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宿霧放風小旅行:Day 3。沙丁魚風暴 Sardine Run in Moalboal



為期兩天的貼近海洋生物之旅將在今天踏上歸途  接下來就要回到宿霧市區去囉~
既然昨天已經把整趟旅程最想看的鯨鯊和海龜一次看過癮了
今天早上我們於是一時興起  看看口袋剩下的菲律賓幣好像還有剩下一些
所以乾脆臨時決定請旅館幫我們預約沙丁魚風暴的水肺潛水
準備在離開墨寶之前來去小夫妻人生首度的水肺潛水體驗囉!!★,:*:‧\( ̄▽ ̄)/‧:*‧°★* 


出發之前趕緊先飽餐一頓吧~
我們預約的旅館是有附早餐的  早餐地點就在民宿主要建築旁邊的院子裡

早餐是很簡單的歐陸早餐
不得不說  
宿霧本島的旅館走的都是比較平民的背包客路線
比較少像其他海島的那種渡假高級飯店或渡假村
隔天我們到了薄荷島之後才發現    原來高檔的悠閒渡假村都集中在薄荷島上呀!!
本島除了宿霧市區之外    其他地方走的都是這種小旅館路線
所以連帶的早餐也就比較簡便囉~
不過沒關係    反正我們這一趟主要為的是來看海洋生物來的
住宿省一點也沒關係!為了鯨鯊我願意!!b( ̄▽ ̄)d 
 



旅館非常貼心的臨時幫我們安排了今天早上的水肺潛水
不得不說    雖然這間旅館並不是非常高級
但除了附早餐價格又不貴之外    
能幫客人代訂價格實在的專車接送、嚮導服務和潛水。。。等等
旅館自己又有提供免費的浮潛裝備讓住戶自行找海龜
個人覺得非常不錯~


距離預約時間還有將近1小時左右    所以我們決定探索一下這間旅館的周邊設施
旅館的櫃檯和早餐餐廳是在主建築附近
靠近海灘的這一區則是住宿的房間




房間的二樓是公共空間  擺放了一個大大的撞球桌和手足球桌!!



看到撞球桌不禁燃起了我們高中時代的撞球魂啊啊啊啊啊~
想當初老公在念中一中的時候可是會翹課去打撞球的呢!!
誇下海口說自己以前多強多強    來啊來啊    比一場試試看嘛!!
你不知道你老婆以前也算是撞球很不錯的嗎?? (   ̄ 3 ̄)y▂ξ 




開局!!


老公前幾球表現不錯    只可惜後繼無力
在某球失誤後    接下來幾乎換我清檯~




清檯清檯 (~ ̄▽ ̄)~




一邊打一邊嗆    甚麼翹課去打撞球?甚麼以前多強?!
還不是當年勇?!嘴砲哥!!



檯面被我清得差不多了啦~遜咖啊啊啊啊
(撞球就是要搭配幹話才夠味)



結果沒想到清到剩沒幾球突然來了個失誤
最後幾球被老公逮到機會   刷刷刷的沒幾下檯面就被一掃而空了@@
哼    算你好運啦!!!


本來不服氣的我還想要再上訴一局的    
不是我贏不了    誰叫水肺潛水的接送人員到了呢!
這次就先放過你好了!<(-︿-)> (幹話真的很多)



地點就在沙丁魚風暴最集中的涼亭旁邊
這一區最主要的賣點就是沙丁魚風暴    所以有好幾家水肺潛水的教練店
如果是由旅館代訂的話    會有專人來接你到水肺潛水的店裡唷!!

我們原本還以為是用沙灘車接送之類的
結果時間到了才發現是專人 "機車"接送!!


重點是    還只來了一台機車唷!!!一台我們是要怎麼坐?!
沒想到這小哥非常稀鬆平常的說    
"就三貼啊~"

OK    剛剛才在回味翹課打撞球    現在又回味三貼
我真的有種回到在台中讀高中的感覺了。。。


從我們的旅館騎到水肺潛水的地點   大約只需要5分鐘左右的時間
就這樣一路三貼著吹著風    好有青春笑年兄的感覺啊!!


