一整排五顏六色鮮豔亮麗的建築群,
並列著緊鄰海岸線,
色彩豐富的景觀和臨海的水鄉澤國氣氛,不愧是希臘的小威尼斯💗
************************************************************************

享受了整整5天4夜祭高檔又浪漫至極的聖托里尼重溫舊夢的七週年蜜月,
今天就是準備離開的時候了~(泣)
這幾天極致的噴錢浪漫和絕美的景色 如果這是夢的話,我不想從這場夢裡醒來!!!

依照我們行前的規劃,原本是預計離開聖托里尼之後,
下一個要前往的島嶼是我這一趟找到的一個秘境小島-
錫洛斯島Syros
這個小島的照片看起來是這樣~


超級美的啊!!!
為了要去這個超級少遊客會去的小島,我在行前規劃的時候真是做足功課卻還是吃盡苦頭,
因為小島的船班比較少,要從聖托里尼過去的話 有下面2種辦法:

1. 聖托里尼直達

夏季限定船班,一般從7月營運到9月,
一周僅2次船班。

2. 聖托里尼-米克諾斯-錫洛斯島

固定船班,一周有班船。

一開始我想說為了便利起見,當然是直接從聖托里尼直達錫洛斯島最好囉~
但是因為這一天也是表妹Zoe預計要從克里特島來和我們會合的日子,
所以我還事前先幫表妹訂好了從克里特-聖托里尼的船班,
等到會合之後,再一起從聖托里尼搭船到錫洛斯島玩耍去!!

結果就在我訂好船票也都付好錢了,

沒想到在出發前的一周收到船班臨時被取消的信!!

原因是:搭乘的人數不夠😓

這班直達的夏季限定船班臨時被取消了!!
超機歪的啊啊啊啊~
我可以接受你是夏季限定船班,但既然你決定要開網頁讓人買票了就給我執行到底啊!!!
怎麼可以因為乘客太少而臨時取消??
重點還是出發前一周才取消???!!!

幸虧拎周罵也不是省油的燈,被取消船票機票我也是有經驗的,
早就查好了其他備案了才沒在怕你取消船班呢~
所以確定船票退款成功之後,立刻改訂其他船班了,
從克里特-聖托里尼-米克諾斯-錫洛斯島
這樣表妹就可以和我們在船上會合,然後一起坐船到米克諾斯,
在米克諾斯完幾個小時之後,再轉乘到我想去的錫洛斯島啦!!
這樣的規劃雖然會壓縮了錫洛斯島上的時間,但反正夏天的希臘日照時間長,晚幾個小時抵達還是有很多時間可以玩,
更何況可以再重返米克諾斯鎮上晃晃,到也算是重溫我們當年的旅行,
也不賴~

然而理想很豐滿,但現實總是很骨感!!
悲催的故事請靜待這篇文章說分曉~

從克里特島開往聖托里尼的船班預計早上11點半左右抵達,
所以我和老公還有時間悠哉的在露天座位區吃個早餐~
這是我們這幾天用餐的地方,因為飯店只有3間房間的精品旅館,
用餐環境很舒適又不吵雜,超級喜歡!

離開前還是想回到陽台上去欣賞風景,
湛藍晴空下的伊亞美到很不真實,像在畫中一樣夢幻綺麗~

早晨的愛琴海海面上已經有幾艘帆船航行,
船尾的水花劃破了海平面平靜,在暗藍色的大海留下純白色的痕跡~

到過伊亞之後,才驚豔於純白與亮藍參差交錯是那樣令人沉醉的美,
亮暗與色階落差的強烈對比將這座斷崖潑灑上了純粹卻鮮豔的色彩,
粉嫩五彩的方形房舍群點綴在純白色山崖上,
綴以亮藍色圓頂教堂,像是皇冠上的寶石般耀眼奪目💓

不免俗的要放張還景照讓大家感受一下現場的驚世之美,
用滑鼠拖曳可以欣賞周遭360度的風光唷~

一大早就放閃有益身心健康~

好捨不得離開伊亞啊!!
不得不說 2018年選擇重返希臘重溫第一次自助旅行的回憶,
今年是我們交往10周年、結婚7周年的紀念,
真的是一件很有意義又感動的事情~

還記得10年前初次造訪希臘時,第一個晚上就和老公吵架了,
起因是因為我的周拋隱形眼鏡在飛機上泡在食鹽水中結果不小心被空姐丟了,
結果我下飛機後到雅典大街上重買,才發現價格是台灣的兩倍,
因為太生自己的氣又花了大錢不開心,所以就和老公賭氣吵架了,
結果這男人就這樣全程亦步亦趨的跟在我後面等我發完脾氣,
更不用說後來到了伊亞,我還把飯店整間弄到跳電,當晚沒水洗澡沒泡麵可吃好可憐,
他也沒有罵過一句,
最後回到了雅典還特地幫我上纜車站的餐廳慶祝生日,貼心至極又呵護備至,
當年回到台灣後,他願意娶我真的是非常勇敢(噴笑)!

