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7 穿梭多洛米蒂群山間:奧地利+義大利 🌄 天外飛來的曼谷半日遊

page.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

2023年6月的多洛米蒂之旅對小夫妻來說絕對意義非凡!


畢竟疫情封鎖了整整2年,
前面幾趟亞洲線的旅行對於喜歡歐洲小夫妻來說都只是暖身,
這次終於要重回歐洲了!!實在太讓人興奮啦~

這趟旅行的機票是早在2022年就買好的,
當時因為亞洲區多數國家還沒解封,加上油價也還沒漲上去太多,
所以奧地利航空在2022年底的時候曾經放過一波超級便宜的歐洲機票,
我那時候購買了台北-維也納的價格是台幣23000一人,
在目前歐洲線機票動不動就要3萬起跳的時候看起來真的是超級便宜~

不過這張機票其實經歷了許多波折:
首先是在出發前4個月左右的某天,
先意外收到航空公司通知去程航班被改時間,
原本的班機時間是
台北-曼谷       09:00-12:35
曼谷-維也納   13:10-19:05
我們先是收到了前面那段台北-曼谷的時間修改成
台北-曼谷     08:20-11:05
航空公司要我們確認是否同意修改成這個時間,
我想說後段轉飛維也納的時間沒有更改,只是台北-曼谷提前了40分鐘也還好,
就傻傻的馬上點選同意了!

結果壞就壞在我太早確認前段航班改時間,
因為過不到一週,我又接到了航空公司的第二封通知,
後面那段的曼谷-維也納原本的班機取消,改為比較晚出發的另一班飛機,時間修改為
曼谷-維也納  23:40-05:35(+1)
整整延後了10.5小時啊啊啊啊啊~~

其實原本轉飛時間延後,
我們是有權利把台北-曼谷的航班修改為晚一點出發、銜接時間更好一點的航班的,
但是壞就壞在我太早同意前段航空修改後的時間了,
導致現在在曼谷轉機會有整整12.5小時的空檔!!!

不過轉念一想,
幸好出發的當天是週六,早點到曼谷逛週末市集大吃按摩也很不錯!
於是於是,趕緊在出發前一週辦妥了泰國簽證,
旅程的第一天就是曼谷半日遊囉~

再來就是,在出發前的一個半月左右,
我又再度收到了航空公司的來信(疫情後真的是收到航空公司的信就害怕,擔心班機被取消或改時間),
詢問是否要競標該航班的商務艙?
實在好奇的我就隨手出價了去程的航班,
沒想到就在出發的前一週開標結果通知我們得標了!
完全是甜蜜的負荷啊!
雖然因此要多花一筆錢,但相較於正常購買商務艙的價格實在便宜太多了,
完全就是意外的驚喜!!



只能說這趟歐洲之旅光是行前準備的機票部分就讓我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
心情幾度上下起伏有夠刺激!
終於到了出發前幾天,所有的行程和機票大致底定,準備好重返歐洲囉!

情侶裝!準備好了!


小夫妻專屬旅行小本本!準備好了!!


嗨翻天的心情!!準備好了!!!


一切就等著出發去啦~~


台北-曼谷的班機抵達時間是早上11點,
為了可以儘早抵達恰圖恰週末市集、把泰國簽證的效用發揮到極大,
我有事前預約了曼谷機場接送-淘泰朗機場接送
一出關馬上就有人在機場大廳接應,從機場坐到恰圖恰週末市集正門口大約只需要30分鐘,
我們的曼谷週末半日遊正式展開!


前一趟蘇美島在曼谷轉機的時候不是週末,
所以沒機會逛逛週末市集,
想想也好幾年沒來了,這次正好藉著長時間轉機進來晃晃囉~😆


抵達時間是早上11點左右,熱爆了!
趕快找了間有冷氣的餐廳進去喝杯冷飲吃個冬蔭功~
這次意外發現現在泰國有賣這種“芒果糯米口味”的飲料,
就是芒果牛奶冰沙上面多一坨糯米這樣,
真是好喝斃了耶!大家下次有看到的話可以點來喝喝看唷~
 

爽爽的吹完冷氣,終於有體力可以衝出門曝曬啦!
衝鋒陷陣逛街去~


2023年開始曼谷的遊客人潮開始慢慢回流,
恰圖恰週末市集和我們2022年底造訪曼谷的時候相比,
商店和遊客幾乎都已經回到過去水準,
相當熱鬧好逛!


市集裡的商店多數都已經重新開張啦!


不愧是曼谷,衣服包包的價格實在滿便宜的,
原本還想說這半天只是轉機,不適合手上大包小包提太多東西,
但沒想到沿途逛著逛著還是買了一大堆,真不愧是我😏


超多很有創意的設計衣物,這個圖案實在好可愛~
是肯德基爺爺和麥當勞叔叔互丟雞雞🐔(喂)!