如果不想三貼的話也是可以自己走去    步行大概只要10-15分鐘就可以到啦~


我們1個人付的費用大約是台幣1500/一人
除了隨身的裝備之外    一個人會配一個教練隨身帶著你    確保每個人的安全
後來和其他朋友討論之後才發現    原來這樣的價格真的算是非常非常便宜的!!
因為像是在夏威夷這類的潛水勝地    可能花了比較多的錢    還是一個教練帶著好幾個學員
這樣相較起來    宿霧的水肺潛水是由一個教練帶著一個學員
真的超級划算耶~



抵達水肺潛水教練店後    教練會依照你的體型幫你挑選潛水防寒衣
然後會請你簽下潛水安全切結書    聲明自己的身體狀況及確保盡到身體狀況的告知義務
並確切了解潛水的潛在風險等等



緊接著就可以拿著潛水防寒衣換裝去囉~
 





著裝完畢準備下水囉~
說真的    在今天早上之前我都還沒有下定決心要真的體驗水肺潛水
主要也是因為10年前在馬爾地夫遇到一對情侶檔    老公在第一次水肺潛水時恐慌症發作
(好像蠻多人會有類似的經驗?或者是上岸後身體不適而吐。。。)
所以其實我對水肺潛水體驗一直很好奇卻遲遲不敢嘗試
今天早上真的是心一橫    臨時決定放膽嘗試一下
也幸好宿霧這裡的水肺潛水是教練個別帶著學員    讓我放心非常多
真心覺得以初學者來說    宿霧算是個很不錯的初學體驗地點呢!!




在下水之前    教練除了會幫忙背著裝備    你只要帶著愉悅放鬆的心情到水裡準備就可以了
下水後  教練會先在淺灘區講解不同的手勢代表的意義以及下水之後要注意的安全事項
要向上出水面的話就比讚的手勢~
身體狀況還可以的話就比OK的手勢~






緊接著會帶著你練習用水肺呼吸的感覺
等到你適應了之後才真的進入到水裡進行水肺潛水
整個過程在教學的時間大概會花半個小時左右
我個人覺得如果是第一次體驗的話    這個過程完全不能省
因為很多人不習慣在水裡用嘴巴呼吸    等到到了深海裡之後反而緊張到呼吸不過來而恐慌症發作
所以前製的教學和心理建設非常重要喔~




教練還會在這個時候請教你帶來的水底攝影機的使用方式
我們的GOPRO在上一趟旅程的時候留在葡萄牙南部海岸了(請見201706 葡西之旅。貝納吉爾洞穴 Benagil Cave
所以這趟帶了小蟻運動相機來
教練大概看過的水地運動相機太多了    才學了一下很快就上手

前置作業和交學準備完    接著就是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情出發囉~
我們只需要兩手空空的下水    教練會負責幫我們側拍以及負責我們的安危
個人覺得還幫忙側拍這真的是太太太貼心了!!!



從頭到尾都帶著我又細心幫忙拍照和觀察我身體狀況的短褲教練~



老公和他的教練~





一進入海平面底下    首先教練會先帶著我們游過淺灘區
在淺灘區和深水區的中間就是沙丁魚風暴的主要集中地區
淺灘區這裡是大多數浮潛遊客會停留的地點    這裡也可以看到一小群的零星沙丁魚群






緊接著往前游一點    靠近淺水區和深水區的中間
海平面下的礁石開始出現大量的珊瑚礁和岩石    這時候沙丁魚風暴也正式展開啦~








隨著我們越往深水區前進    魚群的數量也越來越多




再往前沒幾公尺    就看到眼前出現了一大片黑壓壓的烏雲
本來行前就知道墨寶這一區最有名的就是沙丁魚風暴
但我沒想到這風暴親眼見到的時候是如此的壯觀和驚人
原本還以為在水裡要找一下才能找到沙丁魚群
沒想到其實一靠近珊瑚斷層區    沙丁魚就鋪天蓋地的席捲過來    簡直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到處都是沙丁魚啊!!!







 

 


教練帶著我們游進了沙丁魚的魚群中心
隨著我們越游往魚群中心   四周的沙丁魚會向兩旁散開    然後我們穿越過魚群後再度群聚起來
讓我們像是被龍捲風一樣包圍在中央
也難怪這叫沙丁魚風暴    真是太令人震撼了!!!






