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宿霧放風小旅行:Day 2。鯨鯊海龜一次看過癮



既然鯨鯊共游是我們這整趟的主要行程
當然說什麼都要把這個景點當作第一順位  第一個白天我就要去找鯨鯊玩耍!!!
事前先和我們下榻旅館的老闆聊過鯨鯊行程    原本想請他幫我們安排早上6點左右出發的接送
沒想到老闆直接回我說:
這樣太晚了!你們會跟其他遊客擠在一起!建議你們4點  最遲5點以前就要從墨寶出發唷~

蝦毀?!有必要4點就出發嗎?!這麼早?!(⊙0⊙)
從墨寶到鯨鯊浮潛的地點車程差不多2-2.5小時    這樣到鯨鯊所在的Oslob不是才6點多嗎?
會不會太早啊?!

沒想到旅館老闆告訴我
參加鯨鯊行程最好是前幾個班次就抵達    如果4點半以後都算太晚出發了!
等遊客開始變多    浮潛的品質和水質的能見度都會變得很差
好吧   雖然小夫妻出國一向喜歡睡到自然醒
但是既然這趟主要就是來看鯨鯊的    那就忍一天早點起床吧~╮(╯◇╰)╭

於是    第二天的一大早4點
我們兩個在天還黑的時候就摸黑起床    刷牙洗臉包袱款款    準備出門囉!!★,:*:‧\( ̄▽ ̄)/‧:*‧°★* 
旅館的老闆老早就已經和接洽的司機一起在門口等著我們了
非常順利地上車出發    之後就是2小時在車上一路睡到浮潛地點
歐斯陸 Oslob


抵達的時間比預期早了一點  
大概準時6點我們就已經被私人導遊領到了鯨鯊共游的報名處~
天色甚至都還沒亮呢!!




整個地平線泛著橘紅色的日出微光
海平面上的螃蟹船都還停在海岸邊還沒出發
看起來我們應該來的算早    應該可以趕上前幾班出發的船次吧?~
鯨鯊啊鯨鯊  為了看你  小夫妻這兩個度假最愛睡覺的懶豬今天可是特別起了大早呢!
你等等千萬要表現好一點  游得離我近一點不要讓我失望啊~
(鯨鯊可能是聽到了我的心聲    等等還真的就直接朝我衝過來。。。(╬☉д⊙))




在司機導遊大哥的帶領下    我們先到其中一個售票亭去購買船票
在這裡就必須決定要買哪樣的包套
可以選擇單純在海面上觀看    或是選擇更高檔一點用水肺潛水的方式和鯨鯊一起游泳的包套
我們選擇的是最一般的鯨鯊浮潛共遊


行前我有先做好準備功課  發現鯨鯊共游和沙丁魚風暴比起來
沙丁魚風暴因為是360度無死角的    如果用水肺潛水較低的視角觀賞會比較壯觀驚人
但是鯨鯊因為大多會在海平面附近吃東西    一般浮潛的角度就可以照到很棒的照片了
這部分就見仁見智    大家依照自己的喜好做選擇囉~




購買排隊購買完船票之後    接下來就要到旁邊的浴室區換上泳衣
(建議大家出發前就把泳裝穿裡面  才不用到了現場還要排隊換泳裝)
然後到售票處旁邊的小中庭去排隊準備上課
這裡會有專業的解說人員說明鯨鯊浮潛必須知道的一些基本知識和規範


接下來最後一個階段就是跟著所有人一起到海邊準備上船囉~
必須說    在這裡的流程和場面其實是有點混亂的
我們一開始還不知道要跟哪艘船、要去哪裡拿浮潛用具
幸虧我們的嚮導這時候超貼心地衝過來幫我們拿了浮潛用具和安排船班
一陣混亂之後
終於有個船夫點名了上船    準備出海去囉~





鯨鯊浮潛地點就位在海岸線沿岸不過100公尺左右的地方    其實距離岸邊非常近
其實螃蟹船也只是帶著大家往前划一點點而已
我們趕上今天第二批出海的行程    6點15分左右就坐上船出海囉~
這時候的水質還非常非常清澈    船上也幾乎沒甚麼風浪    岸上遊客也還不算太多
準備出海超開心!!





