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 有驚無險長灘島之旅 Boracay💗行前準備:航班要飛不飛是怎樣?!

MTXX_MH20230404_093940908_batch_2_1680949573776

這趟長灘島之旅一開始是為了用完亞航的信用帳戶餘額。


早在疫情之前小夫妻就趁著亞航特惠買了台北-宿霧的機票,
沒想到後來因為COVID疫情爆發,亞航的機票退款只能退到信用帳戶中,
於是存在帳戶裡的8000多塊錢就這樣一直放到了2022年底。。。

直到2022年9月30日(這個日期很重要!),終於看到網路分享訊息:
亞航飛長灘島航線重新開張!!
二話不說,馬上就在當天花掉了信用帳戶裡所有的餘額,只補了2000多塊錢,
正好足夠買下2張【台灣-長灘島】的機票!!
page.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

當時所有的航空公司才剛剛因為解封而重啟航線,
因此開航期間機票都是特價再特價,
看到如此便宜的票價,和老公討論了一下,決定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把公婆和爸媽都一起帶去長灘島度假,
不僅讓他們去海島度假放鬆一下,
也順便可以彌補2023年春節期間小夫妻自己跑去巴拉望玩,丟下爸媽和公婆的虧欠~
所以就連飯店都訂了最高檔的,想說要帶老人家們去享受一下!

就這樣,在9月底買下了一家5口(小夫妻+公婆+我媽咪)的機票後,
原本還以為可以就這樣完全不用任何準備,等出發前再輕鬆去度假就好了吧?
買好機票之後,想著反正清明連假不可能會取消行程的,
飯店直接訂了『不可取消條款』的選擇,

沒想到。。。這就是一切錯誤的開始。


先是在年底陸續看到各家航空公司傳出因為地勤人員不足、航班調度問題而停飛,
馬上上網確認了下我的訂單狀況-

CONFIRMED!!

看起來沒問題啊,可是訂單上卻載明這個訂單可以允許修改其他航班!
我噹初定的是不可以修改或退票的艙等,訂單上說可以改航班這就不對勁啊~
再來,我又在官網或SKYSCANNER上查了我們的航班,
無論怎麼查都查不到我買的套機票!
心裡頓時大驚-該不會航班被取消了吧?

原本想說如果班機被取消的話,也可以不要去玩,在家休息好了?
但之前預定飯店時就已經選了不可取消的套裝,
錢都付了、訂的還是超貴的飯店,不能不去啊啊啊~

於是我只好不斷詢問客服狀況,先不說亞航的真人客服完全超級難找!
我試了好多次,終於給我找到強制轉真人客服的方式,
那就是-
罵他!
只要罵了『爛客服』就可以一秒轉真人客服了,只能說亞航你還真是。。。欠人罵啊!
 

問了三四個客服,每次得到的答案都不一樣,
超級讓人傻眼!
好幾次的客服還直接我的問題都還沒問完就直接給我點選結案關閉對話,
氣到我髒話已經飆到人家祖宗18代了!
最後總算在某次轉客服之後讓我遇到一個回答比較詳細的客服,
她告訴我:

『這個航班目前是未定的狀態,因為總公司還沒有向民航局正式申請航權,之後如果取消會再通知』


OK!時間都到2023年1月了你還沒給我申請航權!!
亞航我真是服了你ㄟ~
當時我想,好吧,那我就等著亞航申請航權好了,
然後這期間陸續經過了春節連假,亞航就從年初將飛長灘島的航班一路取消,
緊接著時間來到2月28連假,就爆出了這條大新聞:

228連假飛長灘島 收確認信...到機場竟沒航班

(台北市 / 張庭瑜 陳建安 報導)
228假期最後一天,但有民眾表示自己的假期全毀,
去年10月訂購亞洲航空,228連假飛往長灘島的機票,最初收到取消通知,
但在10月25日又收到航班確認信,加上手機APP預訂狀態也顯示確認,
沒想到2月24日前往機場發現沒有航班,
當下辦理退費事宜,客服人員卻疑似態度差,讓他非常不滿。
實際致電亞洲航空尚未得到回覆,旅遊業者表示,可能是疫後剛解封需求量大,
但人力不足,航班調度出現問題,通常廉航也都無法退票,
提醒民眾下訂前仔細評估,才不會耽誤行程。


先姑且不論APP的訂單狀態為什麼和航空公司的通知有落差,
光是看到這篇新聞就完全驗證了我的擔憂!
加上我們購買的清明連假航班是3/31起飛,到了2月底航空公司都還無法確認到底航班會正常執飛還是取消,
所以我決定-
從被動等待改為主動處理!!

