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2 上帝遺落人間的淨土。巴拉望Palawan:科隆島出海 Route C

page.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

科隆島的第二個出海行程,我選擇的是

Route C

景點包括
沈船架Irako Shipwreck(潛點)
盧松炮艦Lusong Gunboat(潛點)
帕斯島Pass Island(用餐地點)
Maltatayoc Island(白沙灘)
Nagtenga(白沙灘)
Calumbuyan Island(白沙灘)

Route C的位置滿遠的,從科隆鎮要開1個ˋ多小時的船才會到~
所以我和老公真的是一上船就躺在甲板上睡覺,
這時候就覺得私人包船真的太讚了!!整艘船都是我們的,愛怎麼躺就怎麼躺~


因為昨天十在浮潛太多了有點累,今天我們一上船就要求要停留在沙灘多一點時間,
所以船長今天帶我們的路線是反過來的,先到最遠的帕斯島Pass Island踩踩水用餐,
然後再慢慢往回玩!

經過1個多小時的航行,船長帶著我們來到了Route C的白沙灘所在

帕斯島Pass Island

因為我們刻意提整了行程,所以抵達時正好完全沒有其他遊客,我們的船隻往島上衝過去時,
超像是航向無人島探險的感覺!!

上岸後一秒被驚豔!!
這的島嶼的沙灘也太太細緻純白了吧?!

帕斯島的位置就在Route C海域的最西側,幾乎可以說是所有出海行程中最西邊的景點,
這座島嶼以其細如粉末的白沙沙灘聞名,
在艷陽高掛的日子,從船上往沙灘望去,
甚至可以看到列入照射在沙灘上反光的樣子,由此可見沙灘的潔白如雪啊!

完全像是粉末一樣的白沙,這粉質簡直絕了!
可以說是近年來小夫妻踏過最乾淨無污染又細緻的粉質白沙灘了~

這座島嶼也是Route C中唯一一座可供遊客住宿的地方,
Route C的位置因為距離科隆鎮比較遠,光是航行過來就要耗掉將近2小時左右的時間,
所以有些遊客和出海行程會提供住宿在島上的方案,
不過大家千萬不要以為島上有甚麼高級別墅渡假村唷!!
島上提供的住宿就是一個簡單到不行的樹屋,只能遮風避雨這樣,
完全無法稱得上是豪華,但卻能在沒有雲層的日子盡情在夜晚欣賞這裡毫無光害的星空,
是不少喜歡潛水和大自然的遊客非常熱門的住宿點呢!


島嶼東側的沙灘有一整排的遮陽棚架,
這裡就是給出海的遊客用餐的地點唷~
雖然說跟昨天雞蛋花海灘邊的可愛小樹屋沒得比,
但是腳踏著粉質沙灘用餐,也是個不錯的體驗呢~

一上岸船長立刻幫我們挑了一個有椰子樹遮蔭的好位置~

樹下居然還撿到了一顆小果實,
跟老公確認之後才知道這個居然是椰子的小時候耶~
沒想到椰子寶寶這麼可愛!

趁著船長上菜前,感覺四下走走拍拍~

好運的是今天用餐時島上遊客超級少,
除了我們之外,只有另外一艘船在沙灘邊用餐呢!!
正好可以拍拍四下無人的沙灘網美照~

科隆島的出海行程Route B和Route C分別是白沙灘和珊瑚礁及炮艦潛點,
我個人是滿建議可以選擇後者Route C啦!!
畢竟白沙灘看久了、拍久了其實都差不多= =
Route C裡面不僅可以欣賞到海底壯觀的珊瑚礁奇景、超有特色的炮艦沈船遺骸,
行程中的帕斯島白沙灘又是純白至極的粉質沙灘,可以滿足女生在白沙灘拍網美照的夢想~
根本是健達出奇蛋,三種願望一次滿足嘛!