直到10年後的今天,我在伊亞照樣是把泡麵裡面的蛋煮成了火山噴發,
老公卻還是笑笑地幫我善後一切,
10年如一日大概就是形容他對我的照顧吧~
這輩子遇到他 真的是用光我所有的好運了💗💗

到了預計離開的時間,飯店老闆再度叫來行李搬運人員,
我們就這樣一路跟著北杯的屁股後面,兩手空空輕鬆的回到伊亞外圍的停車場去,
這趟聖托里尼的每一天都過得像夢一樣,
賓至如歸的享受和如詩如畫的美景,如果這是夢的話我不要醒來啊~

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伊亞 搭乘飯店接送回到了港口邊,
前幾天才從這邊下船開啟聖托里尼之旅的說,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哭),
我們依照正常上船時間來到港口邊的櫃檯,
才被告知今天的船班大大延誤,必須座等船班的到來,
至於會延誤多久,櫃台給了我一個非常希臘的答案:
“不知道,但您可以喝杯咖啡等待唷~”


TMD哩喜咧工啥小??!!這樣說的意思是會延誤很久嗎??

坐在候船處等了一陣子,還真的沒有等到船的影子,
所以我們乾脆真的就坐進了旁邊的咖啡廳,來杯咖啡休息一下算了!!!
我絕望了!!!

原本預計的船時間是點會抵達聖托里尼,預計10從聖托里尼出發前往米克諾斯,
沒想到已經上船的表妹告訴我們,這艘船從克里特島出發的時候就已經延誤了2小時,
所以到聖托里尼不知道會是幾點了!!
我的老天鵝啊!2小時?!?!
早知道我們就留在伊亞久一點,至少比現在在港口邊喝了一杯又一杯的咖啡好啊!!
而且原本的計畫是到了米克諾斯之後,轉船的中間3個小時可以在島上的白色迷宮亂逛的,
這樣豈不是要害我們都沒時間在米克諾斯玩了嗎?(這時候我還太天真了,影響到的遠不只如此啊~)

等到船好不容易進港,時間已經是下午1點,
好不容易上船和表妹會合,這時候已經確定沒有時間在米克諾斯玩了,
哭~

會合之後才發現表妹病的不輕,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然後好不容易上船之後,才發現這艘船開的意外的慢!!
簡直跟龜速一樣~
然後船漩的地方還發出陣陣的吵雜運轉聲,
航行了老半天終於抵達中途停留的納克索斯島Naxos Island 時間卻已經比預計的晚了4小時,
這代表從我們上船開始,這艘船又比之前再延誤了1小時左右了,
這樣我們不只不無法進入米克諾斯玩,就連下一班從米克諾斯轉往錫洛斯島的船都趕不上了呀!!!!

趕緊派出老公去詢問 才得知原來這艘船的

其中一邊引擎壞掉了!
其中一邊引擎壞掉了!!
其中一邊引擎壞掉了!!!


我到底聽到了甚麼??所以其中一邊引擎壞掉了你還給我開出航,
是在開甚麼國際玩笑?!?!
所以我們現在在海中市只靠一邊引擎推進就對了?這樣真的安全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總之 人都已經在船上了也沒辦法,只能祈禱船不要沉了@@
安全抵達就好,我已別無所求。。。
經歷過航班延誤、行李遺失、航班被取消之後,小夫妻最新力作:
船只剩一邊引擎所以延誤
真是太屌了,誰能比我神~

總之經歷了一陣折騰,
終於抵達米克諾斯時,原本預定好的轉接船班老早就已經開開走了,
因為錫洛斯島的船班非常少,所以今天下午過後也沒有其他可以轉乘的航班了,
告知延誤這班船的船務人員之後,他們承諾會調來另外一艘船將我們載到錫洛斯島,
請我們到海港邊的櫃檯去拿取代的船票,
看到船票時我的心都涼了,因為這班取代的船班時間是晚上7點,
抵達錫洛斯島的時候都已經是晚上9點,天早就黑了,
偏偏因為這個島只是我們的中繼島,島的面積又很小,
所以我只留了今天白天的時間要在這座島上玩耍,明天一大早就要坐飛機回到雅典了,
錯過了今天等於就沒有機會好好欣賞錫洛斯島的風景了,
真的是讓我欲哭無淚啊啊啊啊~~這也算是整趟希臘之旅留下唯一的遺憾了~

不過反正木已成舟,也只能含淚接受船公司新安排的船票了,
起碼因為取代船班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我們還有時間剩下一點時間,
趕緊衝往我們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米克諾斯島 Mykonos


我們船班停留的港口位在新港,需要搭乘當地的計程車才能夠進入市區,
行前先找好了可以暫時寄放行李的地方,
從這裡再步行15分鐘左右就可以走進市中心Hora囉~

沿途經過我們第一次造訪米克諾斯時下榻的旅館Harmony Hotel
這間可以說是我們那趟住過最棒又高級的旅館了,
果然有重溫舊夢的感動啊!!

