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6 波希米亞狂想曲:捷克-義大利 ❤踏上歸途 。查理大橋走九遍

IMAG8030

************************************************************************

這趟旅程不僅造訪了顛覆傳統米蘭印象的運河區和斯福爾扎城堡,
更讓公婆在10年後重返朝思暮想的卡羅維瓦利,
而在小夫妻bucket list許久的布拉格及庫倫洛夫更是讓人驚艷連連,
蜿蜒流經城市創造出的景觀讓人沉浸在童話小鎮的綺麗景色中,
充滿神秘、傳說、美景、城堡的國度, 
捷克,我們會再回來的!
************************************************************************
今天是這趟旅程在捷克的最後一個早晨,
等等用完早餐後就要準備離開這座城市,飛回米蘭準備搭國際線航班了!
趁著最後一個清晨再度來到查理大橋橋頭~

昨天雖然也是清晨起床,但因為拍照的重點是風景而不是人,
所以我完全沒有化妝大半,蓬頭垢面的!!
今天趕緊補救起來~起床化了妝打扮得美美的準備出門拍照去!!

先來幾張獨照暖暖身~

查理大橋真的是各種時段各種天色下都好美,
怎麼拍都拍不膩,
身為一個只能停留3天的遊客,只能盡力的在相機中留下這一抹絕美的身影😄


身為代表布拉格的象徵,
當地有種說法,要在橋上來來回回走過9遍才算是來過布拉格,
我們這趟旅程大概也只走了6趟,看來還不能算真正到過布拉格呢~

幸虧起的早,查理大橋上的遊客還沒有傾巢而出,
我們在橋上架起了腳架,準備自拍閃光照!!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多虧我們扛了腳架出來,
也因此有個這張在我的粉絲頁上被所有粉絲熱愛的神照~~

這張我真的好愛好愛,
還修了好多不同的色調,怎麼修怎麼美!!
根本像是偶像劇場景啊~

不過每張美照的背後都是攝影師辛辛苦苦、勞心勞力的結果,
大家不要以為這張照片只要架起角架就可以拍出來,
為了將背後的城堡區景色和大橋兩側的風景壓縮出戲劇化的效果,
我們使用的是90-300的長鏡頭,
如果要用長鏡頭拍攝人的話,就得把角架架在很~~遠的地方,
但相機倒數計時的秒數又有限,所以每次按下快門之後,
老公都必須從大老遠的一~~~路衝過來,像這樣~

到我身邊之後還得要裝作沒事一樣大氣都不能喘的裝冷靜,
非常狼狽!!
果然誰知網上照,張張皆辛苦啊~

自拍結束 打完收工~
在我們拍完後公婆也來到橋上,正好可以幫我們拍幾張閃光照!!

我閃~

我再閃~

既然是最後一個早晨,實在捨不得離開啊!
在橋上來回散步了好久,
又重新來到聖約翰雕像底觸摸據說可以帶來好運的浮雕,
左右兩邊有浮雕畫,
據說必須觸摸的地方包括-
左邊浮雕上的後方告解室中的聖約翰及禱告中的皇后的雙手-用雙手觸摸,
右邊浮雕上被倒掛著的聖約翰雕像-用右手觸摸,
我們是不管三七二十一 全部毫無章法的亂摸了一通再說!!

所以老公先摸左邊~

再摸右邊~

一次摸一邊太慢了,乾脆左右開弓兩邊一次摸個透~
我們身為文化沙漠不是浪得虛名的!

最後我們順著查理大橋再度來回走了一遍,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這裡~
看起來今天的天空陰沉沉的烏雲密布,是個灰濛濛的陰天呢!
很幸運的,我們前兩天在布拉格遊玩的時候都是豔陽高照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壞?
每次離開一個城市的時候只要看到是陰天,都會有種 "嘿嘿嘿我真好運"的感覺,
哇哈哈哈~


回到旅館後,趕緊收拾行李準備動身前往機場啦!!
行李中裝了太多酒類,只好把其中買的Pilzener拿出來喝掉!!
今天在吃早餐的時候發覺我們的早餐自助吧居然連白酒和香檳都有,
所以早上已經喝過香檳了,現在又繼續喝啤酒,
帶著公婆一起旅行還天天猛喝酒的大概也只有我了吧~我真是逆媳啊!
 

跳上機場接送,又回到10天前來到的布拉格機場,
為期10天的旅程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
掰掰了捷克!下次我們要繼續挑戰東歐其他的國家!!

