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5 上帝遺落人間的淨土。巴拉望Palawan:愛妮鎮出海 Route A

page.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

昨天從科隆島移動到愛妮島遇上行程以來唯一的陰天,
今天是愛妮島的第一趟出海行程,
從昨晚就祈禱一定要有好天氣啊!
皇天不負苦心人(到底苦在哪了?),
一早起床拉開窗簾就看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S Hotel的面海房型正對愛妮島前方的海灣半島,
前面海灘就是遊客最多的出海碼頭,
從我們的陽台看出去,整片海灣裡都停滿了各色的螃蟹船,
超有特色~


出海行程約了我們八點在飯店大廳集合,
趁著時間還早,跑到飯店旁邊的早餐店來份早午餐!
相較於科隆島的純樸無開發,
愛妮島這裡簡直跟大都市沒兩樣,
鎮上超級熱鬧,餐廳酒吧咖啡廳早餐廳到處都有,
前幾天縮衣節食的我們今天要來體驗一下早餐自由的快樂~


用餐完畢後回到飯店大廳,
發現滿多要出海的遊客都在這裡等船公司來接人!
整個大廳座無虛席耶~





原本以為我們的出海行程會從S Hotel這邊的碼頭出發,
所以來接我們的人應該跟前幾天在科隆島一樣是走路來的吧?
沒想到居然來了一輛嘟嘟車來載我們,
顯然出海碼頭不在附近啊?
車車右邊的那位就是今天會帶著我們一整天的導遊,也是整趟巴拉望我們遇到最棒的導遊-

Mark


愛妮鎮出海我們選擇的是這家:
通常出海時船上會配置1個導遊+1個船長+1~2個船員,

前後總共出海了4趟,這個導遊是所有行程中最最盡責、熱情、英文最好也最貼心的!
出海當天因為風浪非常大,我們原本是要自己划船進入大潟湖的,但浪太大了很危險,
所以Mark乾脆直接讓我們租了一艘3人座的獨木舟,幫我們把船直接滑進大潟湖裡!!
然後從頭到尾超級盡責的不停幫我們拍照、用超好的英文講解,
甚至在秘密潟湖時還徒手攀上尖銳的岩石去幫我們拍到空無一人的祕密潟湖照片,
整趟巴拉望行程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和他出海的這天,
不僅玩得開心,回到旅館看照片時他也都幫我們拍的超好!!
我們的導遊Mark,臉書網址在這裡:Mark Mac-mac Padernilla
想跟他一起出海的話可以直接在臉書丟他,跟他預約唷~

好天氣好心情,跳上車車出發囉!

今天是來到愛尼島之後的第一趟出海,我們選擇的是

👉Route A

大潟湖Big Lagoon(潟湖景觀)
秘密潟湖Secret Lagoon(潟湖景觀)
西米蘇島Shimizu Island(潛點)
七勇士沙灘7 Commando Beach(白沙灘)

嘟嘟車跑了10分鐘左右總算抵達出海碼頭,
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們包船的出海碼頭是位在接下來幾天要搬去的Corong Corong Beach !!
早知道從這裡出發我就不住在S Hotel了啦,
又貴又不高級!


抵達碼頭之後還要在碼頭邊等一下下!
Mark會在這時候去碼頭邊的登記處登記出海,
然後張羅有的沒的這樣,
等個15分鐘左右就可以準備上船囉!