【米克諾斯】
這座由花崗岩組成的小島屬於愛琴海上基克拉澤斯群島之一,
在公元前3000年的新石器時代世紀,島上已經有居民居住及生活所留下的痕跡,
身為希臘海島中最受歡迎的島嶼之一,
海島旅遊業的崛起則是起源於希臘神話的考古。

據傳 在希臘神話中米科諾斯是宙斯和巨人族聖戰的地點,
鄰近的提洛島更是提洛同盟的大本營,
因此米科諾斯島便成為了一個補給島和避難所,
島上的第一個旅遊團也是為了來此考古而生。

如今的米克諾斯考古的神祕色彩退去,優閒的度假飯店林立,
儼然成為了希臘浪漫海島份為的代名詞,
這裡不僅充滿著純白房舍城鎮的島嶼,更有絕美的沙灘遍布在海岸線,
每當夏季時分,
或慵懶的躺在沙灘躺椅日光浴,或恣意穿梭在純白迷宮中,或坐船出海親近愛琴海,
絕美的景致和優閒的度假氣氛,被譽為是距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米克諾斯島的首都是Hora小鎮,一般稱為米克諾斯鎮,
鎮上最大的特色就是純白的建築牆面和蜿蜒窄小的街道,
這個像是迷宮一樣的白色小鎮 以蜿蜒的迷宮、五座一字排開的風車、和沿岸色彩繽紛的小威尼斯著稱,
是米克諾斯島上最經典的風光。

我們在港口下了船之後,為了節省時間,
立刻朝了一台計程車衝往市區,行李就暫時先寄放在港口邊租車公司的寄物櫃台,
一身松輕鬆地衝進市區準備重溫舊夢去囉!
 

在豔陽天光的照耀下,小鎮裡繽紛的色彩更加五彩繽紛 絢爛到無法直視,
行進其中 四周洋溢著夢幻氣氛,
藍藍白白的房子與蔚藍海岸線描繪而成的景致讓人憧憬不已,忍不住殺了好多記憶體~
 
 

在錯綜複雜的白色巷弄中散步,
藍色屋頂窗櫺點綴其間,
漫步其間,不時巧遇希臘慵懶的貓咪和成為米克諾斯守護者的鵜鶘,
與其說是迷路 更像是徜徉在純白色的夢境中,
在這裡,地圖和手機導航是最累贅的存在。
 

漫步在錯綜複雜的藍白迷宮小鎮,
看著太陽金輝落入蔚藍海洋,享受無所事事、盡情迷路的美好~
 

愛琴海波光粼粼的海面 映照著迷人日光,海面波光瀲豔,
微涼的海風輕拂過耳際~
 

迷失在純白的巷弄間,這是身處在米克諾斯最奢華的度假時光~
  

在巷弄間恣意地亂走迷路了一陣,
頓時也感覺肚子餓得咕嚕叫起來啦!!
於是隨意轉進巷弄間的某間餐廳,準備享用海鮮大餐~


三個人的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點餐可以更多樣化!
我們點了烤羊排、炸海鮮拼盤、烤魷魚~
準備飽餐一頓囉💓


不得不說,希臘的魷魚真的不是蓋的,
幾乎每家料理的魷魚都軟中帶Q,鮮嫩多汁又美味,
超級推薦!


用餐完畢後繼續在小鎮上晃晃~
米克諾斯由於海風強勁,
從古代開始,島上居民就建造了風車用來磨麥,
因此米克諾斯鎮上沿岸丘陵頂端的5座風車就成為米克諾斯的經典地標,
一字排開的風車搭配白色圓形建築和屋頂上的稻草,成為米克諾斯最具代表性的畫面~

五座風車並排的座落在側面海港的小山丘上,
看起來好像是米克諾斯鎮的守護者一樣,並肩守護著這座愛親海上的璀璨寶石呢!

小夫妻和五座風車~


我閃~

在風車的側邊是米克諾斯最著名的彩色港邊小鎮,
也是這座島上的經典景象之一~

順著海灣繞進迷宮般的巷弄間,
在首都Hora西側的弧形海灣邊坐落著一整排五顏六色鮮豔亮麗的建築群,
並列著緊鄰海岸線,
色彩豐富的景觀和臨海的水鄉澤國氣氛,被美稱為是希臘的小威尼斯。

一幢幢房舍直接臨海而建,咖啡廳和餐廳前的露天座椅將希臘的夏季風情展現的淋漓盡致,
整條道路洋溢著杯觥交錯的喧嘩和陣陣的海浪聲,
讓人身心不自覺放鬆,這是專屬於米克諾斯的美好💗

海浪拍打著大海邊的彩色房屋群,
浪花捲起了白色的圍籬 圈在彩色房舍下變成一條水花腰帶,
畫面充滿活潑又鮮明的色彩!