疫情過後的週末市集被清楚劃分出不同的區域,
攤位規劃變得非常整齊,
路邊的攤位減少很多,大多變為棚架中的店家,
食物則規劃到了同一區裡~

曼谷在2022年開放大麻合法化,所以就連洽圖洽市集裡都可以買的到大麻唷!
店裡的大麻味遠遠就聞的到,我們在荷蘭的時候就嘗試過了,
這次就先PASS啦~


原本位置在BTS捷運站出口的椰子殼冰淇淋攤位也換成了店鋪,
現在好多家都標榜自己是創世老店,
我們問了好幾個當地商家才找到據說應該是創始店的店鋪所在~


一如既往的好吃,
但椰子殼裡面的料少了很多,一份也變成180,好貴唷!
 

坐路邊吃,邊吃邊流汗~
 

逛著逛著看到路邊有腳底按摩的招牌,
馬上決定進去桑一下!!

反正半日遊嘛!又不可能12個小時都在逛街,
小甜完全不是愛逛街的女生,逛個3小時就嫌累想休息了😤
今天本來就是多出來的曼谷半日遊,
要不是機票的原因,我們可能現在還在家裡休息收行李等著晚上坐飛機呢!
所以就算到了曼谷也要放慢腳步,慢慢玩好好享受~

因為早就安排好今天要進曼谷市區逛街按摩爽吃,
所以我老早就現在KKDay上面買好了機場捷運快線沿路的按摩店Let's Relax(👉點我),
從恰圖恰市集要回到機場,可以搭乘BTS(綠線)轉機場快線(藍線),
中間的轉運站就在Phaya Thai station這裡,
所以我挑選的按摩店就位在捷運站的隔壁,這樣逛完街可以直接搭捷運去按摩,
按完直接跳上機場快線就可以直達機場啦!


逛完街之後直接搭BTS到達位在捷運站隔壁的Let's Relax,
在KKDay上面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價格,
我們還現場加了半小時的療程,可以好好按摩放鬆一下!

曼谷市區內的Let's Relax店面規模比較小一點,
這間因為位在捷運線比較外圍的Phaya Thai站,所以櫃鋪規模超大裝潢超美,
對於我們今天這種剛好按摩完要去機場的行程,真的是最適合的選擇!


這家按摩店的大廳窗明几淨,給人的感覺超級放鬆又舒適,
因為考量到按摩完之後要回到機場搭乘長途線的飛機,等於整個航程都無法洗澡換衣服,
所以我還特別先寫信詢問可不可以給我們有洗澡間的雙人房型,
確保可以在這裡按摩完之後洗個澡換身乾淨的衣服再到機場去搭長途線飛機!
果然到了現場,房間超大沖澡設備齊全,
雖然我們最後因為加價競標到了商務艙,可以使用貴賓室的沖澡設備所以沒有在這裡洗澡,
不過整體來說房間的設備和空間很讓人滿意。

全程2小時的按摩療程超級滿意到爆炸,
這家按摩比較特別的是,
相較於其他按摩店大多是趴著按摩,這家的療程很多時候都是正面仰躺著按的,
我覺得這樣真的比較舒服超好睡,鼻子不會因為趴著而塞住!
按摩完之後還會給你熱茶和一大碗的芒果糯米,真是身心靈都獲得放鬆了~


帶著渾身的精油味(羞😝)準備前往機場~
機場捷運就在按摩店的隔壁,過個馬路就到,超級方便!


抵達機場的時候正好是泰國的黃昏時刻啦~
真的是賺到半天的曼谷玩樂行程呢!


從Phaya Thai站到機場大概只需要30分鐘左右的時間,超級快速~
準備來去爽搭商務艙飛歐洲啦!


想當年人生第一次的商務艙體驗是陪老闆出差,
後來有幸在2016年台北飛挪威的其中一個航段意外被升等商務艙,
那是小夫妻第一次一起的商務艙,只是只有香港飛杜拜短短的一小段,幾個小時就要下飛機了!
後來買了瑞士航空的商務艙機票飛瑞士,沒想到因為各種意外因素加上後來的疫情而取消,
這次疫情後的第一趟歐洲線終於有機會真的和老公一起搭商務艙了,
實在很值得紀念一下!


奧地利航空是星空聯盟的成員,在曼谷機場可以使用的商務艙很多,
包括長榮、泰航、土耳其航空等機場貴賓室都可以使用,
細心如我,還簡單比較了一下曼谷機場裡各家貴賓室的設備和餐點優劣:

👉Thai Royal Orchid Lounge 
concourse E - West/level3/near gate 1
tv, wifi

👉Turkish Airlines Lounge 
concourse D/level3/near gate 8
shower, wifi, tv, airside

👉Thai Royal Orchid Prestige Lounge
concourse D/level3/near gate 4
wifi, tv, airside

👉EVA airlounge
concourse F/level3/near gate F1A
printer, sleeping area,wifi, tv, shower

因為我們在曼谷玩半天又是按摩結束回機場搭飛機,
很需要可以沖澡換身乾淨衣物上飛機睡覺,
加上考量食物的好吃程度,所以最後我選擇的是

長榮航空貴賓室 EVA airlounge


一進了貴賓室馬上要了沖澡間的鑰匙,
沖澡間超級大,設備乾淨明亮~


備品用的是歐舒丹~


準備來去沖澡啦!
服務人員會先幫你把浴缸毛巾備品通通確認備妥後才讓你進入,
使用時間不限(但曼谷機場的沖澡間只有一間,所以請體諒其他需要使用的人,斟酌使用時間),
使用完畢再把鑰匙還給櫃檯人員就可以了!