螃蟹船沒多久就來到外海  船長一聲令下
我們馬上跳下水往鯨鯊衝~~~





原本一下水還甚麼鯨鯊都沒看到  我在水裡左顧右盼了好久
鯨鯊寶寶呢?你在哪啊啊啊~~有聽到小甜姊姊的溫情呼喊嗎?
然後就在我完全沒有防備的時候一轉身    
突然就驚見一隻巨大的、嘴巴比我整個人還要大的鯨鯊就這樣帶著排山倒海的氣勢、搖著尾吧朝我衝過來!!!!


靠夭啊啊啊啊這鯨鯊完全比我想像的還要大大大大大好多啊啊啊啊啊!!!(驚訝到口吃無誤)
然後鯨鯊游過來夾帶著強烈的海潮和漩渦    把我們這船的所有人都往鯨鯊旁邊捲(沒錯這就是伯努力定理)
我一邊奮力地往外游    一邊回想起剛才上課的時候講到如果遊客不小心碰到鯨鯊的話要重罰!!
頓時近在咫尺的鯨鯊變成了白花花的鈔票    我感覺不小心碰到一點點荷包就要大失血了
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鯨鯊你快離我遠一點!!!




剛剛原本還希望鯨鯊靠越近越好的    我覺得鯨鯊一定有聽到我心裡的吶喊
整條魚鋪天蓋地的朝我席捲來是怎樣!!!
然後我們這一船的人基本上都被這鯨鯊的氣勢嚇死    大家根本不是在鯨鯊共游
是在逃命啊逃命啊啊啊啊啊啊!!!!




有追蹤小夫妻臉書的應該都看過我們跟鯨鯊一起浮潛的影片?!
應該對於我個人被鯨鯊追殺、在海中像個小孬孬一樣尖叫逃亡的片段應該記憶猶新吧?
這一段和鯨鯊浮潛的經驗實在是太讓人難忘又太驚險刺激了
為了我的荷包著想    我覺得這是我畢生游泳游得最快的一次了!!!





鯨鯊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大更壯觀    
但也比想像中的還要更溫柔又優美得讓人目不轉睛
共遊的時候    這幾隻鯨鯊的體型長度大約是我身高的5-6倍
這樣的一個龐然大物張著大嘴巴就這樣悠悠哉哉從我眼前悠遊而過
要不是知道鯨鯊是吃浮游生物不吃肉的話    看到這樣超大的嘴巴我真的是會嚇死!





之前在網路上面看很多網友的分享    大家都可以美美的拍到鯨鯊在遠處共遊的優雅姿態
到底為什麼換到小夫妻身上就變成了鯨鯊大逃亡?!?!
我看大家距離鯨鯊都還有一段距離啊    但這幾條鯨鯊今天早上不知道抽甚麼風
媽呀根本是朝我們這船的人橫衝直撞的撞過來    我們整船人每個都使出的吃奶的力氣逃命
避免自己因為過度熱情的鯨鯊而被罰錢    一點都優雅不起來!!!




勢如破竹的朝我衝過來了!!
你想幹嘛!!你要吃掉我嗎?!?!



雖說鯨鯊主要是以浮游生物為主食
但因為覓食的方式是用那張比人還要大的嘴巴把周遭的海水吸進去     再經魚鰓的過濾把海水過濾出來
所以要是離鯨鯊太近    不小心被吸進去的話    對於鯨鯊和遊客都是會有危險的唷!!