捷克真的不愧是釀酒和消費酒的大國,不僅釀酒廠到處都是,
就連來到了機場也不例外,
所有免稅商店都擺放著捷克各大酒場不同的酒品,
好像在誘惑著我掏錢購買啊啊啊啊~

琳瑯滿目的酒類,要不是因為行李箱空間已經滿了,
不然真的好想再帶幾罐回去是是啊~

我們的歐洲線班機是下午點起飛,預計飛行3小時抵達,
準備上飛機睡覺去囉~

睡了2小時終於看到飛機下方出現了充滿皚皚白雪的陸地,
我們又重新回到這趟旅程的第一站-

米蘭Milan




因為抵達時間已接近下午傍晚時分,
加上這趟旅程的前2天已經把米蘭南部其他沒去過的景點都玩得徹底了,
所以行前規劃的時候就決定回米蘭之後不再進入市區,
住宿地點就直接在靠近機場的地方,下午的空閒時間則是在小鎮附近晃晃就好囉!

這次下榻的民宿就位在米蘭機場外圍的小鎮-

Ferno

這是個非常迷你的小鎮,從我們民宿的位置步行10分鐘就可以抵達市中心~

米蘭機場附近比較大型的飯店大多聚集在另一個比較大型的鎮上Cardano Al Campo,
而小夫妻當初會選擇這個小鎮上的民宿,
完全是因為這個鎮上有間很有名的牛排餐廳Osteria San Martino
旁邊還有一間著名的冰淇淋店Gelateria Tuttigusti
抱著口腹之慾的期待,我們最後選擇住在這個迷你到步行也沒甚麼可逛可看的小鎮,
結果沒想到當我們抵達餐廳的時候,看到的是。。。



人家今天沒有營業啦!!!!
氣死我了~~

好吧既然如此不巧,
沒事沒事,我們先去吃吃冰淇淋壓壓驚就好~
沒想到來到冰淇淋店門口卻看到。。。

也休店!!!!搞甚麼鬼?!
這些店都沒開的話我當初到底何苦選擇住在這個小鎮啦~~
還我牛排來!還我冰淇淋來!!

想吃的餐廳和冰店都沒開,現在完全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我們的人生失去了方向啊啊啊啊啊!!!
只好沿著小鎮的街道毫無目的的亂亂走,所幸終於在鎮上找到了一間難得有開著的餐廳-

Tre Stelle


這間餐廳在網路上的評價也頗高,
對我們來說也真是沒啥好嫌的,有人收留我們給我們晚餐就不錯了!!

不過這間餐廳的海鮮義大利麵真的不是蓋的!!

匹薩也好吃~

海鮮拼盤也好吃~

這趟捷克之旅就在這頓晚餐中正式宣告結束啦!
雖然因為春節有限的關係,旅程比以往的其他行程都要短,只有短短的12天左右,
但趁著這次的行程把來過好幾次卻只停留在米蘭大教堂周邊的範圍拓展到了整個米蘭南部,
造訪了超級顛覆米蘭印象的運河區和斯福爾扎城堡Castello Sforzesco,
飛到捷克之後,不僅造訪了好幾個釀酒工廠,
一飽小甜的口腹之慾,
更讓公婆有機會在10年之後重返他們朝思暮想了好久的溫泉小鎮卡羅維瓦利,
而在小夫妻bucket list許久的布拉格及庫倫洛夫也是一點也沒讓我們失望,
蜿蜒流經城市而創造出的臨河小鎮景觀讓人完全沉浸在童話小鎮的綺麗景色中,
住宿和餐飲物價也都物美價廉,
和上次小夫妻闖巴爾幹半島的感覺如出一轍,
特別是對於愛喝酒的小甜來說,
這趟旅行行經了好幾個釀酒小鎮,所到之處幾乎天天喝酒,
完全吻合了波希米亞自由不羈的風格!!
雖然旅程天數在小夫妻出國的經驗中算是比較短的,卻給我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加上後來2021年COVID疫情期間,捷克為台灣送上不少的暖意,
讓我對這個國家印象又更加大大大加分啦!!

捷克,我們未來會再回來的~


最後先給大家匹乓一下這趟旅行的戰利品集合吧!!
光是捷克著名芳療品牌-菠丹妮botanicus就佔了這張床的一半以上~
下一篇戰利品和花費總結的文章裡,會再分享給大家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因為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不會提供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行程總覽
● 交通比價
● 住宿比價
● 地圖分享
● 每天的遊記
● 每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