因為碼頭邊的船隻非常多,加上今天早上這個時候正好漲潮,
所以從碼頭到船上得要搭獨木舟過去才行,
碼頭上會有工作人員帶著遊客划船到你要上的船喔~


終於上船啦!
意外發現今天搭乘的船比較大艘~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訂單有問題的關係導致他們小船的調度不足,
所以臨時調動了一艘比較大的船來載我們,
今天這艘大到我和老公各自躺在其中一邊的椅子上都還綽綽有餘,
連廚房都是架高式的,
跟科隆島的螃蟹船比起來簡直高級無比!
重點是今天真的超級幸好出海乘坐的是這種大船,
至於為什麼...大家後面就會知道了。。。


湛藍色的船身很有海洋風情~


東西張羅完畢後準備出海去!!!
今天出海的行程是Route A,
從愛妮鎮開往第一個景點大約需要40分鐘左右的時間!
遠遠看到一堆螃蟹船集中在小島前方,
那裡就是我們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大潟湖Big Lagoon


【大潟湖Big Lagoon】

愛妮島位在菲律賓巴拉望省的北部,外圍有45座大大小小的島嶼組成,
而大潟湖Big Lagoon和小潟湖Small Lagoon可以說是愛尼島出海路線中的兩大經典景觀,
潟湖本身是由於石灰岩地形經過海蝕作用經年累月的侵蝕而成,
海水在沿岸石灰岩山壁切割出狹窄的通道,形成一個隱密而半對外隔絕的海灣地形,
而海底的珊瑚礁在海灣中生長後,遂逐漸將海灣內外隔絕出半潟湖的景觀,
這裡的珊瑚礁種類比澳大利亞大堡礁還多出400種,
在清澈海水中的石灰岩島嶼,孕育了上百種熱帶魚群,
海面上和海底下均堪稱巴拉望美景的極致。

這兩大潟湖實際上緊鄰著彼此,中間只隔著一座被海水切割後的石灰岩山壁,
過去其實出海行程可以一次探訪這兩座潟湖,
只可惜當地政府近年因為種種因素(嗯哼)而強制兩座潟湖不能放在同一個出海行程中,
因此大潟湖是路線A的經典路線,小潟湖則放到了路線C當中,
遊客需要分開參加兩個行程才能看到這兩座緊鄰彼此的潟湖唷!

原本出海時在船上還沒感覺,
等到了大潟湖準備下船才發現今天風浪真的超級大!
大到我們要從船上上獨木舟都困難,整個獨木舟晃到上下劇烈起伏,
我馬上抬頭詢問原本要自己划一艘獨木舟陪我們進去大潟湖的Mark:
"可不可以跟我們坐同一艘獨木舟?"
阿莎力的他馬上跟租借獨木舟的船家要了三人獨木舟,
幸好當初做了這個決定,不然從大潟湖回到船上的那段航程我真心覺得依照今天的風浪,
只靠小夫妻自己是不可能划到的!

其實船隻停的距離大潟湖的入口處很近,
但風浪大到坐在船頭的我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忽上忽下的劇烈震盪,超~~~恐怖!!
短短一段船程硬是划了10分鐘左右才抵達前面那些山壁所在的地方,
五告恐怖!


但是當獨木舟進入這些石灰岩山壁中間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整個海面的風浪完全像是被隔絕在外一樣,
不僅海浪完全不晃,連海方都只有輕輕吹拂過,
彷彿剛才那10幾分鐘乘風破浪的過程像是做夢一樣!!!


你們看這海面,簡直平靜到不行啊~
只能說潟湖不愧是潟湖,不僅景觀上與世隔絕,就連風浪都真的被隔絕在外,
這真的是我這幾次出海第一次感覺到這種隱藏在石灰岩地形中的潟湖的神奇之處耶!!


順著海水切割出的石灰岩山壁通道一路往潟湖深處划去,
更令人驚豔的事情發生了:
獨木舟下的海水先從劇烈起伏轉為平靜,再從深藍轉為淺藍!!!
你們看上下這兩張照片中海水顏色的差距,
這兩張照片拍攝的時間也不過隔了1-2分鐘,海水就瞬間從深藍轉為奶藍色,
我當下真的是震驚到不行~

海水顏色會轉變,主要就是因為海底的珊瑚礁經年累月在海灣的通道中生長,
隨著珊瑚礁的生長,又有一些貝殼和砂石堆積在生長出的珊瑚礁中央,
導致潟湖外為出現了一圈珊瑚礁形成的淺灘,像是隱形柵欄一樣將潟湖內外隔絕開來,
也因此從海灣的外面划船進來時,會明顯看到經過珊瑚礁柵欄時,
海水顏色急速從深藍轉為淺藍的特殊景觀!!