在距離螃蟹船30公尺到50公尺多的地方    會有個開著小船的人員來回餵食鯨鯊
所以基本上遊客只能在螃蟹船的附近浮潛    不能游得太遠唷~






這裡的鯨鯊起碼有個3隻以上    一隻剛游過去過去了    下一隻又接著來
會跟著那艘餵食的小漁船一直來回的游動    根本像狗狗一樣
絕對看到你不想看為止!!!




張著大嘴看起來像是要把周遭的海域通通吸進口中一樣   
這生物真是超帥的    完全是個Gentle Giant







網路上的分享是如果付小費給船夫的話
船夫會盡量讓你靠近鯨鯊一點    並且會幫你拍攝和鯨鯊一起游泳的畫面
不過我們這艘船正好相反
我們是每個人都距離太近了    到最後大家都只想逃離鯨鯊阿啊啊阿!!!
你們看這隻鯨鯊啦~吃東西就吃東西    游離我們那麼近幹嗎?!
他尾巴都快要碰到Ethan了    這如果不小心碰到真的不是我們的錯啊~~~






依照小夫妻的經驗    大約前5批左右出海的人還可以看到算是清澈的海水
因為船夫會一直來回餵食鯨鯊的關係   
所以時間隔的越久    海水裡面漂浮的雜質會越多    不僅能見度會變差     皮膚上也有可能會起過敏反應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最好早點到    水質的能見度比較乾淨    皮膚也比較不會過癮喔!!.゚ヽ(*´∀`)ノ゚.:。



每一批出去的船大概會有8到10艘左右    一艘船上的人數大概是6到8個人左右
因為人數不多    加上船跟船之間有保持一定的距離
所以稍微抓拍一下就可以拍到非常不錯的照片
雖然菲律賓這樣人工餵食鯨鯊的行為在生態保育上還是很有疑慮的
但有生之年有機會這樣與鯨鯊共遊的機會是真的不多呢!!















鯨鯊共游的時間大約是半小時左右
在海底真的是完全看鯨鯊看到飽看到爽    一點遺憾也沒有啦~
幸好我們今天真的很早出發    整個出海的過程非常順利呢!!
據說有的時候如果潮水太髒或是海上的風浪太大的話    雖然距離很近但這些螃蟹船還是不會出海的喔~
看來我們今天真的非常幸運呀~
鯨鯊共游大成功!!



超級感謝今天早起載我們來
又幫我們到處張羅門票和浮潛用品的司機兼嚮導~
這位小哥的頭髮很像幽遊白書裡面的桑原    非常有個性(大家知道我在說甚麼漫畫嗎?!)



回到岸上穿好衣服後    馬上就看到我們今天的司機兼導遊早就在岸邊等我們啦~
迅速沖洗完換下泳衣    準備上車一路睡回旅館囉!
不得不說    相較於包團前來這裡的local tour    
我們旅館提供的私人導遊專車接送、還幫你把所有浮潛程序全部辦好的服務
價格不算貴    服務又超級貼心    不需要等待跟其他人一起集合的時間
我個人真心推薦!!!(包車價格可以參考:宿霧放風小旅行:Day 1





準備回程時    Oslob的遊客人潮開始出現!!
這時候真心覺得千萬不要住在宿霧市區
因為從市區開車過來Oslob需要花掉整整4小時的時間
即使再早出門    抵達這裡的時候都已經不知道第幾梯次下海了
整個小鎮上人車多到爆炸
還不如第一天累一點    拉車到近一點的小鎮    這樣過來看鯨鯊的時間比較早
也比較有機會搶在前幾批看鯨鯊    避開人車的擁擠唷~



依照小夫妻的經驗    我們4點出發    大概可以搶到第二批出海
所以如果想要擁有有最清澈的海域    建議應該要3點半左右就出發
盡量爭取在6點前抵達    第一批排隊出海
越往中午    海水也會漸漸變得混濁不堪
加上從宿霧市區來的遊客也會越來越多    整條馬路上會人車鼎沸
整個海岸邊也會擠滿了遊客    浮潛的品質會因此下降很多很多唷~
所以既然大家來到宿霧就是為了鯨鯊而來
那就牙一咬、眼一閉    早點起床來看鯨鯊才是正解(  ´ ▽  ` )ノ ( ´ ▽ ` )っ