最後正式進入沙丁魚風暴的風暴中心
我覺得自己就像在漩渦核心一樣
四面八方360度無死角的被沙丁魚群給包圍住









教練帶著我們往更深一點的地方潛下去
從魚群的低處往上看    海平線上的陽光穿透過沙丁魚群灑進海底
這景象實在太太太壯觀了!!
害我即使在海底、嘴巴塞著搶氣瓶的呼吸管    都忍不住嗯嗯啊啊的讚嘆尖叫!!








有教練帶著水肺潛水最好玩的地方是    教練會故意帶著你下到魚群的下方
然後故意從魚群的下方中間穿過去~
魚群會因此向兩邊散開    讓你完全置身在一個像是魚群形成的漩渦中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沙丁魚風暴!!!









真的超級爆炸好玩的!!!
我真的是大大大開了眼界啊啊啊啊啊~~~









黑壓壓像是龍捲風一樣的沙丁魚風暴!!
我覺得浮潛在於群上面真的無法欣賞到這樣震撼的景觀
強烈建議一定要用水肺潛水的方式欣賞沙丁魚風暴    太太太值得了~~~











相對來說    老公的水性比我好非常非常多
因為水肺潛水需要下到深水區的關係    所以我們的身上必須綁著鉛塊才能往下沉
水性超好的老公即使綁著鉛塊也能很自由隨心所欲的運用自身平衡調整要去的方位和高低
我就不行@@
我從頭到尾都得要教練帶著或拉著才不至於一直被鉛塊拉著往下掉。。。





我就像個犯錯事的小狗狗一樣一路被教練拎著前進~
幸好教練非常有經驗    拍照的時候整個人直接躲到我的身後    
讓另一個教練在拍照的時候完全看不到他
這真的是太太太貼心的服務啦!







老公的體能和水性本來就非常好    
在浮潛的時候他通常都不穿任何裝備    興致一來就往下潛進水裡
但我個人可以說是第一次體驗水肺潛水    在完全沒有任何準備的狀況下卻一點都沒有壓力
第一次水肺潛水    不止身體很適應    心理上也完全是放鬆的狀態
就是被教練帶著下水去東看看西看看
一點不適應和害怕的感覺都沒有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啦~




教練不只會幫忙拍攝沙丁魚風暴的景象
還會幫忙情侶檔拍攝水底合照
這服務實在太太太貼心了~~~









這張的畫面好有迪士尼的感覺 
王子牽公主~



這張是創世紀~








除了拍照之外    教練還不時幫我們切換到攝影模式
確保我們在水底的每分每秒都清楚的被記錄到
這賓至如歸、每分每秒不停歇的影像紀錄方式    怎麼這麼像婚禮攝影啦??






沙丁魚風暴的數量之多    氣勢之驚人    真的是我這輩子前所未見的
眼前的景觀實在太壯觀    完全讓我忘了自己是水肺潛水的狀態
根本忘記要緊張    完全沒有任何適應的問題
因為光是眼睛癡癡地看著四周魚群的壯觀都來不及了    誰還記得要緊張啊??!!









個人覺得墨寶這裡水肺潛水最大的好處  
除了便宜之外    因為教練是一對一的教學    而且在行程還會問你手上有沒有帶著水底攝影機和水底相機
他們很有經驗    對於水底相機的操作非常熟悉
只要把相機拿給他們    他們就會自動自發的幫你錄影和拍照
簡直不能更貼心啊~
整個水肺潛水的過程中都是兩位教練貼身帶著我們
一位帶著我們到處找點、穿越魚群
另外一位教練則是盡責的瘋狂幫我們錄影和拍照
實在太感謝了    貼心到不行啊!!!






除了欣賞沙丁魚風暴之外    這裡的海底世界還有非常多珍奇的海洋生物可以欣賞
像是Finding Nemo裡面的尼莫


尼莫和他爸



和尼莫與他爸合照~



還有長的張牙舞爪的獅子魚    魚翅有劇毒不要不要碰~




整個水肺潛水在水裡的過程大約是40到50分鐘
我和老公兩個人前半段就是不斷的驚呼連連    東看看西看看
到了後半段看得差不多了    就被兩個教練呼來喚去的這裡拍拍那裏拍拍


留下超多沙丁魚風暴的紀念照片
他們兩個似乎非常想要找到完美壯觀的沙丁魚風暴場景來給我們當做背景
所以我們兩個完全像是被當人偶一樣呼來喚去的拍照和錄音
這服務實在太貼心了~~




最後    
沙丁魚風暴水肺潛水就以這張小夫妻比的大愛心和後方黑壓壓的沙丁魚群作為結尾啦~
完美!!