在珊瑚礁柵欄處最淺的淺灘,海水的深度甚至只有到腳踝左右,
是不是超難想像剛才幾分鐘才我們才划著獨木舟(沒有!我承認我並沒有划!)在外面掙扎,
現在居然像是進入了一個世外桃源一樣,
奶藍色平靜無波的海水、湛藍的天空和徐徐拂來的涼風,
跟剛才在海灣外大風大浪吹得我的頭髮像瘋婆子一樣的情景,簡直像兩個世界!

是不是超級平靜無波,連海面下的一礁一石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很多遊客們都會聚集在淺灘這裡拍照,
Mark超級貼心地請我們下船,他也幫我們多拍幾張這樣,
不過這個淺灘附近遊客會比較多唷!
大家拍照的時候要注意有沒有獨木舟飆仔從你旁邊快速划過,留意一下安全~
 

大家貌似都是一看到淺灘和風平浪靜就開心到全部聚集在入口的淺灘處拍照了,
熟門熟路的Mark於是又叫我們上船,划了一小段往裡面一點點,
馬上就找到一處無人的淺灘可以拍照啦~

這裡的海水好像更淺耶!
後面靠近山壁的地方居然還因為砂石堆積而形成了一個小小的沙灘,
這景觀真的是超級神奇超屌的,我真的是開心興奮壞啦~
 

貼心的Mark還叫我們趁著附近沒遊客的時候上船拍照~
我超級喜歡這張!淺灘、乳藍色澄澈的海水、藍天白雲和無人的潟湖,
實在太美了啦!


在入口處的淺灘拍夠了之後,緊接著我們繼續跳上船往潟湖的內部移動!
隨著獨木舟漸漸航行離開入口處由珊瑚礁堆積出來的海底柵欄後,
船隻逐漸進入潟湖中央,這時候船下的海水又會從淺藍轉為深藍!!!

整個潟湖就像是被入口處那些珊瑚礁圍起來的湖泊一樣,
完全與世隔絕自成一個小世界,
潟湖內被周圍的山壁包圍住,無風無浪,靠近山壁邊的部分也生長了不少珊瑚礁,
所以潟湖內的海水有淺有深,海水的顏色也因此時而乳藍、時而深藍,
真的!超!級!特!別!超!好!玩!!!

不淺不深的地方則是像這樣的翡翠藍綠色,
整個潟湖內簡直像是仙境一樣,好多地方都值得探險,
隨便一個角落都像仙女姐姐住的地方一樣好拍~

Mark帶著我們在潟湖內的山壁間穿梭,
靠近山壁邊緣的地方因為海水比較淺,整個水質清澈見底,
直接可以直視底下的珊瑚礁石,有淺有深的海水色澤藍綠不一,
真的像是仙女的池子一樣夢幻。


Mark對拍照還滿有sense,看我們一路拍個不停,
就叫我直接坐到船頭去,讓老公幫我拍背影和大潟湖的美景,
意外發現這樣拍真的美瘋了!
大潟湖的景觀加上坐在船頭上,還真有種我是船長要去乘風破浪探險的感覺,
好喜歡這張~


緊接著,
Mark又繼續帶著我們從一個超級無敵不起眼的石頭堆裡面划進去,
原本我還想說幹嘛要把船划到一個看起來很不起眼的亂石堆中?
沒想到當進入兩個石塊中間的水域時,我整個驚呆了~
原來石堆中間有一條隱藏的秘境通道,海水淺到下面像是頭明玻璃一樣,
獨木舟就這樣擦著珊瑚礁的邊邊划過通道中,通道的大小約莫2艘船的寬度而已,
極窄無比!