來張全景圖給大家匹乓一下~

從小威尼斯遠眺另一端的五座風車山丘,
這裡的角度是180度開展的畫軸,四面八方都包圍著海島氛圍的美好。

這時候正好是黃昏時分,
夕陽落下,斜陽將五彩的建築染上的金黃,
海平面上波光閃閃,浪濤聲間接的拍打在岸邊,激起陣陣水花,
這是米克諾斯最讓人心醉沉迷的畫面~


還記得十年前曾經在小威尼斯享用了一餐龍蝦義大利麵大餐,
著實被納貴死人不償命的價格給嚇到了,
要說這裡像是威尼斯,我或許有點難想像,
但在餐廳餐點的價格倒是扎扎實實的讓我感受到了像威尼斯的地方啦~

既然今天時間有限,我們也就不在這裡當冤大頭了,
等等還得要回到新港去等船呢!
悠哉地當個趁職的觀光客,在小威尼斯邊拍拍照、重溫回憶的感動就好~

10年前來了兩次的餐廳,
我們這次沒有選擇這間用餐,但第一次來米克諾斯的時候覺得這間實在好好吃的說~

市中心的Agios Nikolaos Church
10年前我們也在這裡拍過照耶~~


可愛的小表妹,表妹腿長真的是怎麼照怎麼好看,
不像我這個矮胖子都得要橋角度。。。

遠眺外海處,漂浮的是一艘艘游船,
夕陽下隨著海浪起伏~

米克諾斯的景觀和聖托里尼截然不同,
聖托里尼是高高聳起宛如海面上天空之城一樣的峭壁火山島,景色壯觀驚險,
米克諾斯地勢較為平坦,純白色的房屋散落在山丘上,景色療育祥和。

接近晚上6點半左右 差不多到了替代船班的出發時間,
我們於是回到寄放行李的地點,取好行李好跳上早已提前預約好的計程車,
來到碼頭邊等待~

然而,希臘人哪有你想的這麼容易呢?
前面的船班都延誤這麼久了!!替代船班有可能準時嗎?
答案當然是:
不。可。能!!!
果不其然 我們在碼頭邊等到了發船的時間,碼頭邊還是半個影子都沒有,
我們又被耍了!!!早知到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耍 就在伊亞和剛剛的米克諾斯玩久一點就好了啊!!
今天髒話都不知道罵幾遍了!!
你們這些懶散的希臘人!!通通給我振作起來開船!!!!
引擎壞了都給我拿槳出來划!!!

為了趕上原本發船的時間,我們可是連晚餐都沒吃就過來碼頭等待了,
今天真心覺得被希臘人耍得很慘,
你們最好給我一個好一點的理由,
早上那班船說是因為引擎壞一邊,這班船又是怎樣??

在碼頭邊餐風露宿的等了整整2個小時,替代船隻才慢悠悠的終於到港,
這時候天色已經完完全全的暗下來了,
原本打著可以看日落的如意算盤也全毀,
你們這些可惡的傢伙,我期待好久的錫洛斯啊啊啊啊。。。
只能在夢中相會了~

好不容易歷經波折才登上前往錫洛斯船班的我們。。。@@

最後抵達錫洛斯島已經是晚上9點半左右的事情了😱
天色早已經黑漆嘛烏到甚麼都看不到,只剩下島上兩座山頭上的燈光了。。。
我夢想中的彩色海港和山間上的雙教堂景觀只剩泡影。。。

好不容易事前查了一堆資料裁定到的船班被臨時取消,
改訂的船班又因為當天前一艘船班延誤而影響到下一班船,
轉乘的船班又繼續延誤,,,
這一連串無止盡的船班延誤害我甚麼都看不到了,無論如何還是想要拍個甚麼,
所以在船班停靠之前,硬是跑到夾板上拍了夜景😓

這真是我辛辛苦苦用血淚換來的夜景照,
請大家報以熱烈掌聲讓我好過一點~

原本預定好的行程是今天下午就抵達錫洛斯,
這個島本身不算太大,我個人喜歡的景觀也只有這個港口邊的大城市,
所以當初只安排這裡當作回雅典之前的中繼站,
玩一個下午之後,明天早上5點就前往機場飛回雅典了,
所以。。。看了這個夜景就是我們能看到的最多了😥

晚上住進旅館還發現浴室的燈不能開,
要求旅館修燈泡結果因為時間太晚了買不到燈泡,
要求換房間也不行,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真是讓人超級美送的一天!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因為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天的遊記
● 每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