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1 滑雪初體驗。北海道:Day 2-札幌散策

page.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

預計要在札幌市區玩個兩天再開車離開,
所以今天就是市區巡禮的開始!
我們順著大通公園往東走,
今天的第一站是
準備來去魚市場吃海鮮丼囉!

沿途經過就在旅館旁邊的

札幌電視塔


當個稱職的觀光客,我拍~


沿途經過水溝也拍~
唉唷日本就是這樣,到處都給你弄得乾乾淨淨,
就算是大排水溝也看起來像景點一樣規劃整齊漂亮嘛!當然要拍了,到處都拍~


幸運的是,
小夫妻這趟就是衝著滑雪而來的,但之前沒來過日本沒經驗,
所以機票買了12月中實在是太驚險了,
在我們抵達前一週甚至滑雪場都還沒有開放,
Webcam上面看到的景象都還是一片草地啊啊啊~
難道我們要來滑草了嗎?
沒想到就在我們抵達前一週降了一場大雪,
雪場在正式在出發前3天宣布開放~~~
太幸運了太幸運了!!!!
今天果然在札幌的路邊就看到積雪了,超級開心~


看到疫情後的第一遍積雪實在太興奮了~
這時候的我們都還在祈禱冰雪女神多出手多下點雪,
殊不知滑雪場老早就積了超厚的粉雪在等著我們了呢!

走在街道上也遍地白雪~~
拜託多下一點讓我有粉雪天堂可以滑吧!
 

抵達市場之前正好經過路邊公園的公共廁所,
因為實在太高級太乾淨了所以拍照留念一下~
連公用廁所都有暖氣還這麼窗明几淨,
不愧是日本哪!


從公園過個馬路就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二条市場

準備吃海鮮丼去~

【二条市場】

位在札幌市區內的二条市場建立於明治時代初期,
在市場初建時期市場內只有約13間販售漁獲的店舖,
經過歷史演變集市場擴編,如今的市場內隨處可見帝王蟹、花咲蟹、毛蟹、海膽、鮮魚、貝類等海產,
甚至多了許多販售乾貨、蔬菜水果以及食堂的店鋪,
已成了札幌人日常購買新鮮漁獲的地方,
有著『札幌人的廚房』之稱。

到處都是我最愛的螃蟹們~~


好想買回去吃啊啊啊!

還有各種的乾貨~

市場裡面也有賣不少水果和乾貨,
我最愛的麝香葡萄也有賣!!

多數遊客來二條市場都會選擇
不過那家人太多了啦!排隊排好長唷~
所以我們選擇的是比較多日本自己人排隊的

第一海鮮丸

 

店門口有一張巨大的菜單,上面有所有海鮮丼的照片,
看著照片點餐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擔心照片和實品不同,
畢竟這裡是日本嘛!

看看這菜單和海鮮丼的,
看得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雖然說這家排隊的人潮比較少,但因為店內桌數實在太少了,
所以也是要等半個小時左右,
在接近零度左右的天氣裡排隊真的是超級揪心的事情,
即使今天是個大晴天也會被冷到全身發抖~~~
好不容易總算輪到我們進入室內,
才知道原來這家店內只有4桌位子!!難怪要等這麼久~


日式料理店內很常看到的杯子~

我點了號、老公點了,
江江江江!!!上菜囉~


老公點的26號-積丹丼!!!
整個海鮮多到滿出來~


整個set!
不是很豪華的那種,但料多實在~
而且附贈的湯裡面也是滿~滿的魚肉,好吃死了!


我點的31號-襟裳丼!!
這干貝也太大顆~


不得不說旁邊那個看起來不起眼的湯也超級厲害!!
是味增海鮮魚湯,裡面還有大量的蔥花,
超級無敵鮮美,完全可以當作一道湯品來賣了啊!