整條秘境通道彎彎曲曲的蜿蜒在石縫間,好幾次我都覺得快卡住啦!!
一路從石縫中穿梭划行,好玩到我真的是一路開懷地笑著,
嘴角都快裂到耳根了!

我們家的這艘船看起來是後輪驅動的自動駕駛獨木舟,
身為最前方的我一點點引擎推進的功能都沒有,完全出一張嘴講講我想看啥,
連手都不用指,後面的引擎就會帶我去想去的地方~
 

還配有自動錄影照相功能,簡直比Elon Mask還厲害~

從通道中轉了一圈出來,又回到潟湖中央~
大潟湖裡面如果不是有人帶路,
真的不會知道原來裡面有這麼多被海水切割出的、像是迷宮一樣的通道可以讓人探索,
這趟出海之旅實在好玩又美到超乎我的想像啊!!


原本以為鑽完剛剛那條秘密通道就差不多了,
沒想到繞回潟湖中央沒多久,Mark又再度把航線偏離的中央,
來到一個我覺得船隻根本不可能進去的超級無敵淺灘處,
多淺呢?淺到一開始我們要進去這條通道的時候有一艘船直接卡在入口處的礁石上,
卡的超死、整艘船懸空的掛在礁石上面,看起來超級好笑的@@
後來還是船上的男生用槳死命地抵著底下的礁石,把整艘船用撐的往前推才移動進了通道裡。。。
可見這裡的水有多淺了!
(下面的照片就可以看的出來!這船怎麼可能過得去啊?根本任誰都會卡住吧?)
 

原本就在我覺得我們這艘船也會卡住的時候,Mark直接從遠處就開始加速,
然後一個俯衝直接硬是把船撞過了通道入口處的那個礁石,
簡直神奇!!嘆為觀止!!
 

進入通道之後會發現這條通道內的海水顏色和外面截然不同,
剛剛其他地方是清澈到見底的海水,這條通道底下卻因為地質的不同而含有泥沙,
所以顏色非常乳狀!!跟剛才其他地方彷彿是不同的世界耶~
 

正好通道的方向正對著太陽,逆光超好拍!
這張的光線、取景、角度、姿勢,實在堪稱完美!


每張美照的背後都有一個辛苦的老公~
不僅要當獨木舟的引擎,還要身兼人體行車紀錄器的錄影拍照功能,真是辛苦你了!


從通道鑽出來後,又回到清澈海水的潟湖中,
整個大潟湖可看可玩的地方實在多到不勝枚舉,
但如果不是有熟門熟路又熱心的導遊帶著玩,
真的是會錯過很多好看好玩好拍的呀!


在大潟湖札札實實的玩了一整圈之後,Mark開始帶著我們往回划去,
獨木舟再度回到通道入口附近的淺灘~


有點捨不得離開啊~自拍一下!

這個淺灘區域因為海水實在是太淺了,所以Mark在這段乾脆直接下船用拉的幫我們把船往前拉,
我認真覺得遇到一個好的導遊實在是巴拉望玩得開不開心的關鍵,
因為一樣很美的景點,有個積極熱心的導遊會讓整趟旅程全程都開心又賓至如歸,
如果遇到一個事不關己又懶得帶你去私房景點的導遊,卻會錯過很多好看好玩的呢!!(我們隔天就深有體悟)
所以真的良心建議大家如果來愛尼島可以找我們這位導遊,私心大推到爆炸!
以後如果再來巴拉望,我絕對會唯一指定Mark!!

剛才在大潟湖玩得太開心了,裡面無風無浪的完全與世隔絕,
我還以為外面的風浪應該也平靜下來?
沒想到隨著Mark帶著我們離開了淺灘區,一路開始往通道外面划的時候,
那熟悉又恐怖的感覺來了!!!
外!面!風!浪!靠!杯!大!啊!!!
剛剛在裡面完全平靜一波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跟外面差這麼多?!?!