碧海藍天和純白沙灘,搭配近海處的白色船隻,
這景色簡直不能更夢幻了~

網美擺拍時間~

OKOK這張好像在拍礦泉水廣告~

這清澈到完全可以直視水底的海水是怎麼個回事?
這不是海水啊!!這是玻璃吧?!

居然都可以看到魚群在腳邊游啊~
有趣的是,我們在踩水的同時,有隻沒見過世面的小魚一直在老公腳邊徘迴,
等我們靠近時他又跑走,我們不理他時他又衝回來碰老公的腳,
這樣來來回回的好幾次,也太調皮了吧?!
小心我把你抓起來煮魚湯(咦?!)~

隨意拍拍走走,沒多久船長就端著色香味俱全的料理上菜囉!!
今天的菜色比昨天還要更豐盛,實在是豐盛到要嚇死我了,
我們不是才付了PHP 6,500嗎?這菜色簡直也太好了吧?

昨天的大蝦換成了一人一隻螃蟹、一盤黃瓜海葡萄沙拉、烤雞腿盤、兩條鮮魚、一盤炒青菜和一盤芒果,
這兩個人怎麼吃得完啦?!

菜色太豐盛了,上菜之後我整個傻眼,
然後船長貌似昨天跟我們合作得太好,今天大概想要把我們拿去當宣傳之類的,
今天卯起來煮了一大堆菜之後還瘋狂幫我們拍照,
可能是要傳到他自己臉書上宣傳去~😆

船長非常驕傲的各種角度各種拍~


無敵大隻的螃蟹,還超海派的一人給一隻實在太奢侈,
對於超愛吃螃蟹的我來說,光是拍照的時候聞到味道就要讓我流口水了!

這餐完全是超乎預期的飽,有種在吃包肥的感覺,
這幾次出海我們其實都很怕沒吃完會讓船長和船員覺得他們煮得不好,
所以每次都超級努力的吃完盤子裡的所有食物,
加上其實出海和浮潛真的超級容易呃,如果有獨木舟的話就更餓了,
所以幾乎每餐都是吃到盤底朝天!!
食量完全是我在台灣時的兩倍那麼多~

吃到一半居然還有原住民小貓咪來湊熱鬧~
這隻小貓咪貌似已經習慣在島上討食了,
原本我們的食物尚未上桌前,他還在遠處樹陰下睡得好好的,
等到船長端著餐點上菜時,他老人家老遠就聞到香味之後扭著小屁股瞬間衝過來,
一邊跑一邊還發出超級可愛的奶音企圖攻擊我們的腦波!!簡直犯規到極點!
你們看看這可愛的小臉臉,這是犯罪呀!


等我們被腦波攻擊開始餵食之後,小傢伙馬上露出真面目!
OK,你這血盆大口是怎麼回事兒?
我懷疑你是詐騙集團但是我沒有證據!

總之,整頓午餐就在小傢伙的陪酒中愉快的度過了,
這兩天的島上用餐體驗實在是前所未有的超讚感受,
我個人誠心良心建議和小夫妻一樣喜歡安靜、不喜歡和別的遊客一起用餐搶食的人真的要選擇這種包船的私人行程,
無論是餐點品質到私人導遊的服務品質都好到沒話說,
餐點不需要跟別人搶、甚至如果像我們一樣連續包同一艘船好幾天的,還可以跟船長說好明天想要的菜色!!
我們的芒果就是前一天聊天時我提到我很愛吃芒果,所以他特別買來的~
然後為了避開人潮眾多的團體大型船隻,私人包船也會特別避開用餐人潮多的時段,
或是像昨天一樣帶客人到人少一點的沙灘去用餐,
真的超級推薦私人行程!
 

用餐結束後,和船長提議我們想在沙灘上多玩一會~
私人行程的好處就是時間的安排可以隨你決定,
喜歡哪裡就多待久一點,刪除掉任何景點都不會有人有意見,客製化任君調配時間,
超爽!