超級小的店鋪,
只有老闆娘和老闆兩個人經營,
店內只有四張桌子,容納的客戶數量超少但料理真的是超級實在!
大推~


吃完出來之後發覺店外排隊的人潮是我們剛開始來的時候的好幾倍,
都排到街口轉角去了耶!

酒足飯飽,決定步行來去位在市區北邊的
札幌工廠
步行途中還遇到街邊的小公園裡居然有爸媽帶著小孩在玩雪撬欸,
真是專屬於雪國的快樂啊!


我拍~
 

札幌工廠裡面的聖誕樹也是札幌聖誕節前後的一大看點之一,
雖然我個人對於假的聖誕樹沒有愛,
不過身為稱職的觀光客,拍照依然不能少~


像是什麼巨星一樣的聖誕樹,前方還鋪紅地毯是怎樣?


中庭這一區真的很有聖誕氣氛,
整個又紅又綠的好不俗艷,
相當聖誕~




逛累拍累了,
在中庭的聖誕樹旁邊來個冰淇淋,
下雪的大冬天就是要吃冰淇淋啊!爽啦!
 

離開了一點都不好逛的札幌工廠,
往南走回去,回到車站附近的-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非常不幸的是,居然我們造訪的期間這裡在整修,
所以~~大家有發現嗎?
我背後的其實是個假的布幕唷!


居然這麼貼心的在整修的外牆圍上幾可亂真(有嗎?)的布幕,
好啦好啦有算你有心,那我就勉為其難的多拍幾張好了~


雖然是假的還是拍的很開心~




比起布幕(淚),
旁邊灑落在銀杏樹下一整片金黃色的銀杏瓣更好拍~
趁著背後的藍天白雲,更凸顯銀杏的金光閃閃呢!


這棵銀杏落葉的時間貌似有點太晚?
都已經下過大雪入冬了居然才落葉耶~
這樣遍地金黃的銀杏落葉趁著一旁皚皚白雪,
實在是好特殊的景象啊!
 

繼續往南走,繞到狸小路逛街~


提著滿手戰利品,
剛好可以回到旅館放東西準備休息充電一下囉!
幸好我們選擇的旅館就在市中心附近,
超級適合這樣走一走就回旅館休息,才不至於在市區逛一整天逛太累!
話說回來,札幌的市區真的和其他日本大城市不同,
札幌的市區雖然也有商業大樓,但整個城市步調好慢、人好少(遠離狸小路附近人就少很多),
光是走在街上都覺得超級無敵宇宙舒服!!!
真的是讓人第一天就有無敵好的好印象耶!
就連對日本無感的老公都忍不住一直稱讚

“札幌真的很棒!”

“真的跟一般日本城市不一樣耶!”

加上昨晚在餐廳被所有人熱烈歡迎後,
小夫妻對於北海道的印象分數整個蹭蹭的往上飆升,
一飛沖天不回頭的那種~~~

回到旅館的時間是下午點左右,
剛才回來時感覺大廳都沒人,所以我們決定~~
來去樓上的湯屋泡個大眾池體驗體驗裸湯去!!


Hotel Resol Trinity Sapporo 的大眾湯是男女分開的,
入口處會有標示男湯和女湯,
順著走進去就會看到放置衣服和拖鞋的地方,
在這裡把所有的衣服脫掉,然後拿一條小毛巾就可以入浴囉!


進入之後會有一間這樣很舒適的休息區,
這區是給泡澡過後休息的人使用的,
旁邊有飲料和冷熱水可以喝~

從休息區網下看就可以直接欣賞到大通公園~
晚上的時候公園中的燈光秀從這裡就可以清楚見到唷!

這是入夜後的景觀~


比較出乎意料的是,除了飲料之外居然還有冰可以吃?!?
這個我之前在其他旅館都沒看過欸!!
貌似是北海道這邊的旅館比較會放像是養樂多或是冰棒之類的,
這文化太特別了我喜歡,還不吃爆!