我覺得照片其實根本看不出海浪有多大,總之就是大到。。。
我從獨木舟要上船的時候,不是船邊會放梯子給你爬上去嗎?
我一開始在獨木舟上根本連梯子的邊邊都抓不到!!
因為浪實在太劇烈,上下起伏太大了,
後來等我好不容易抓到了梯子,腳好不容易踩到梯子的其中一格正準備往上爬時,
一個大浪打來把獨木舟狠狠地往上拱,然後我就直接膝蓋撞在梯子上,直接撞出了一個大瘀青!
他奶奶的,前幾天浮潛還想說保護得很好都沒被珊瑚割到,結果居然是因為風浪害我撞到瘀青,
而且不是一般瘀青,那個瘀青我回台灣之後一個月才完全退掉顏色!!!是不是很扯???


總之!今天浪實在太大了,原本路線A在離開了大潟湖之後的下一個景點是要去浮潛的,
這下子浪直接大到我們根本連泊船都有困難,遑論甚麼浮潛了!
所以船長臨時決定:
那我們先吃飯好了!
於是船隻來到大潟湖鄰近的島嶼避風浪順便下錨準備用餐~
下錨的過程也是一整個驚險緊張刺激,
不知道是因為今天風浪太大無法靠岸還是因為附近沒有可以靠岸的地方,
總之船隻必須停泊在Miniloc島附近的島嶼邊邊用餐,
泊船時因為海浪劇烈上下震盪,好幾次船頭都快撞到礁石上,整個看得我是膽戰心驚,
和剛才在大潟湖那宛如仙境的平靜祥和氣氛實在落差太大了!


在一陣顛簸中,終於上菜了~
沒想到菜色簡直是遠遠高於我的預期太多太多太太太多,
你們看看這甚麼滿漢全席啊?
有雞腿有淡菜就算了,還有一條魚是怎樣?到底是要有幾個主菜?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並沒有!
真正的主菜是這個!三隻巨大的螃蟹!!!
我的天啊這餐是否太爽了點?一樣都是PHP  7500的私人包船行程,
今天的菜色整個就是登峰造極啊😍😍😍

重點是這三隻螃蟹還品種大有不同。。。
我已經感動到痛哭流涕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暗自私下和Ethan商量,今天給船家和導遊的小費絕對要是前幾天的兩倍!!!

雖然說是在顛簸的海上用餐有點美中不足,
但這菜色實在太有食慾了我整個食指大動,拍照的過程中不斷催促Marl趕快拍完,
我要吃了!!!


一開飯馬上進攻螃蟹!
我的最愛啊~看看這滿滿的蟹肉和蟹膏,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這一餐絕對是所以行程用餐中最高光的時刻!沒有之一!


這邊特別提醒一下,
其實船家每天準備的菜色會根據當天漁船早上捕撈到的魚貨和市場的供給決定,
所以如果大家也想要找和小夫妻一樣船家的話,
沒辦法保證一定是這麼誇張的菜色,但兩道主菜絕對是基本一定會有的啦!(大家可以參考我隔天的菜色就知道差異其實頗大)
然後我們付的團費主要都是給了旅行社,
像Mark和船長、船員這種靠行的職業其實賺的都是小費,
所以如果大家找了Mark也覺得他服務好的話,請千萬要記得給他們小費鼓勵,
一般來說船員和導遊的小費都在每人PHP 100-200之間,
像Mark這種給了我們超棒體驗的導遊,我們當天是直接給了整船1000的小費唷~(船員含導遊共4人)


享用完午餐之後,緊接著下一個景點是位在大小潟湖同一座島嶼上的-

秘密潟湖 Secret Lagoon


【秘密潟湖 Secret Lagoon】

秘密潟湖 Secret Lagoon是一個被海蝕而形成的石灰岩洞穴,
因為位處在隱密的山壁後方,與外界僅靠一個極為狹窄且不起眼的洞穴連接,
潟湖內布宛若遺世獨立與外隔絕的湖泊,
因此被稱為秘密潟湖Secret Lagoon。

秘密潟湖的進入地點在這個看起來超不起眼的小沙灘邊角,
當船隻靠近這裡時,我還完全不知道到底導遊要帶我們去哪裡,
當他說了秘密潟湖之後,看著眼前的沙灘更是完全無法想像-
這裡哪來的潟湖?