回到民宿    時間大約是早上11點左右~
事前就先跟旅館說好要保留我們的早餐    等我們浮潛完後會來享用
所以經過一整個早上的浮潛    肚子也正好咕嚕叫啦!!
旅館幫我們打包了兩份早餐    拿回旅館前面對著泳池大海享用早午餐ヾ(●´▽`●)ノ




拿了本台灣帶去的書    坐在我們的房間前聽著大海的浪潮聲
一邊啜飲著飲料一邊看書    享受小旅行度假的優閒




我們住的地點就位在海龜和沙丁魚出沒的墨寶
早上既然看完了的鯨鯊    接下來的行程都在旅館的附近    所以接下來可以放鬆腳步慢慢來啦!!
睡了個回籠叫起床    看看天色還早    不如就下海去找海龜去吧~




準備下水~
這趟為了要來找海龜    我們特別帶了長袖長褲的泳衣來
以免被海底的珊瑚礁割傷
事後證明這真是正確的決定    海底珊瑚保育的算是很好
長袖長褲的泳衣可以盡量避免皮膚在海水中不小心割到唷~



我們下榻的旅館前方就是墨寶這一區海龜主要出現的地點之一
旅館有提供免費的浮潛用具    對於和我們一樣想要下水找海龜的旅客來說超級方便
不過基於衛生考量    我們有從台灣帶自己的浮潛呼吸管    
所以只和旅館租借了橡膠蛙鞋防止腳底被珊瑚割傷




準備下水找海龜去囉~~




這趟宿霧之旅的3個月前我們才剛從希臘回來
9月希臘之旅時在札金索斯著名的海龜出沒地Laganas和海龜產卵地所在的龜島附近包了船尋找小海龜
可惜只在船上匆匆一撇的看到了一隻超級大海龜    根本沒機會和海龜一起游泳啊~
所以私心超級希望這趟有機會可以跟海龜一起游泳說~(ง •̀_•́)ง






既然早上都 和鯨鯊親密接觸了    而且還超級狗運的被鯨鯊追著跑
看來今天的動物運感覺很旺?!
下午應該也可以好運的看到小海龜吧???




剛剛下海就發現旅館出去的海域非常清澈
有幾艘螃蟹船停泊在外海    但這片海域卻完全沒有任何油污污染過的痕跡
可以直接看到海底的珊瑚礁和石塊    環境保育做得非常好





在老公帶領下    我們一起從旅館前方下了海水    開始尋找海龜
原本還想說應該不可能這麼好運第一天下水就看到海龜吧?
更何況我們是自己下水找    沒有專業人士的帶領    根本像是大海撈針一樣
哪有可能真的找到海龜啊?
結果沒想到。。。。。。超級意外的    我才剛剛把頭埋進水裡
準備睜開眼睛開始搜尋    就聽到牽著我的老公在海裡大叫    一直拉著我的手要我轉過去他那邊看~
不看則以    一看。。。我的媽呀!!!





這不是海龜嗎???這不是小海龜嗎???這不就是我想了好久的小海龜嗎???
我的天啊這也太幸運了吧~~我才剛把頭埋進水裡耶!!!
完全是得來不費全不費功夫啊 ヾ(●´▽`●)ノ





原本還以為會像在希臘一樣     要在周遭的海域大海撈針好一陣子
沒想到我們就才剛從旅館前方下水    臉一貼進海裡就馬上看到小海龜
這實在是人品大爆棚啦!!!