下水泡泡去~

重啟網美照時間~
個人覺得帕斯島完全可以取代Route B的白沙灘了捏,這沙灘和海水實在好漂亮啊~

碧海藍天加上飄在海平面上的船隻,
今天的豔陽照射在海面上映射出波光瀲豔的紋理,
整個海面宛若琉璃般閃耀著純淨光澤。



我們順著帕斯島的西側沙灘繞了一整圈,欣賞無人沙灘在波浪中從退潮到漲潮了變換,
這段無人打擾的時光,寧靜而美好。


回到船上拿了空拍機,再度起飛將這絕美的白沙島嶼用鏡頭記錄下來,
事後回想起來,這一天的出海印象最深的居然是這段在無人沙灘上撒野的時光,
四下無人而清幽,腳上踩著宛若粉霜的白沙,
和老公牽著手聊天散步拍照,一切單純而美好。


安靜在岸邊等待著我們的螃蟹船,
藍白色相間的船身好像和大海融為一體般,
在透明如玻璃般的海水中蕩漾起伏。

小夫妻整整在帕斯島玩耍了將近2個小時,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前往下一景點,
既然Route C主打的是水底珊瑚礁及沈船遺骸,
那麼我們當然要繼續往水底世界探險去囉!
下一個景點是位在這片海域東側的潛點-

盧松珊瑚花園Lusong Coral Garden


沒想到才剛下水就有驚喜,
我們隨著船長浸入水底,才往前游沒多遠,
就聽到船長興奮地指著前方:

原來有隻小可愛海龜在覓食~~~


唉唷我的媽咪咪呀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耶!!
你這小可愛原來也在吃中餐啊?!

小傢伙看到我們打擾他用餐,馬上用非常不屑的姿態起身走人,
看來跟小夫妻一樣是喜歡安靜討厭被人打擾的同道中人,
飛奔走開的速度簡直有損烏龜的稱號,宛如噴射引擎般的神速!

但是身為屁還的我並沒有要放過他的意思,
不要臉的我馬上跟了上去想要簽名合照(蛤?!),
無奈小烏龜一個閃身就鑽進了珊瑚密集的淺水區,害拎北游到一半差點大腿被珊瑚礁刮到,
我懷疑小烏龜是故意引誘敵軍深入陷阱的,但是我沒有證據@@
最後還是船長叫我別動,然後他游進珊瑚淺水區把我帶出來的,真是丟臉~

放棄了追逐小烏龜後,
我們繼續往前欣賞珊瑚花園世界~
這裡的珊瑚群保存得非常完整,在陽光充足的午後時間水底世也清晰無比,
科隆島這裡的海域真的維持著非常良好無污染的環境,海底世界宛如小型展覽館般引人入勝呢~

還有一區是超大朵的玫瑰珊瑚,層層疊疊的好像高麗菜園!!
玫瑰珊瑚中間不時有海葵和各式熱帶小魚兒穿梭,
真的是讓人嘖嘖稱奇,完全看不膩啊~


還有這個像是火山口一樣的生物!!
這是甚麼我完全不知道,只覺得造型好酷唷~~


緊接著又來到旁邊的另一個潛點,
沒想到超級幸運地一下水就先遇到尼莫和他老爸~
這種尼莫魚比一般的小丑魚大隻一點點,
通常都會躲在珊瑚或是海草裡,天性非常害羞膽小,
需要眼尖的老司機帶路才會找到唷!


小夫妻算是蠻幸運的,
整個出海過程發現很多次尼莫的蹤影,
多虧了眼尖的船長一邊要顧好到處亂游的我,
一邊還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到處找特別的魚類或景觀,
只能說好的導遊帶你上天堂,
爛的導遊真的是即使美景在眼前也會讓你該玩的沒玩到,該看的沒看到啊!