上岸後    回到水肺潛水中心沖洗善後
或許是因為教練帶領的上下深度很剛好    上岸後我和老公都完全沒有任何的不適耶~
一對一的教學中    教練完全可以非常細心的觀察學員們的狀態
無論是上升和下潛的速度都放得非常慢    所以整個過程非常貼心又舒適
我個人真的推薦到不行啊!!!
離開之前趕緊跟我們的兩位教練合照一下
小夫妻的生第一次的水肺潛水大成功~★,:*:‧\( ̄▽ ̄)/‧:*‧°★* 




回到旅館之後    距離我們跟旅館預定的回宿霧市區接送大約還剩下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所以好奇的我問了一下出國負責管帳的老公口袋還剩下的披索??
沒錯!出國的時候我個人是完全不管財務的~
在歐洲的時候我都還會記帳    
但是渡假的時候    我個人幾乎是完全兩手一攤    呈現廢柴的狀態
所以根本不知道現在我們兩個手上還剩下多少錢
老公算算口袋還剩的現金    還夠兩個人預約全身按摩耶!!!
所以我們又非常大手筆的臨時決定等待時間請旅館幫我們從外面叫按摩師父來旅館按摩~




雖然已經退房    但是旅館的院子裡設有按摩室
是位在一個竹子建的小房屋裡    這樣好有度假氣氛啊我喜歡!





2個小時的精油按摩印象中只要台幣400/一個人
不得不說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菲律賓    以前只要想到亞洲海島度假非常習慣就會往泰國跑
但這一次有了菲律賓的經驗之後    
才發覺這裡無論是按摩吃飯或是浮潛的費用都比泰國便宜好多好多好多啊~
看來以後菲律賓海島將會逐漸取代泰國在我們心目中的位置啦!!




按摩完畢  在旅館庭院中的盪鞦韆玩耍等待專車接送╰( ̄▽ ̄)╭ \( ̄︶ ̄)/





幫我們安排好的市區接送準時來到旅館接我們啦~
一路將近3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坐回宿霧市區
今晚定的是市區中的高樓層房間    兩面落地窗的房間讓整個室內看起來明亮寬敞



進入旅館房間時天色已經暗了
時間大概是晚上8點左右    幸好我選的宿霧市區旅館就在大型購物中心旁邊
換個衣服準備吃晚餐去囉!!!

前幾天都住在墨寶的小旅館裡
直到回到市區才有比較高級氣派的飯店
飯店的大廳還有放著一顆頗高的聖誕樹    經歷了多天都在鄉下小旅館的我們
回到市區連聖誕樹都可以當作景點拍照了~
不愧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啊!╮(╯◇╰)╭ 



我們下榻的旅館就位在商場附近    步行過去大約只需要10分鐘左右的腳程
沿途走的路線都還算是在大馬路上    燈火通明、人車流量也多
整體來說還算是安全
商場裡面還算好逛    除了一些國際品牌之外比較多的反而是一些菲律賓的當地小店~



正值聖誕節和跨年前後
商場地佈置很有聖誕節跨年的氣氛






回到市區的第一個晚上
沒想到我和老公繞了一圈餐廳之後兩個人居然有志一同的選擇了肯德基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今天晚上特別想吃炸雞耶也太有默契了


晚餐後在商場裡走走晃晃
剛好發現這家商場裡面有台灣女生很愛的小CK
我個人以前對於這個牌子是完全沒有任何的涉略或喜好
只是前幾天在鄉下地方待太久    完全沒東西可以買
一看到有鞋店馬上激起了我熄滅已久的購物慾。。。



於是就。。。結帳了  
顆顆~
這兩天又是鯨鯊、海龜  又是沙丁魚風暴水肺潛水
這樣貼近大自然的行程原本應該讓整篇遊記開始走個健康知性路線的?
無奈回到市區我本人又再度變回庸俗的查某人了@@
看來以後的行程還是通通待鄉下比較好    我那庸俗的購物魂感覺無法被這美麗的大自然淨化啊~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因為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