因為今天風浪太大無法靠近沙灘泊船,
所以要進入秘密潟湖,船隻必須停泊在外海,靠著游泳抵達淺灘處,
隨身只能攜帶GOPRO這種防水相機,手機都不能帶唷!
Mark超好的叫我只需要抓著救生衣就好,他直接游在前面抓著救生衣帶著我上岸,
我連踢水都不用ㄟ,超輕鬆~
上岸之後直接來到左側山壁的一個超~~~不起眼的海蝕洞,
這裡就是進入秘密潟湖的入口唷!超有納尼亞傳奇的感覺~

可以看的出來這洞穴有多~~~小!!


沒想到進入之後別有洞天!!!

整個潟湖幾乎是完全對外隔絕的,裡面就是一個被山壁隔開的湖泊~
潟湖面積不大,非常有世外桃源的感覺,超級特別耶💗💗


超幸運的是,我們進入潟湖的時候裡面一個遊客都沒有~
Mark告訴我們,其實秘密潟湖因為這幾年知名度上升,
所以小小的潟湖裡經常充滿遊客,要像我們今天這樣完全一個遊客都沒有真的是非常少見的機會呢!!
今天這樣的景色和遊客數,真的可以稱得上是名符其實的"秘密"潟湖了,
真是太好運了~

更棒的是,Mark為了拍到最好的角度,
直接徒手爬上旁邊的崎嶇又尖銳的山壁幫我們拍照,
不愧是秘密潟湖的拍照老手,
果然這種上方有洞穴的世外桃源奇景必須要從高處往下拍才看得出別有洞天的獨特感!!

離開了秘密潟湖,感覺海上的風浪又變更大了~
老公在回程的路上因為有點暈船,所以從秘密潟湖離開後就直接躺在甲板上睡覺休息,
我則是一路感覺船隻非常顛簸的用Z字型的困難前進,
因為豔陽曬的昏昏欲睡,中間一度睡著好幾次😆
醒來後Mark才告訴我們,原來剛才在行行的過程中,他們總共看到3艘船隻翻覆!
而且今天依據氣象顯示,海上的風浪達到45級,完全是不應該出海的風速!!!
據說那3艘翻覆的船隻遊客都平安,只是不少人掉入海中幸好有及時救起,
真是慶幸今天旅行社剛好因為船隻調度不過來而給了我們一艘比較大的船ㄟ,
不然很難想像在這麼大的風浪下,乘船出海的風險有多高!


風浪大道從剛剛看到最後這個海灘,到真正開到岸邊停靠,整整花了30分鐘之久!
可見風浪之大,船隻只能用Z字型航行還要對抗逆風有多吃力~


終於靠岸囉~
大家別看今天好像藍天白雲海水又藍又清,
實際上浪真的大到難以形容,連我們上岸後沿著沙灘走的時候,
風吹來把沙灘上的細沙捲起打在小腿上,我的小腿居然都被打到很!痛!!
可見風有多大啊~


這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站-

七勇士海灘Seven Commandos Beach


【七勇士沙灘 Seven Commandos Beach】

據說當初是為了紀念二戰期間在此擱淺的7 名士兵所命名。
這裡擁有將近1公里左右的超長白色沙灘、碧藍清澈的海水和沿岸緊密的椰子樹林,
是路線A的最後一站,
沙灘上的Vellago Resort不僅提供住宿,也有沙灘邊的酒吧可讓遊客放鬆休息。