進入之後首先會看到梳粧區,
如果有化妝需要卸妝的人可以先在這裡卸妝,
檯子上有卸妝用品可以使用,
從湯屋裡面出來的人也會在這裡吹頭髮梳理,
檯面上也有放置棉花棒、化妝棉、乳液和化妝水唷!


不愧是日本飯店啊,什麼都給你準備的好好的,
還超級乾淨窗明几淨的~
實在有夠貼心


的冰棒總共有4種口味,
我秉持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每一種都給他試了!!
原本跟老公約好46分鐘後見,硬是邊吃冰邊line老公,提醒他有冰棒可以吃!!延後回房時間~


巧克力口味,這個口味普~


哈密瓜口味,這個很可以~


總之我們的第一間北海道飯店實在給我們太棒的泡湯印象了,
自此之後完全回不去了,
我們接下來的每天洗澡都往大眾湯屋跑,
完全沒有台灣很多人什麼害羞全裸不好意思的問題,
拜託~
大眾湯屋那麼大那麼舒服、所有洗漱用品通通都有可以泡到皮皺掉,
還不用把房間地板弄濕也不會讓房間濕氣上升,
難怪日本人那麼喜歡去大眾湯洗澡啊!
我完全可以理解~~~

泡完澡渾身通體舒暢,
準備出門吃飯去囉!
今天晚餐決定來去傳說中必吃的湯咖哩-

GARAKU湯咖哩

原本想說我們出門的時間還算早,應該不用排隊吧?
沒想到人還是滿多的耶,
排了20分鐘左右才進入餐廳~

一開始記得要到店門口點這個機器取號碼牌,然後就到隊伍後面等就可以啦~
現在外面正下著超級無敵大雪,冷得要死,
我們抵達的時候雖然有排隊,但還可以留在室內等,
更晚一點來的人就只能在寒風暴雪中苦等了!
 

等了20分鐘左右終於可以進餐廳吃飯啦~
我點了雞腿湯咖哩、老公點了羊肉湯咖哩,
人生首度嘗試湯咖哩,
好吧!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會推薦了,真的好好吃啊啊啊啊啊!
跟傳統咖哩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很濃的香料味,好吃到不行~
加上雞腿肉完全是肉和骨頭分離入口即化,實在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果真是必吃啊~


整個湯咖哩上方都飄著細微的香料,
吃起來完全不是傳統咖哩那種濃稠的醬料感,
而是那種熬煮的超級入味又充滿香料味的湯的感覺,
超特別!!好好吃!!


吃完晚餐剛好附近有Zara,
2022年Zara首度新增了雪衣系列,趕快來朝聖一下!!
這系列的雪衣和Moncler有點像,
不過穿起來稍微有一點點澎,加上價格有點貴(日本賣6000台幣左右),
所以我就沒買了~
 

新系列雪衣~


沒想到剛吃完飯出門就看到外面居然大雪紛飛!!!
看來是我的祈雪舞奏效了!
多下一點好讓我有厚厚的粉雪可以滑啊~~


整個馬路上都是剛下的粉雪!!!
才一眨眼的時間沒想到就下到馬路都被遮住了耶~~
下過新雪的城市變的煥然一新,
純白的世界怎麼看都好美~


正值聖誕期間,
街邊的路燈都妝點了聖誕燈飾,
加上這場剛下的雪,看起來聖誕氣氛超級濃厚好浪漫啊!


順著大通公園繼續往東走,
我們來到期間限定舉辦的

札幌聖誕市集

 

市集的入口就在的轉角處,
進入市集之後沿路都會有大大小小的可愛攤位可以逛,
市集中間還有表演場地,有現場演唱可以欣賞,
整個氣氛超好超熱鬧~
  

札幌的慕尼黑聖誕市集(好繞口)是為了紀念和德國慕尼黑結為姊妹市而設計的,
每年都會在大通公園裡擺設各式各樣的攤販,
有的賣可愛的飾品擺件、有的賣飲料點心、德國菜餚或熱葡萄酒,
可以逛的、可以吃的通通都有,
一整區的市集很像台灣以前辦在停車場的那種夜市,
超級熱鬧有趣!