舒舒服服的沖了個澡全身乾爽,
因為考量到之後到了歐洲是一大早就要開始玩耍了,
所以我和老公當天都穿了直接可以丟掉的汰換衣物,
這樣洗完澡就可以把身上舊的衣服丟掉,穿著睡衣直接上飛機睡覺去啦~

沖澡完畢,準備吃飯去!
來看看曼谷機場長榮貴賓室的餐點吧~


糕點熱食區~


湯品區,有雞湯和濃湯,
兩種都超級好喝!


熱粥區,好適合老人家胃的我!


港式點心區,有叉燒包和燒賣那類的,
我不喜歡港點所以pass~


酒水區,老娘這幾年戒酒了所以也pass~


逛了一整天的街,舒舒服服的洗個澡再吃個熱食,
真的超級舒服愜意,有開始放假的感覺了!
 

鹹食吃完換甜食~
除了飲料汽水之外,也有優格和冰品!
 

水果甜品餅乾冰淇淋通通都要來一點~

最後還拿了哈根大使的冰淇淋,
然後居然給我看到冰櫃裡面有榴槤口味的冰淇淋欸,
我還不吃爆!
 

商務艙的好處就是可以最後一秒才登機,
反正都有貴賓通道可以走,不用還其他人一起排隊,
所以我們23:50起飛的班機,我們大概在貴賓室混到23:30才悠哉的往登機門晃去(前提是要確認好登機門和貴賓室的距離唷!)


輕鬆一秒登機~
Check-in 時還特別選擇了可以和老公坐一起的座位,
可以一起在飛機上躺平睡覺實在太爽了!


奧地利商務艙的空間不算非常大,但正好適合我這個喜歡和老公黏緊緊的人😁
可惜的是私人放置物品的櫃子收納區比較少,
但是椅子躺平的弧度很舒服~


機上的備品,乳液耳塞眼罩都有,算是基礎款的內容。


座椅旁邊的置物空間,不算太大,只能放登機證和手機,
包包的話沒有可以放置的小收納區,所以老公的包包比較大就打放到上面的櫃子去了
 

機上菜單~

接下來2餐的餐點內容~
 

酒水選項,我不戒酒所以PASS~
  
 

上飛機之後的第一餐是晚餐(還是宵夜?),
主餐的部分沒啥印象,但前菜那盤實在驚艷,
老公吃完第一口之後馬上轉頭跟我說:

“我終於知道人家說商務艙的食物才是人吃的是什麼意思了”

嗯,你喜歡吃我也很開心,但不是每趟都有商務艙,你之後還是得要被打回原形的😆

還不錯吃的主餐~


緊接著就是躺平後開始狂睡!
不得不說,過去其實我也算是在飛機上可以睡很好的那種,但躺平的睡眠品質也未免太好了~
整個睡好睡滿睡到空服人員叫我們起床吃早餐耶!
看了一下我的運動手錶,我的身體指數直接從睡前的30分加到將近90分,
睡了整整7個小時,完全是把精力充飽充滿準備開始歐洲之旅!

降落前的第二次餐是早餐,
我選了pancake,老公選了omelette ~


可以在飛機上吃到夠水準的可頌,絕對是商務艙最大的價值之一!!

果醬直接給你一整罐的,競標的錢果然沒白付~(好容易滿足有沒有😆)
 

好好的睡了一覺精實飽滿,起床剛好吃頓豐盛的早餐~

坐商務艙會覺得機上時間過得很快,因為實在是睡得太好了~
一起床就感覺快抵達目的地啦!


凌晨5點左右,窗外的天際線逐漸露出魚肚白,
終於抵達朝思暮想了整整2年的歐洲土地啦!


飛機抵達維也納的時間是早上的05:35,
幸虧維也納機場很小,商務艙的乘客又可以趕在所有其他遊客之前率先入關,
所以小夫妻大概15分鐘左右就順利出關了!

我行前就先買好了維也納-薩爾茲堡07:05的火車,
領到行李之後直接推著行李右轉進入機場地下一樓就是火車月台,
整個過程順暢無比如入無人之境(這詞是這樣用的嗎?!),
還提早了20-30分鐘左右就在月台刷手機等火車了~


因為我們買的是自由座,建議用OBB的app買票會比較方便查票
提早3個月以上預定可以買到早鳥票,我們當初買一張票只要24.9歐,
上車之後找到座位上方沒有寫“reserved”的座位就可以入座了唷!
記得要找面對車頭方向的座位,背對著坐火車比較容易暈車唷!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有很多私人資訊,所以不方便提供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行程總覽  ● 交通比價  ● 住宿比價  ● 地圖分享
● 每天遊記  ● 每天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的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唷~

歡迎加入小夫妻的臉書粉絲專頁: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