附上我像狗仔一樣跟拍小海龜的蠢樣~



追著小海龜猛拍
這個小海龜可能覺得自己像是變成了大明星一樣吧??
兩個狗仔瘋狂的跟拍    怎麼甩都甩不掉我們   ≧▽≦



被變態粉絲和狗仔跟拍的小海龜    逃亡中



這一區的生態保育算是做得很好
因為海龜即使看到我們    也完全沒有任何的閃躲害怕
而是非常悠遊自在的在我們面前遊來游去
海龜游泳的樣子真好優美好像在水底飛翔一樣



雖然說這裡並沒有像鯨鯊一樣嚴格的管制和海底生物的距離
但是各位千萬不要輕易去觸碰海底的生物喔~
給這些海底生物基本的尊重    維持原始的生態是很重要的旅遊觀念
所以就算像我們一樣很幸運的遇到了海龜    也千萬不可以嘗試去觸碰他
像我們一樣當個變態跟拍的小粉絲就好唷~ \(^▽^)/




想想我們在希臘的時候還包了一艘私人的快艇找海龜    找的好辛苦啊~
沒想到在宿霧這裡只是從旅館前方下水    頭才剛泡進水裡居然就遇到海龜了
看來找海龜也不是很難嘛!!(跩  ( ̄y▽ ̄)╭)




和海龜一起游了好一陣子才依依不捨得上岸
這趟真是太值得啦!!!一天之內就看到兩種我們夢寐以求的優雅海洋生物!!
在宿霧的第一天就讓我們好驚豔啊~~~下次我還要再來!!





脫掉了防止被珊瑚割到的長袖長褲泳衣
等等要繼續回到泳池邊泡著
度假就是要這樣什麼都不幹    把皮膚泡到爛~





看完小海龜上岸後還不過癮
繼續到泳池裡泡著~





這個泳池也是當初選擇這間飯店的原因
雖然說眼前就有一望無際的大海    但是畢竟墨寶這裡的海岸大多是礁石為主    並不是白沙灘
加上水裡的浮游生物多    長時間泡著身體還是會有黏黏的不適感
所以對於愛泡水的我們來說    有個泳池絕對是增加度假氣氛的關鍵要素啊~( ̄▽ ̄)~■□~( ̄▽ ̄) 






正好是夕陽西下時分    直接在泳池邊看夕陽
正好這時候大部分的住戶都不在泳池邊
整個泳池變成專屬於小夫妻欣賞日落的天堂~



開心放閃一下





在泳池泡個過癮之後    回房間洗洗澡準備出門吃晚餐啦!!
一出旅館就先看到這個放在旅館門口的可愛Instegram框框~
超有創意耶!
 



順著旅館前方的小徑往小鎮中心的餐廳大街走
從我們的旅館走到餐廳比較密集的區域(大約就是沙丁魚風暴所在的那個涼亭)
大約只需要步行10分鐘的時間




黃昏吹著微涼的晚風    一邊走一邊欣賞這條類似墾丁大街沿途的餐廳和旅館
真的很有度假的感覺呢~





墨寶這區的鬧區其實不大    主要的餐廳、商店和旅館主要都集中在沙丁魚風暴的涼亭附近
這些商家都緊鄰著濱海的碎石子路    路上車輛少行人多    走起來倒也不會壅擠
我們避開遊客偏多的市中心    沿路挑了一家從餐廳外面就聞的到香味的碳烤海鮮餐廳
準備進去大快朵頤囉~


餐廳裡高朋滿座    雖然說在出發前就聽說菲律賓的菜沒甚麼好吃的
不過既然都來到海島了    吃炭烤海鮮總不會出錯吧?!
果不其然    下方烤爐傳來的陣陣飄香讓我們知道選對餐廳了~



餐廳的料理方式非常簡單    清一色都是炭烤風格    只佐一點點清爽的醬料
新鮮的海鮮配上炭烤的香氣    大大顛覆了我們行前在網路上對菲律賓菜餚的罵名
今天一整天的海洋巡禮    搭配晚餐的美味
真是完美!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因為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