還沒向民航局申請航權是吧?

好!那老娘就直搗黃龍,向民航局問個清楚!!


3月初在民航局的申訴頁面第一次反映了亞航【台北-長灘島】的問題,
第二天中午馬上接到亞航打來確認:
『您的訂單3/31-4/4由台北飛長灘島的班機會正常飛行,請不用擔心』
第三天又收到民航局受理我的案件的窗口也來電告知會正常飛行!

到了當周周五的晚上,因為申訴的案件因未有正式立案,
民航局直接打給亞航請他們正視民眾反映的問題,
所以晚上亞航的小編罕見的在官方粉絲頁上公告:
『3/31-4/4清明連假期間的台北-長灘島航線會正常執飛』!!!
當時的我真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從去年9月底買到現在的機票,居然在整整半年之後才能確認有沒有正常飛行,
亞航我真她奶奶的服了你。。。
不過在這一段驚魂記過後,我現在真的是萬念俱灰,
有飛就好!其他甚麼都好說!


事情到這裡,你以為就結束了嗎?

NO NO NO,這樣你就太小看了亞航的沒有極限~
就當我以為塵埃落定,只要安心等出國就好,
也安排好了機場接送,錢錢都付下去之後。。。

江江江江~我收到了亞航的改時間通知!!😑



如果時間只是改一點點就算了,
沒有!一改就改了將近12個小時!還是在出發前2周改!!
去程時間從原本的下午14:15-16:50改到晚上21:10-23:45,
回程時間從原本的中午11:20-13:50改為晚上16:35-19:05
抵達時間是23:45。。。我她*的帶著3個老人家結果你給我半夜抵達,
從卡利波機場(KLO)到長灘島飯店大約還需要3個小時的車程,
你是要老人家熬夜嗎?!
亞航你真的是屌炸了ㄟ~

然後就在我慌亂著要把機場接送時間改到新的起降時間時,
距離前一次改時間不到一周,我的信箱又再度接到了亞航的改時間通知信。。。
去程的時間從上次的21:10-23:45改回到中午14:30-17:05,
回程的時間從上次的16:35-19:05改回到上午11:15-13:45
這時候的日期是3月22日,距離出發的3月31日只剩下一周左右的時間,
結果所有的機場接送都得重新來過,我已經快要爆炸了!!!

給大家欣賞一下我整個信箱裡【長灘島】資料夾塞得滿滿的亞航改時間通知,
真她奶奶的塞爆我的信箱呢~😤

再次接到改期通知的我已經瀕臨爆炸了,
決定直接再次寫信狀告民航局,
你好意思狂改時間,我就去告訴老師講!!

果不其然,民航局又再度超快速地逼亞航總公司打來給我,
上次只是一般客服打來,這次大概發覺民航局受理案件的人員不耐煩了,
直接是台灣區亞航高層打來,先是一陣道歉,
緊接著百分百肯定的告訴我:
『中間一度修改是因為航班調度問題而改時間,但這次已經確定申請到航權也協調好航班,絕對不會再改時間了!』

再深入詢問後,又從這位高層的口中得知了另一個驚人的訊息:
『除了3/31和4/4來回的這兩班航班之外,其他台北飛長灘島的航班亞航都還沒有申請航權』

WOW,身為整個【台北-長灘島】航線從去年10月開賣到現在唯一有飛的兩班航班的旅客,
我是該高興,還是取笑自己一開始就不應該相信亞航所謂的開賣=開航呢?

總之,
事情到了這裡,總算是告一段落。。。
等到航班和接送的事情都塵埃落定,已經是出發前三天了😱

因為整個事件實在太扯太驚魂了,
所以我決定原封不動地把中間所有信件和與民航局往返的紀錄通通放出來留個紀念,
去除掉2022年去越南玩之前因為觀光簽證還沒有開放而搞出來的驚魂記之後,
這次的亞航又再度刷新我的旅遊驚魂最新紀錄,
完全毫無下限,特次紀念並且叮嚀自己:

嗯,以後就算有零元機票我都不會再買了~


喔對了,順便補充一下,
後來回程時當天早上亞航又再度發了延誤通知,
所以這般航班總共改時間了3次呢!真是太有企業責任了~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有很多私人資訊,所以不方便提供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行程總覽  ● 交通比價  ● 住宿比價  ● 地圖分享
● 每天遊記  ● 每天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的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唷~

歡迎加入小夫妻的臉書粉絲專頁: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