販售的物品也都很歐風耶!!
這個小蠟燭燈飾我們家有!還是在茵茲布魯克買的!


連攤位都設計成傳統聖誕市集的小房子樣,
好可愛啊!

超幸運的邊逛邊飄雪,
我整個有種身在慕尼黑的錯覺~~


一邊逛街一邊欣賞市集一邊聽著聖誕歌曲,
果然聖誕節就是要在這種下雪的國家度過更有感覺~
Ethan整個因為聖誕市集又對北海道的印象更加分了!
我看他整晚笑容沒停過~


聖誕市集每天11:00-21:00都會有現場表演,
氣氛非常歡樂,充滿濃厚的過節氣氛~


除了路邊的攤販之外,
有一區是賣一大堆熱食熱飲的區域,
這裡會有這種棚子可以讓買了食物的人進去躲雪吃東西取暖唷!
我們買了熱紅酒和小炸物,
進去棚子裡感受一下溫暖在棚內站食的感覺~


繼續逛著,又在另一區發現了烤起司餅和熱可可的攤位,
忍不住又買來吃~
正好雪這時候小了一點,
所以我們這次選擇站在路邊的露天攤位吃,
整個桌子上都鋪滿了剛下過的雪,好有趣的體驗啊!
 

在下大雪的天氣,
暫在戶外來個起司薄餅配熱可可,真的好有情調啊!
 

桌上居然還有之前其他人捏的小雪人,
仔細一看才發現是Pokémon的皮卡丘形狀耶!


今晚的聖誕市集實在太太太開心了~


開心自拍~


聖誕市集結束後,旁邊還有很多聖誕燈飾可以拍照散步唷!
整個大通公園大約有3個街區左右的面積都被裝飾成了燈市和市集,
可以玩可以逛的面積超大,
也有效的分散了人潮,
所以逛起來超級舒服,完全不會有摩肩擦踵的擁擠感~


主燈區~


好像是一朵蓮花還啥的,
我看不懂!


連腳踏車都被鋪滿了厚厚的鬆雪!!
然後果然北海道傳說中的粉雪Powder Snow不是蓋的,
整個雪就像糖粉一樣鬆鬆綿綿輕飄飄的,
跟我們之前在歐洲遇到的那種冰晶比較大、硬一點的雪完全不同,
北海道的粉雪真的是可以吹的起來的那種耶!


新雪初下,車子輪胎劃過嶄新的車痕~
整個十字路口被畫的好像棋盤格一樣,可愛!


下大雪中是最適合拍照的!!
畢竟我們是稱職的觀光客,看到什麼都要拍一下~


假掰的用臉接雪照也是必須拍的,
我假掰我驕傲!


白雪配上燈光真的無敵,
完全像是來到冰雪女王的國度,
有夠夢幻!

吃飽喝足又逛個徹底,
札幌實在是給我們留下太好的印象了!(所以之後沒隔3個月馬上又來了第二趟),
回到飯店手腳冰冷,剛好再度換上浴衣上樓泡湯去~
這趟北海道之旅後我和老公完全迷上泡大眾湯的這件事,
可以不用自己在房間內的浴缸放水弄得蒸氣繚繞,
直接換上浴衣上樓就有熱熱的溫泉可以泡,
還有一下暢飲的飲品和冰棒可以吃,
回到房間就可以直接躺下睡覺,還能有什麼比這個更爽的事情?!
我決定整趟天天都泡~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有很多私人資訊,所以不方便提供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行程總覽  ● 交通比價  ● 住宿比價  ● 地圖分享
● 每天遊記  ● 每天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的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唷~

歡迎加入小夫妻的臉書粉絲專頁: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