細心一點的話可以看到不少這種藍色和綠色相間的馬林魚,
這配色實在他有海洋風情了,
在水底一下子就會注意到~

超級可愛的熱帶魚群和藍綠色的馬林魚,
超級喜歡馬林魚,藍綠色的撞色實在有夠古錐~


靠北大的巨型海星,
光看照片沒有比例尺可能還沒啥感覺這海星多大,
基本上就是給我整個人的上半身一樣大就對了!!!!!
小甜以前在印尼的美娜多Manado出海時還曾經在布拉肯島Banaken的海灘上也看到過一大堆的海星,
那時候看到的海星大小約莫是男生手掌那麼大,
因為不算太大所以當時覺得海星很可愛,
所以當初還被哥哥拿來當飛鏢射我(當初年紀小大家千萬不要學這屁孩行為),
現在在科隆島的海底看到如此碩大的海星還真的是嚇掉我的毛,
這裡的海星又厚又大又肥,
一點都不可愛啊!


結束了第一輪的海底探險後,
接下來船長要帶著我們繼續出發,來到下一區的浮潛海域,
相比前面很多水底魚群,這一區則是充滿了五顏六色的珊瑚,
鮮豔的珊瑚色彩宛若花朵般的爭奇鬥艷呢!


紫紅色的珊瑚群超級無敵漂亮,
好像開在水底的紅色樹林~


很多小隻的熱帶魚群會躲在這些珊瑚裡面,
整個水底宛若一座小小森林呢~
不過要小心不要被珊瑚割傷了手腳,這些珊瑚看起來無害
實際上尖銳的地方很多,在浮潛的時候千萬要小心不要觸碰到,
不然很容易劃破皮膚而被感染唷!


一大片的紫紅色珊瑚!!
搭配陽光折射下的藍色海水,簡直美呆了~


這一區的珊瑚色彩鮮豔奪目,珊瑚中穿梭著超級可愛迷你的藍綠光鰓雀鯛,
雖然沒有大群大群的熱帶魚群,
但此色彩鮮豔的珊瑚群卻像是花園一樣展示著自己千嬌百媚的姿態,
整個浮潛過程就像在逛花園一樣引人入勝呢!


不知名的小魚偶爾會游到身邊獐頭鼠目的看人@@
超級可愛的~

離開了盧松珊瑚花園後,最後一站來到另一個知名潛點-

盧松炮艦遺骸Lusong Gunboat



【盧松炮艦遺骸Lusong Gunboat】

科隆島鄰近海域除了絕美的珊瑚礁之外,另一大賣點就是二戰期間在此沉沒的艘炮艦沈船遺跡。
這些沈船遺跡分別為:
Kyokuzan Maru
Lusong Gunboat
Nanshin Maru
Morazan Maru
Olypia Maru
Okikawa Maru
Akitsushima
Teru Kazu Maru
Kogyo Maru
Irako

其中盧松砲艦可以說是知名度最高,造訪難度最低的一個熱門景點。
這艘炮艦是二戰時日本的沉船,擱淺的深度僅0~10公尺左右的深度,
在海水退潮時,甚至可以看到船體微微露出水面的痕跡,
因此被視為是潛水初學者的天堂,
也是唯一一個可以浮潛碰觸到船身的沈船遺跡。

盧松炮艦的船體大小眾說紛紜,因為經過海水經年累月的腐蝕,
原本鐵製的船身殘破,加上盧松沉船的部分船體曾在戰後遭到過打撈和銷售,
因此確切的船身大小及樣貌已難以考證,
上層建築已腐蝕完畢,只剩下完全開放式的船殼,
卻因其上長滿了珊瑚及破敗殘缺的船體而極具神秘感。

會自由潛水的人可以直接跳下船前進海底,
沈船的深度很淺,對於一般潛水的難度極低,沒有經過訓練的人都可以順利前進海中觸摸到船隻~

如果沒有潛水經驗的人也可以跟船家借用蛙鞋方便潛入水中,
如果還是潛不下去的話,船長還會超級好心的直接幫你壓進水中好讓遊客拍照!
我就是那個靠自己很難潛下去的小廢物,最後還是船長硬壓才讓我克服了水中的浮力潛進水裡,
就跟你們說好的船長帶你上天堂啊~

老公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潛到很深的地方,
根本超級厲害的啊!可以拍到超多好好看的照片~
這張實在太有海底探險的風格了!好帥我好喜歡!!