因為今天風浪大,加上我們的船隻比較大、馬力也足,
所以在45級風浪中撤退到七勇士海灘的時間比其他遊客早,
也因此當Mark帶著我們到Vellago Resort喝飲料的時候,店內還有超多很讚的座位區可供休息,
我們找到了酒吧頂樓的私人包間,這裡有個巨大的搖籃床和自己的靠海座位,
可以悠閒地躺在搖籃床上喝飲料,或是面著海欣賞風景~

躺在床上喝飲料根本人間天堂啊!!
剛才已經因為風浪太大而暈船的Ethan表示好不容易上岸,他絕對不想再躺上這搖搖晃晃的床了~😆


看到很多後來上岸的遊客選擇在沙灘上走走,個人真心佩服!
因為當天的風速真的強到沙灘上的風砂吹到身體非常刺痛,
完全是用風和細沙在幫身體磨砂去角質的概念捏!


我們還是躲在酒吧裡喝喝飲料就好~

看起來非常悠哉的碧海藍天,實際上在海上根本是狂風暴雨的感覺!


在七勇士海灘休息夠了,也是今天行程告一個段落的時候啦!
回到早上出海的碼頭,
看了一天美景超開心超滿足,但吹了一天風浪又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
我的內心很糾結複雜!


回到飯店房間,簡單的淋浴把身上的細沙和海水黏膩感沖掉,
泡杯熱茶、拿著洋芋片在房間落地窗前喝個下午茶欣賞美景,
好愜意啊~

今天晚餐決定來大街上覓食,
下午老公因為船太晃而暈船沒啥食慾,所以我們決定沿途邊走邊找可以引起他食慾的餐廳~


愛尼鎮的街道雖然也是這種濃厚的東南亞感覺,
但相較於科隆鎮,這裡真的是超級無敵熱鬧先進耶!!
商店餐廳密集、選擇多、街邊的商店也都不是雜貨店的那種,
而是東南亞度假旅遊島嶼的那些飾品、包包、泳裝店,相較之下真的比較好逛~

在科隆鎮待了3天,第一次逛愛尼鎮的街道,
真的會有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鄉下人進城感!我當下真的不停地喊說:
"挖老公你看這裡好熱鬧唷~"
整個超級鄉巴佬沒見過世面的感覺😆


我們最後選擇了一間泰式料理!!
在食慾不振的時候,泰式料理真的是最能引起食慾的選擇啦~
選的是這間

Big Bad Thai



餐廳的二樓有一排靠海的座位,直接面對海景吃飯簡直爽中之爽~


入夜後下方會點起燈光,配著夜景吃飯更是爽上加爽~


再加上啤酒和芒果糯米,就是人間天堂了!

入夜後的愛尼鎮街道就像個小夜市一樣很熱鬧,
雖然小夫妻不喜歡吵雜熱鬧,不過前幾天的科隆鎮實在太原始了,
有點這種墾丁夜市的感覺也還滿新鮮的啦!

剛才出門吃飯前先預約了晚餐後的飯店按摩,
S SPA的按摩可以叫到房間按,我個人很喜歡這種room service的按摩,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種鄉下地方,基本上按摩店不像曼谷會給你弄得富麗堂皇那樣,
所以在自己的房間比在外面按摩更自在舒服多了!

S Hotel的SPA印象中飾60分鐘PHP 900的樣子,
預約的話只需要跟櫃台說一聲就好了,
依照小夫妻的經驗,建議早點預約唷!S Hotel住房率很高所以按摩很容易客滿約不到,
基本上早上出門前就預約晚上的按摩會比較保險~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有很多私人資訊,所以不方便提供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行程總覽  ● 交通比價  ● 住宿比價  ● 地圖分享
● 每天遊記  ● 每天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的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唷~

歡迎加入小夫妻的臉書粉絲專頁: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