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4 聖誕市集湊熱鬧去。德國奧地利:Day 1-啟程!奏樂!



小夫妻其實從來都沒有在非春節的時候到歐洲去過冬,
因為每年的假期其實都用在在夏天就全部用完了,12月又沒有什麼連續假期,
所以想了好幾年的聖誕市集,一直都沒有機會前往😔
沒想到我心心念念好久的德奧過聖誕市集旅程,居然意外在和閨密的閒聊中誕生了!

這趟聖誕市集之所以會成行,
完全是因為在疫情期間和小夫妻的兩位閨蜜形成了不言而喻的默契-

每🎄年🎅一🎄起🎅過🎄聖🎅誕🎄節

之前因為疫情的關係,之前一直都是在國內過的,
直到疫情解封的2022年,閨密們的在小夫妻造訪北海道的同時也去了曼谷玩,
差點就因此錯過了一起過聖誕的優良傳統😱,
所以任性的小甜馬上PUA閨密們!
明年!2023年!你們必須!得要!陪我去德國過聖誕節!!😜
page.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

原本還以為兩個閨密會跟網路上其他人說的一樣,到了要出去的時候就突然臨時變卦,
沒想到我那阿莎力的2個閨密直接二話不說放話讓我找機票~~~
WOW,2023年買的第一套機票居然是12月的聖誕節機票哪!

於是於是!!
我們4人小組的德奧聖誕市集,就這樣在我個人的淫威脅迫鼓舞(咦?😆)之下準備出發囉~


先來介紹一下這趟旅程新加入的2位閨密吧!
相信有追蹤小夫妻的粉絲頁的人應該對他們一點都不陌生,
這幾年頻頻出現在粉絲頁照片上,
兩個人都是我和老公的真閨密,甚麼大小屁事都能分享的那種💝

第一位是佩妮 Penny,
這位在2010年7月小甜去🔗美國紐約出差的時後就首度出現在部落格中,
延續了超過10年的緣分,在這幾年又密集聯繫之後赫然發現我們的個性靠腰的合拍,
走搞笑貼心路線,個性豪爽海派樂觀,任何悲慘的事情被她描述出來都會變的超級好笑,
旅程有了他,笑料和美照決不會少!


第二位是莎莎 Elisa,
是我在工作生涯中交到少數覺得可以延續一輩子的知心朋友,
在4人小組中是心靈導師股海明燈的腳色,會用超級理性的角度幫所有人分析事情的ZB得失,
可以說是女版的Ethan,個性理性知性細心,
在旅程中需要緊急查資料或協助雜事的大幫手!

下面的遊記提到這兩位閨密的時候,會直接用『妮莎』來當作合稱唷~

⛄🎅🎄⛄🎅🎄⛄🎅⛄🎅🎄以下是遊記🎄⛄🎅🎄⛄🎅🎄⛄🎅🎄

聖誕市集之旅買到的機票是德國漢莎航空的班機,
行程的安排是小夫妻提前兩天抵達,先去附近滑雪,
隔兩天閨蜜們再來會合這樣~
在前一趟南法之旅飛了阿聯酋航空之後,赫然醒悟我真的不適合坐中東轉機的航班!
像我這種一上飛機就可以一路睡到目的地的人,中東轉機真是太干擾睡眠了😤
亞洲城市轉機的航班後半段飛行可以好好的在飛機上睡好睡滿,爽啊~


經過了10幾個小時的飛行終於來到慕尼黑機場,
抵達的時間是下午18:50,外面已經天黑了🌛
直接來去機場餐廳買好晚餐,準備一路開到雪場去!


12月15日正值聖誕節期間,就連慕尼黑機場錢的廣場都舉辦了聖誕市集,
如果這個時候前來德國的旅客,光是在機場前的市集廣場就有很多攤位可以逛了呢~


跨越了廣場的大樓就是慕尼黑機場的租車櫃台,
這棟大樓位在兩棟航廈之間,過個馬上就會抵達~
我們這次在南德和奧地利因為有4個人一起旅行,所以租的是加長版的轎車,
租車的公司用的是Europcar,
如果和我們一樣是超過2個人冬天來旅行的話,請注意租的車子行李箱絕對要夠大!!
否則四個人的行李箱會塞不下後車廂喔~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我在網路上訂車時的費用是830歐(保險我是用其他的網站買),
租車的當下也一切正常,櫃台人員並沒有告知我們需要加價,
沒想到回國之後卻發現租車公司寄來的收據上總金額是1000多歐!!😡
細看內容之後才發現-租車公司在櫃台給我們的最終版合約加了3樣費用
1. 機場稅:
一般來說,機場稅如果需要另外加收的話,訂車時都會額外註明,
但這家當初在租車比較網站上並沒有註明要額外加機場稅,讓我有點不滿~
但這倒還好,只能說是自己沒看仔細。
2. 跨境費用:
我們行程有從德國跑到奧地利,所以這部分被額外加收我OK~
3. 家庭方案:
包含加購嬰兒座椅或第二駕駛!!
這部分就是我很不滿的點-明明在租車櫃檯的時候非常明確的告訴櫃檯人員不會有第二駕駛,
但在他最終打印出來的合約裡卻多收了這筆費用!
偏偏老公在簽名的時候沒有細看合約內容,第一次的收費就因為這樣被多收了100多歐😱
事後我發現後,很生氣的寫信給Europcar的總公司argue這項費用,
雖然事後他們的確把費用退還給我們,
但明明我們在櫃檯的時候就明確告知不需要加購第二駕駛,卻還是在契約上被加收了,
感覺櫃檯人員不是非常有誠信💢💥💣
所以這裡提醒各位:

租車的當下千萬要看清楚最終櫃台人員給你簽名的合約內容!!

確認合約裡面所有的費用和當初你下訂的時候一樣,以免像我們一樣還需要事後爭取退費唷!


12月的德國下午4點半到5點之間就會天黑了~
從慕尼黑機場駕車前往明天要滑雪的雪場約莫需要1.5小時的時間,
所以當我們抵達旅館時,天色早已完全暗下來啦!!
暗摸摸的沒啥好拍,直接準備進旅館休息~


因為只有1天的時間滑雪,隔天中午就要去和妮莎會合了,
所以雪場基本上不能距離慕尼黑太遠,不然會花太多時間在舟車勞頓上~
我們最終選擇的是位在慕尼黑東南方的雪場-

🔗Skiparadies Sudelfeld

滑雪場的西邊10分鐘車程就有一座規模不小的小鎮
拜里施策爾Bayrischzell
鎮上的住宿大多是公寓式旅館以及幾間規模比較大一點的南德風格飯店,
想著反正止住1個晚上嘛!又要滑雪累累的~
所以我最後挑選了鎮上比較高級、有附桑拿和高檔早餐、有Half Board選項的旅館-
因為我們入住的時間比較晚,進房後旅館櫃檯還很貼心的幫我們泡了兩壺茶給我們暖暖身子,
還非常大方的贈送了精美小餅乾,這餅乾超級有聖誕節風格,好可愛呀~



🌼🌷🌹🌼🌷🌹🌼🌷🌹🌼🌷🌹🌼🌷🌹🌼🌷🌹🌼🌷🌹🌼🌷🌹🌼🌷🌹🌼🌷🌹🌼🌷🌹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有很多私人資訊,所以不方便提供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行程總覽  ● 交通比價  ● 住宿比價  ● 地圖分享
● 每天遊記  ● 每天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的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唷~

歡迎加入小夫妻的臉書粉絲專頁: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G: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