鐵製的船體大多長滿了五顏六色的珊瑚,
由於沈船船身臨近海面,光照充足且浮游生物豐富,令此處的魚群數量及其眾多,
在此處潛水時身旁驚長圍繞著大大小小的魚群,豪不怕人的穿梭在潛水者的周遭,
時不時在游泳時腳上還會不小心觸碰到小魚的身體,超級有趣!

遺骸附近魚群環繞,
我在這裡看到好多其他珊瑚潛點沒有看到的魚類,
五顏六色五花八門的,不用說名字叫不出來了,我真是連看都沒看過!!

魚群都多而且完全不怕人,游泳的時候這些小魚群就聚集在你旁邊跟著一起鑽來鑽去,
真的超級有趣~

在沈船周遭探險,可以體驗和魚群共遊的樂趣,
加上沈船遺骸極具海底冒險的風格,這水底世界簡直不要太好拍!


我當時看起來好像是想抓魚?!

水肺潛水或是自由潛水的人可以嘗試潛進炮艦裡面探險,
老公和船長泳技比我好多了,兩個人手牽著手(咦?!)一起鑽進船身探險去了~

棄我而去的老公~😆

鑽進船艦底部後,清楚可見船身內部的支架結構!

被海水嚴重侵蝕加上不滿珊瑚的船身支架,讓整個船體空間殘敗不堪,
潛水穿梭其中探險,真的超有神鬼奇航的感覺!!!

只剩下支架的鐵製炮艦殘骸~

不得不說,潛水了一整天,甚麼水底生物和珊瑚礁都看了,
最後來一個炮艦沈船遺骸實在太贊了!!
科隆島的水底世界真的是名不虛傳,五花八門的潛點實在讓人看得目不暇給啊~


科隆島最後一趟的出海行程就在盧松炮艦遺骸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超級感謝這兩天帶著我們一起玩耍、不停幫我們拍照還煮好吃的給我們吃的船長Captain Ricky~
趁著下船潛趕緊和他合照一張,
這兩天的私人包船出海行程收費是每趟PHP 6,500,包吃包所有登島費用,
不僅解說各個景點的環境和歷史,還會潛到水中幫你拍照錄影,
個人強烈真心推薦科隆島可以找他,真心不騙~
我找的船家是這家:
出海行程路線和旅行社可以參考這篇:《巴拉望Palawan:行前規劃📌景點及出海路線地圖 Tour Map

行程結束回到市區為了慶祝這兩天出海行程超級順利,
決定來去吃鎮上一間據說最熱門的餐廳-

Trattoria Altrove Coron



這家餐廳主打一大現烤的窯烤披薩,據說愛妮島也有連鎖分店,
個人嘗試後絕的還真他奶奶的超爆好吃!!
披薩的餅皮是趴薩的靈魂,這家的有靈魂夠脆夠香我喜歡~


原本以為一個人點一個披薩會太大吃不完,
事實證明根本沒有這個問題,
浮潛了一整天加上窯烤披薩的香味,這整份披薩絲毫沒有浪費的全進了我的巴豆~


晚餐後又點了放甜點,慶祝在科隆鎮的出海大成功,
明天就要移動到愛妮島啦,期待~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有很多私人資訊,所以不方便提供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行程總覽  ● 交通比價  ● 住宿比價  ● 地圖分享
● 每天遊記  ● 每天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的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唷~

歡迎加入小夫妻的臉書粉絲專頁: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